不支持Flash

2007年终盘点之逝去的怀念特辑--陈思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8:08  新浪娱乐
2007年终盘点之逝去的怀念特辑--陈思思

陈思思

  2007年10月7日晚9时30分,曾因主演电影《三笑》而家喻户晓的著名香港电影演员陈思思因胰头癌后期并发症抢救无效,在上海华东医院去世,享年69岁。

  陈思思原名陈丽梅,祖籍浙江宁波市,1938年出生于上海,后举家迁往香港。中学毕业后,外貌出众的她在朋友的怂恿下,参加了长城电影公司的新人招考,并且顺利考入长城影业公司。随后在电影处女作《鸣凤》中扮演婉儿,后来更相继主演《魔影》、《金美人》、《香喷喷小姐》等片,使她奠定了在长城公司“三公主”地位的是1964年在香港武侠经典《云海玉弓缘》中饰演豪爽、多情的侠女厉胜男。她在《三笑》中传神地饰演了秋香一角,以其俊美的扮相,潇洒自如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喜爱,成就了她电影事业的高峰,成为当时炙手可热的一线明星。陈思思从影十余年,主演影片三十余部。

  上世纪60年代末至70年代中,陈思思一度息影,1978年重投长城,后来凤凰公司的鲍方筹拍古装武侠悬疑故事片《密杀令》时,把陈思思从长城借到凤凰,这也是她的最后一部电影。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