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冠希回忆录--与余文乐争夺阿娇 最爱是杨永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9:14  南都周刊
陈冠希回忆录--与余文乐争夺阿娇最爱是杨永晴

这是陈冠希早期为某品牌拍摄的照片,图中似乎对后来的“艳照门”有着另一种的隐喻:这是一个无法逃离的现场。

陈冠希回忆录--与余文乐争夺阿娇最爱是杨永晴

崇尚自由的音乐理念,是否与之后“艳照门”事件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

陈冠希回忆录--与余文乐争夺阿娇最爱是杨永晴

 2008年2月21日,受迫于“艳照门”的压力,陈冠希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公众表示道歉,并宣布退出香港娱乐圈。 王子荣 摄

  当年,张柏芝(陈冠希回忆录--与余文乐争夺阿娇最爱是杨永晴 听歌)拍照时猛放陈冠希(陈冠希回忆录--与余文乐争夺阿娇最爱是杨永晴 听歌)的歌

  好戏才刚刚开始。

  就在陈冠希入行后主演处女作《特警新人类(陈冠希回忆录--与余文乐争夺阿娇最爱是杨永晴)Ⅱ》时,刚进剧组,他就盯上了戏中女演员Maggie(听歌).Q,而她当时恰是陈冠希同公司师兄吴彦祖(陈冠希回忆录--与余文乐争夺阿娇最爱是杨永晴)的女友。“夺嫂”风波被炒得甚嚣尘上。不久前,吴彦祖连思索都未曾有,就拒掉了顶替陈冠希重新补拍陈主演的《跳出去》的邀约。他可能不想趟那摊浑水,当然,更可能是对多年前陈冠希给他卡上的那顶“绿帽子”心存余恨。……陈冠希的桃花,开满了他的娱乐圈之路。他一定不会想到,这些桃花有一天变成罂粟,而他的“毒瘾”就那么赤裸裸地在全世界网民的电脑里一波又一波地发作。

  2005年夏天,内地某时尚摄影师为张柏芝拍杂志照片。拍摄现场,张柏芝“猛放陈冠希的粤语说唱专辑,从头放到尾,开得很大声,一边放还一边跟着唱”。其实,当年张柏芝常以Hip-Hop装扮示人,跟她爱放陈冠希的歌是一个道理。你不能说,她不是为了迎合爱人欢心。……“当张柏芝与谢霆锋(陈冠希回忆录--与余文乐争夺阿娇最爱是杨永晴 听歌)复合后,陈冠希开始醉心于自己的音乐创作,很上心,也开始跟BOBO分手”,某资深影人再度透露。如此,张柏芝劈腿可能并不成立。

  争“娇”曾打架,最爱杨永晴

  2003年1月那晚,陈冠希跟余文乐(听歌)差点打起来……工作上的竞争是原因之一,而问题的真正关键则是——阿娇(blog)

  2003年,余文乐与阿娇合作电影《一碌蔗》时一吻定情,撬走时任陈冠希女友的阿娇。……陈冠希拍摄女星艳照是有父亲陈泽民的默许,陈泽民意欲以此“小辫子”牵制英皇,而爱子陈冠希成了他棋局的重心。这就像一个罗生门。

  2000年到2004年是陈冠希桃花最旺的几年。除了张柏芝、阿娇,陈冠希与BOBO(陈文媛(听歌))的恋情也一直绵长……2006年陈冠希迎来了他唯一公开承认的正牌女友杨永晴。

  某天晚上,陈冠希演出完回到后台。杨受成的弟弟、富豪杨超成过来跟他说:“我女儿想和你合照,可不可以?”陈冠希应了,他看到了这个叫Vincy的女孩,“然后就——哇!哦!耶!”陈冠希问杨永晴在哪里读书,后来他通过朋友找到她的学校,问到她的号码,给她打电话……最终,陈冠希赢得杨永晴芳心。陈冠希曾在自己的专辑中为她写下一首《my baby》,也曾对外宣称赚满一亿就娶她。在陈冠希看来,杨永晴很特别,她独立有主见。她信任他,给他足够的空间,“没有女孩子愿意相信我,毕竟以前我还是很花的。”直到今天,杨永晴似乎确实改变了陈冠希的爱情观。有香港知情人士证实,陈冠希在遇到杨永晴后,确实“从良”了。

  刘伟强(blog)打的那一巴掌,是“老爸打仔”

  2003年,无间道(陈冠希回忆录--与余文乐争夺阿娇最爱是杨永晴)》拍摄现场。刘伟强问陈冠希:“醒了没有?”继而,一个巴掌打来。

  陈冠希愕然,一直处于似醒未醒状态的他顶向刘伟强,“再打就翻脸!”然而,这一巴掌,把陈冠希的工作态度和拍戏状态全打回来了。  “这是真有其事。不过是‘老爸打仔’,当时好像是爸爸教育儿子,其实没有什么事。

  ……“他最开始入行时,很多人对他不太喜欢,觉得他不理别人感受,很嚣张。但这些年,他改变了许多,知道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怎么表现。而且演戏也成熟了。”和林超贤一样,刘伟强也这么认为。

  我们做嘻哈的,就是在用嘴巴实践自由

  2005年11月14日,陈冠希、黄秋生(听歌)在一场以“为音乐的自由而战”为主题的音乐会现场,不时以粗口和不雅手势来配合演唱。他很得意而自在地说:“别人说我的鞋又靓车又靓,还有大把钱,有大把女人。”一旁的MC仁则呼应他说:“那些女孩都好靓!……陈冠希的这一面,是让很多人不爽的地方。他自诩潮人领袖,高傲自大,爱炫爱赌爱女人,也舍得为女孩大把撒钱。他自出道起便是非不断。

  在因音乐理念分歧和态度强硬而被英皇雪藏的那三年里,陈冠希发现自己已无法适应主流唱片公司的模式。于是,他离开唱片公司,自己成立公司跟朋友们一起做唱片。同时他创建的潮流品牌CLOT也成为中国第一潮牌,并延伸触角成立公司自任CEO。在做生意赚钱这一点上,陈冠希完全不是个顽劣子弟。

  逃亡

  逃离香港,飞赴好莱坞,开拍新片

  当天下午,3点。香港九龙湾国际贸易展览中心。“一年只穿两次西装”的陈冠希身着黑色西装,条纹衬衣和牛仔裤,除了头上那撮酒红色染发,他几乎就是一个正常的邻家男孩。他用英文发言,5分钟13个道歉,他承认大部分照片是他拍的。

  波士顿超市里的落寞客

  那天,所有的华人都沉浸在2008年农历新春的喧嚣之中。有人在波士顿看到了陈冠希,他身旁紧跟着两位外籍彪形大汉,这两位曾经服役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保镖机警地环顾四望。陈冠希一直低着头,有些憔悴。他穿着低调,头戴一顶被用来与世隔绝的帽子,他无暇如以往那般嘻哈扮“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