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冠希回忆录-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9:14  南都周刊

陈冠希回忆录-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陈冠希回忆录-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

童年时候的陈冠希

陈冠希回忆录-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陈冠希回忆录-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

童年和成年的陈冠希都有一副顽皮、不羁的样子。

  陈冠希(陈冠希回忆录-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 听歌)回忆录

  陈兴华、陈冠希、Edison、陈兴……这4个普通的姓名代号,却串起了陈冠希诡异而激荡的28年人生。这四个名字之下,住着一个少无所依的孩子,一个叛逆极端的公子哥,一个花心自我的明星,一个落寞惊恐的“逃犯”。他们就像四道魔咒,裹挟着一架娱乐圈复杂家族所锻造出的非常躯体,显露着浑浊、扭曲、黑暗,以及少许隐约的悲情……我们不能不说,陈冠希这28年,简直是一出华丽的悲剧。

  采写 南都周刊报记者 李杏 林冲 实习生 蔡杏欢

  本文受访嘉宾

陈冠希回忆录-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陈冠希回忆录-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

     香港著名导演林超贤、刘伟强(右)

陈冠希回忆录-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陈冠希回忆录-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

香港电影圈资深幕后人士十郎(左)、陈冠希与音乐伙伴陈奂仁

  10岁那年,陈冠希回到香港。后来,年少的他突然发现房子不用再搬,零花钱不断增多,用人贴身伺候……他不再是温哥华的穷孩子,而是香港上流社会的富家子。

  12岁前很穷,备受爷爷宠溺

  在那400多张令人瞠目脸红的照片被曝光之前,陈冠希在香港娱乐圈并不太招人喜欢。人们觉得,他就是一个十足花心而顽劣的富家公子哥……(省略号后为略,下同)

  “有几个人知道,我在12岁以前,家里都没什么钱?”陈冠希曾经这样突兀地反问记者。

  1980年10月7日,加拿大温哥华诞生了28年后的香港“艳照门”事件男主角。他来的时候,口中没有金匙,他的老爸陈泽民也还没有像后来那样在香港娱乐圈呼风唤雨、呼朋引伴。陈冠希还有两个姐姐。至今他都不太愿意回想童年,因为那段记忆非但不光鲜,而且阴暗得灼人。童年于他,最大的记忆就是他和母亲、姐姐不断地搬家,十年搬了十多次家,只为更便宜的房租。10岁那年,陈冠希回到香港。后来,年少的他突然发现房子不用再搬,零花钱不断增多,用人贴身伺候……他不再是温哥华的穷孩子,而是香港上流社会的富家子。

  ……(省略号后为略,下同)

  父亲性向不明,家庭破裂最痛

  陈冠希至今仍无法原谅父母的离异。9岁之前,父亲陈泽民在儿子的脑海中印迹模糊,他们相见甚少。14岁那年,陈冠希才知道他的家庭的真相。父母早已离异,他一直被善意地蒙在鼓里。一时间,他几乎发现全世界都与他为敌,他成了被欺骗、被蒙蔽的小丑。至亲都可以欺骗他,他严重怀疑起周遭的一切,他不相信别人。陈冠希开始更加叛逆。他理直气壮地不再理睬父母,不上课,不回家或者凌晨才回家。……那是一种类似复仇般的快感。

  2月21日下午,身在加拿大温哥华的陈母Carol在家收看CNN时,得知儿子已经返回香港。“看到Edison道歉的那一刻,我好想打电话跟他讲,道歉的应该是我,因为他很小的时候我和他爸爸感情出现问题,让他在一个单亲的家庭长大,所以才会让他的性格反叛。”

  如果父母离异打击还不够,那么,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在你面前对你父亲的性取向窃窃私语,那又将会是何种感觉?你是否会觉得,这世界太荒诞了?或者,自己的出生简直就是一个巨大而滑稽的玩笑?

  逐渐长大的陈冠希,可能就会常常独自面对这样一个难以启齿的人生谜题。

  ……

  遭女友、好友背叛,负气一夜情

  少年陈冠希,已是一副俊朗帅气模样。叛逆的他,在13岁那年就已投入爱情怀抱。后来有人传说,陈冠希的第一次性经历是与一名黑人女孩发生。

  15岁那年,陈冠希又爱上了一个女孩,他几乎找到了自己灰暗人生的又一片蓝天。“那时候我几乎天天都和那个女朋友在一起,有一天她突然打电话说有事要告诉我,原来她在我们相处最后的那4个月,早就和我最好的朋友在一起,那时候我听了简直快疯了,觉得女朋友和好友全都背叛我了,于是我就变得很不相信别人。”左手友情,右手爱情,陈冠希瞬间两手皆失。这是他不堪回忆的少年时期的又一重创。直至入行前,陈冠希谈过五六次恋爱,不包括一夜情。……16岁那年,陈冠希的班里转来一名男同学,这位男生就是谢霆锋(陈冠希回忆录-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 听歌)。……

  锋芝复合后,陈冠希醉心创作,柏芝劈腿不成立

  陈冠希的父亲本身就是风险投资家,投了很多电影,比如《阴阳路》、《监狱风云(陈冠希回忆录-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等,那个时候也是香港电影最好的时间。陈冠希父亲投给英皇的第一笔钱,不算太多,100万,占英皇的总投资不到千分之一,所以陈冠希就只拍摄了Twins(陈冠希回忆录-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 听歌)的MV《女校男生》。

  入行

  父亲投100万到英皇为他出道开路

  陈冠希进入娱乐圈,似是很偶然。那年,他还在读书。有人来问他,要不要拍Citybank的广告,他并不怎么感兴趣。紧接着,对方开出的一个诱饵立马让他心动——片子会去美国取景拍摄。陈冠希想到他在美国的朋友,便马上答应了。他把这次工作当成了会友之旅。回来后,读书、生活一切如常。然而,广告播出后,他居然有点红了。可能因为他身上的那些关于豪门的光环,也可能是他那副俊邪的外表,抑或是早已被布下的棋局……1999年,陈冠希终于与老同学谢霆锋狭路相逢。成龙(陈冠希回忆录-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 听歌 blog)在其投拍的电影《特警新人类(陈冠希回忆录-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Ⅱ》中拿掉谢霆锋,换上陈冠希。电影尚未开拍,陈冠希已被炒成“谢霆锋劲敌”。直至张柏芝(陈冠希回忆录-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 听歌)的艳照出现在网上,陈、谢这对冤家同学磕磕碰碰、终难分岭。

  

 [1] [2] [3] [下一页]

    牵涉各方动态:谢霆锋阿娇现身北京[独家组图][独家视频] 蔡依林萧亚轩否认

  长辈亲友:陈父代儿谢罪 陈母自认失败 杨超成不干预女儿与陈冠希交往

  陈冠希动态:拒绝出庭作供 百事广告弃用陈冠希 《跳出去》要删减陈冠希戏份

  调查进展:名模受牵连 另藏数万张不雅照 尚未排除陈冠希负刑事责任可能性

  陈冠希声明:[中文译文] [英文原文] [拥有不雅照版权] [21日道歉现场]

  视频报道: 谢霆锋京城代言婚戒不见 警方调查 退出港娱 陈冠希与英皇矛盾

【蔡依林声明】 【萧亚轩声明】

香港艺人不雅照风波

警方已录完口供 不排除陈冠希负刑事责任可能性

  陈冠希“艳照门”事件又有新发展,当事人陈冠希可能被控,从证人变成疑犯。警方的消息指出,现阶段不排除案中任何证人变成嫌疑犯的可能性,估计未来两三天,将完成对陈冠希是否涉及刑事责任的调查。如果警方确定陈冠希必须负上刑事责任,会将他提控上法庭。 [详细][发表评论][网友热议]













调查


你觉得陈冠希退出娱乐圈是对不雅照事件最合适的交代吗?

不是
不予置评

陈冠希召开发布会发布道歉声明,宣布退出娱乐圈,你觉得他是否值得原谅?
可以原谅
不能原谅

你觉得陈冠希会否完全退出娱乐圈?

不会
不好说

你觉得陈冠希以后的身份会是?
服装公司老板 投身时尚业
转战外埠娱圈 进军好莱坞
摄影师
作家
其他


不雅照当事人


陈冠希回忆录-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
陈冠希

陈冠希回忆录-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
张柏芝

陈冠希回忆录-家庭破裂好友背叛导致一夜情(图)
Twins阿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