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唱哥哥台下泪雨飞 梁朝伟苦练《风继续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5: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台上唱哥哥台下泪雨飞梁朝伟苦练《风继续吹》

荣迷自发纪念哥哥(资料图片)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08年。4月1日。

  香港。雨。风继续吹。

  又到一年四月一。五年前的此时,我们只会想起愚人节,也偶尔要跟周围朋友开开无关紧要的小玩笑。然而五年前的一个“玩笑”却开得有点大,一个如此绝美的男人张开双臂投入蓝蓝的天空。

  这是一个关乎生死的玩笑,一个恼人半生的玩笑。张国荣(台上唱哥哥台下泪雨飞梁朝伟苦练《风继续吹》 听歌),FANS嘴里的“哥哥”,那一天他化蝶而去。5年间,我不止一次去到香港,每一次都能看到文华酒店门口那堆积如山的白玫瑰和纷飞的泪雨。

  1989年,红馆。“你们会不会,很快就不记得我了?”

  1997年,红馆。“多谢你们!我希望,你们永远都会记得我。”

  2000年,红馆。“And I don't bloody care!在这里,我只是想说,我始终会做回我———张国荣……”

  2008年3月31日,红馆。这一次,主角不是你,但所有人都为你而来。这一次是心与心的约定,真正的为你付出,倾我至诚……

  昨晚,香港红勘体育馆座无虚席,“Miss You MuchLeslie继续宠爱音乐会”首场开唱。所有人都与我一样,默念着心中的那三个字“张国荣”,听着不一样的人唱着熟悉的旋律。此时此刻,香港的夜空飘着细雨,一直下到了4月1日的凌晨,风这天也出奇的大。舞台正中冉冉升起了那个曾经属于哥哥的话筒,在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下,哥哥的声音响起在红馆,“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孤独的沙漠里,一样盛放的赤裸裸……”

  哥哥,

  成都朋友来看你了

  2008年3月31日,许多人从世界各地不约而同来到香港,怀念哥哥。成都女孩馨馨就是其中的一位,只身一个人来到香江,在文华酒店,在杜莎蜡像馆,在旺角别墅区,她一遍遍送上鲜花,一遍遍流下眼泪。

  文华酒店

  探访24楼街上满眼尽白

  2008年3月31日,香港文华酒店前。5年前的4月1日,香港著名艺人张国荣在文华广场因情感问题坠楼身亡。每年4月1日前,来自各地的荣迷都会举行各种纪念活动。

  中环文华酒店,这里是哥哥“失踪”的地方。“张国荣就是落在那个花台上,摔倒在那条黄线里面。”五年间文华酒店门口的侍应生都会操着很熟练的粤语、普通话和英语向前来询问的人作介绍。馨馨说想去看看24楼的那间健身房。因为是周一的缘故,健身房没有多少人,只有几个老外在挥汗。天台早被锁上了,透过百叶窗望出去,一切都很平常。馨馨站在百叶窗前,没有说话,眼睛望着远方的维多利亚(台上唱哥哥台下泪雨飞梁朝伟苦练《风继续吹》)港,慢慢地,泪水肆意了她的眼角……

  每年的这天,文华酒店都会以收取少量租金的方式,默许歌迷将此作为遥祭哥哥的地方。而更多的华人知道文华酒店,也正是因为张国荣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选择了这里。走出酒店大门,来到旁边的一条小街,虽然没有人山人海(听歌)的场面,但献花者依旧络绎不绝,满眼的白。馨馨将漂亮的满天星放在不起眼的一角,因为她觉得哥哥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影子如同满天的繁星一般,随处可见。偶然,一句乡音引起馨馨的注意。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成都的老乡小叶,两位陌生的过客,因为哥哥走到一起。从小叶口中,馨馨知道成都还有荣迷专门组团来香港看纪念哥哥的音乐会……

 [1] [2] [3] [4] [下一页]

梁朝伟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