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唱哥哥台下泪雨飞 梁朝伟苦练《风继续吹》(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5: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杜莎夫人蜡像馆

  “人还在”泪水为他而流

  2008年3月31日,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内,一名歌迷在张国荣的蜡像前怀念偶像。

  离开文华酒店,很自然前往山顶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山顶的景色很美,一座座漂亮的私家别墅被雾气围绕,颇有世外桃源的感觉。不过,坐在车上的馨馨心情很低落,任凭凉凉的微风侵袭自己的脸庞。贝克汉姆(台上唱哥哥台下泪雨飞梁朝伟苦练《风继续吹》(2))、克林顿、麦当娜(听歌)……栩栩如生的蜡像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驻足围观,可是只有一个人低着头向前走。在三楼的转角处,馨馨匆忙的脚步缓慢下来,《风继续吹》唱得让人心碎。在熟悉的声音中,馨馨来到了哥哥身旁。即便是蜡像,可眼前的张国荣还是那么迷人,忧郁的眼神,嘴角的浅笑。

  站在哥哥身旁,馨馨凝视着他的一颦一笑,抽泣起来。而在不远处的大屏幕上,播放着一个个熟悉的画面,有哥哥开演唱会的场景,有哥哥在北京拍《霸王别姬》的画面,也有哥哥和爱人唐唐远去的背影……馨馨哭了,但她已分不清此时的泪水是高兴还是伤心,只知道“是为哥哥而流的”。在馨馨之后还有一位女孩子,她在哥哥身边拍了差不多100张照片。虽然变换了不少姿势,但她的眼神从来没有离开过哥哥!

  加多利山寓所

  守着骨灰唐唐过了5年

  2008年3月31日,香港加多利山张国荣故居,一名歌迷在门前献花。

  旺角加多利山布力架道,张国荣和好友唐唐的别墅并不显眼,除了多一扇铁门之外,甚至还没有对面邻居的房子簇新。这里是私人住宅区,路口有明显的警示牌,严禁擅自进入,很多明星的家都在附近,但哥哥的家一眼便能认出,他的骨灰摆放在此,所以一年四季都会有相识与不相识的人在门前摆放鲜花。来应门的人并不比其他住户更谨慎,但对待各式陌生来访者,肯定更加坚决和得体。

  馨馨手捧一束百合花,伫立在门口敲了许久。虽然一楼的一间房间亮着灯,不过依旧没有人开门。已经来过很多次的馨馨显然习惯了这样的情景,默默地转过身,仔细看着荣迷们赠送的卡片。突然,一阵相机的咔嚓声惊醒了馨馨。“今年来拜祭的人明显少于往年,我早上就来了,前前后后来了20余人”,这是两位香港的记者。

  自从张国荣自杀后,他的密友唐唐一直坚守与他生前所共同拥有的一切,包括与哥哥同居的加多利山寓所,哥哥心爱的座驾,甚至五年来从没有改变过家里的摆设变化。馨馨从两位香港记者口中得知,唐唐依旧住在这里,早上一大早,他的女助手才开车出门买了日常用品,但唐唐并未露面,一直待在家里。“哥哥去世后,每年4月1日晚唐唐都会跟陈太(陈淑芬)他们在寓所吃一餐饭,怀念哥哥,今年也不例外。”

  本报记者昨晚在香港见证了这场纪念张国荣的音乐会———

  一曲《烟花烫》昨晚“梦见”哥哥

  台上唱哥哥

  台下眼泪细雨齐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梁朝伟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