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唱哥哥台下泪雨飞 梁朝伟苦练《风继续吹》(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5: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没有事的时候,我会望向白驼山,我清楚记得曾经有一个女人在那边等着我———昨晚,重温东邪西毒(台上唱哥哥台下泪雨飞梁朝伟苦练《风继续吹》(4))》,此时看着影片中的哥哥,带着一丝伤感,仿佛可以找回从前的温度。《春光乍泄》看得所有人唏嘘不已,于是,想起曾经看过一个帖子,谈到一个女荣迷说哥哥走后,有一次梁朝伟到内地来演出,她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等演出完毕后守在他出门的必经之路,等到他和一群人走出来,她大声地哭喊:“黎耀辉,你还记不记得何宝荣?”梁朝伟听到她的喊叫,停下来,朝她的方向看,然后点点头。黎耀辉只是梁朝伟的众多角色中的一个,但是他能点头,足以见得,哥哥走后,在伟仔心里还有一个张国荣。

  首场缺席今晚亮相

  梁朝伟还在苦练中

  今晚,梁朝伟会深情地唱响《风继续吹》,而现在连他自己都不敢保证最后的效果。就在昨晚的“MissYouMuchLeslie继续宠爱音乐会”上,因为档期问题梁朝伟没有现身,把悬念留到了今晚。不过相信昨天他一定在家继续练习,“好紧张,三年多没唱(公开献歌),真的比拍戏还紧张。”

  31日音乐会前的一天,梁朝伟、莫文蔚、郑欣宜(台上唱哥哥台下泪雨飞梁朝伟苦练《风继续吹》(4) 听歌 blog)、草蜢等进行了彩排。那次,梁朝伟公开了自己的“害怕”,伟仔甚至笑言唱一次死好多细胞,他平时不唱卡拉OK,上一次唱歌已是3年前,“我之前到上海出席活动,趁空闲不停听歌练习,但我自觉好差,总之尽力表达心意就行。”对于梁朝伟,陈淑芬告诉记者,伟仔与袁咏仪只能演出4月1日的场次,就像黄耀明只做昨晚一场一样。“他常说唱歌好紧张及压力大,但我听过伟仔几年前在另一个纪念哥哥演唱会上唱《当年情》,当时好感动,(我)便力邀他演出,多谢他将压力放在自己身上。”伟仔前天下午4时50分匆匆进入红馆彩排,约1小时后便离开,据说效果“还可以”。另一边,张学友报料说,自己知道伟仔很紧张,近期常致电给他,“我觉得伟仔唱得不错,没问题”。

  音乐会上,张学友演唱曲目是《追》《春夏秋冬》,以及和陈洁灵合唱《谁令你心痴》等三首对唱歌曲,伟仔则只会演绎《风继续吹》一首。说到选唱《风继续吹》,伟仔表示因觉得好听及容易掌握,“这是怀念哥哥的机会,我们是好友,我脑海常忆起大家在阿根廷拍电影的片段,以及一大班朋友聚会的情景。哥哥好喜欢热闹,我则较孤僻。”“为什么不跟女友刘嘉玲(听歌)合唱?”“不是我不叫,嘉玲平时都好少唱歌。”梁朝伟之后对传闻中的刘嘉玲怀孕予以了否认。(成风)

  问到是否挂念哥哥?张学友说:“以前霑叔(黄霑(听歌))说哥哥是艺术品。朋友们离开,整个世界像变了一样,自己也一度变得很孤僻、不想见人。”

  每年的4月1日,张丰毅都会安静地听那首《往事不要再提》(电影《霸王别姬》片尾曲),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虞姬”柔情似水的眼神。

  陈凯歌说,张国荣给了他一个回答,死是他传奇的落幕。没有掌声,却有从高空中坠落时被撞落的花朵相伴随,张国荣被摔得粉碎,唯有脸是好的。

  陈嘉上说,他到现在也没看过异度空间(台上唱哥哥台下泪雨飞梁朝伟苦练《风继续吹》(4))》,因为不敢看,“其实他在拍戏前,我就发现他有抑郁症的倾向了,结果,投入太深,到最后自己出不来了。”

  让愚人节

  改称张国荣节吧

  资深填词人林夕前日出席《禁色的蝴蝶:张国荣的艺术形象》新书发布会活动,大谈与张国荣的往事和感受,并称两人合作共49首歌曲,他坦言很后悔和惭愧跟张国荣合作最后的唱片,明白他情绪出问题仍然写悲情歌,更想不到弄假成真,他说:“二十年前我还是小孩子,第一次去张国荣家聊天,他说了很多秘密给我知道,之后合作便成好友,他很信任我,歌词上没沟通任我写,他是我的男版王菲(台上唱哥哥台下泪雨飞梁朝伟苦练《风继续吹》(4) 听歌),张国荣每看到歌词后都说是写他,其实我是在写自己。”

  林夕称,4月1日愚人节应改名为“张国荣节”,还表示张国荣是以结束自己生命来提醒大家应正面面对情绪病,并说:“张国荣从来不怨,他是天生漂亮,内外皆美的人。他大胆从衣柜走出来,我很骄傲同张国荣合作《我》这首歌帮了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张国荣最感动我的片段是在个唱上送《月亮代表我的心》给唐唐,他真的很伟大。”(成风)

Victoria

[上一页] [1] [2] [3] [4]

梁朝伟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