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娱乐圈山寨指南 我们要习惯山寨的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0:08  南都周刊

  我们要习惯山寨的存在

  文 | 程灵素

  山寨精神是娱乐圈的一种标志,一种态度。娱乐圈从诞生之日起,就与山寨精神息息相关。什么?您质疑我们的言论过度夸大?好吧,远的不说,就说说咱们小时候记忆深刻的模仿秀吧,那一水儿比刘德华(最新娱乐圈山寨指南我们要习惯山寨的存在 听歌)长得还像刘德华,比迈可积逊还迈可积逊的群众演员是什么?不就是山寨吗?

  还有,您敢说在您身边一起看电影,骂明星的人就没有买过鸿×尔克,没吃过KFG肯塔基家乡鸡,没喝过×湟可乐?那也是山寨。噢,你会说那只是模仿,可山寨的精神是什么?不就是以低廉的价格,让你买到百分之九十九的形似么。所以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模仿是光明正大的学习,而山寨呢,只是暗地妖娆的COPY。两者形式不同,本质一致,所以,您在娱乐的时候,一定要习惯山寨的存在,否则你会非常非常寂寞的。

  也请别一个劲地谴责山寨娱乐境界低,否则各位挥斥方遒的特型演员叔叔们会用凌厉的眼光把你鄙视得不寒而栗。而且,我们也有高档山寨娱乐产品的代表:《诺丁山》有名吧,全球数亿美元票房,可连导演都自认是男版《罗马假日》——话说回来,《罗马假日》还真是娱乐圈里山寨的集中地:你可以发现无数仿拍它的电影,从《王子结婚记》到《风花雪月》;也可以找到无数女星梳着赫本头穿着蓬蓬裙的艺术照;甚至连麒麟红茶山寨剧情一把;想一想,要是没有了山寨,我们的乐趣会少了多少啊。

  更重要的是,山寨的精神绝对不仅限于模仿而已。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实现低成本的改造,也是它的亮点之一。所以我们在使用装有WM6中国水果版IPHONE时,高高兴兴地用手机自带的电视功能收看各色被山寨编辑们改编过的美化剧情:龙马从12岁变成了大学生,终于可以不用担心背着恋童的名义YY了;《致工腾新一的挑战书》里的小栗旬可比漫画版的柯南帅多了,美形才是王道嘛。还有,人物关系可以乱改,结局可以更新。知道日本漫画里有一个“同人”的概念么?山寨到了一定阶段,您可以致信编剧要求把杨贵妃和靓汤佬配成一对,放心吧,只要请求的人多,他们一定同意。

  所以还是和我们设想一下被山寨后的精彩娱乐生活吧,某天我们用着山寨机打着电话,开着和BMW外形差不多的国产山寨汽车,用着山寨GPS导航回家。然后打开山寨电视机,看一出《十全九美》这样的山寨电影,中间要是累了,喝一口山寨饮料,打一打类似《仙剑江湖OL》这样的全免费山寨游戏,晚上再玩玩山寨WII增强一下体质,再发个MAIL邀请朋友们明天一起去参加山寨明星的签名会……这样的生活多么低成本、多么环保、精致、销魂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