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艺人自杀调查 民众媒体同行都是凶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1: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韩国艺人自杀调查民众媒体同行都是凶手(组图)

横幅上的崔真实如此美丽,美得让人心碎

韩国艺人自杀调查民众媒体同行都是凶手(组图)

明星自杀成了韩国民众之痛

  本报记者 潘媛 韩国首尔 摄影报道

  这个秋天的韩国娱乐圈异常冰冷。

  安在焕、崔真实、张彩苑、金智厚纷纷以自杀这种极端的方式,选择结束了他们的演艺事业,同时,也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然而,一切并没有结束,这股自杀风潮从韩国娱乐圈波及到了普通民众,之后,崔真实的两位女粉丝也效仿她自杀。

  有人说,他们的自杀就像一次让人震惊的连锁反应,安在焕的自杀“像推倒了一枚多米诺骨牌”;甚至还有人预言,连锁反应还远远没有结束———果然, 就在刚刚过去的10月20日,同样是在韩国首尔,一名30多岁的男子郑某纵火行凶,并且向逃离火灾现场的人们乱砍乱杀,导致多人死亡。被捕后,郑某在解释行凶原因时说:“因不想活在这个世上,所以犯了罪。”他告诉警方,自己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尝试过自杀,而且经常被头痛症折磨。压力,病痛,抑郁症。当这些字眼一次又一次被拿出来作为明星自杀原因的注解时,在目前全球性金融风暴的影响下,被人们足够重视的经济危机已经开始悄无声息地转化为了不可预知的精神危机,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他们,为什么“不想活在这个世界上”?带着疑问,本报记者近日前往韩国展开了深入调查,而韩国艺人的自杀之谜,也在记者的面前逐渐展开。

  调查从祭奠崔真实开始。10月16日,记者从首尔最繁华的江南区出发,一直在车上摇晃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才抵达目的地:京畿道甲山公园墓园。

  在公路转向山路的岔口,是公墓的管理处,路口牵着一条很大很新的横幅,崔真实的笑脸在稀薄的阳光里,显得冷清而肃穆。翻译告诉我,横幅上写着:国民演员崔真实葬在此地。翻译说,所谓“国民演员”,就是不论老幼都热爱的演员。公墓的管理人员一眼看出我们是来祭奠崔真实的,他告诉我们,从崔真实去世到记者前往的16日,已经过去两周时间,但仍然每天有超过200个影迷前来看望这位“国民演员”。

  山路很陡,空气清冽,大大小小的坟墓,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山上。崔真实的墓显得崭新而特别,这位生前曾经是韩国最红的女演员,周围再无别人。

  显然这里每天都人来人往。墓地旁边搭起了简易棚,有桌子和椅子,还有饮水机和纸杯。桌上有留言本,第一页是从10月14日开始,之前的留言大概已经被收集走了。短短2天时间,上百页白纸已经被人们的思念填满。“她去的那晚喝了很多酒,真冲动啊……”来自中国青岛的黄女士不断对记者重复这句话。她来首尔定居才刚刚半个月,正好是崔真实离世的时间。黄女士给崔真实留言:你太累了,希望你在天上好好休息,太爱你了……

  有人带来酒,一杯一杯盛满,放在崔真实的遗像前,有人只是默默站立着。墓前有一张方形的草垫,有的女人就跪在上面,默默流泪。没有人拍照,他们很忌讳打扰到躺在里面的那个他们热爱的人。记者注意到距离墓地很远的地方,有人悄悄举起了相机。

  果然,中午时分,特别的人来了。从一辆黑色的大车上下来3位老人家,和两个精壮的男子,显然是保镖。其中一个穿灰白外套的老人最瘦小,也最特别,她面容平静而悲伤,细心捡起墓地周围每一片枯萎的树叶。影迷们都站在一边默默地等着,看着这一群显然是崔真实的家人们沉默地忙碌着。这种静默的悲伤,让穿灰白外套的老太太鼻尖挂满了泪水。一位黑衣太太走过来,自言自语着:“我们是妈妈和姨妈。”穿灰白外套的老太太就是崔真实的母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韩星崔真实家中身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