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艺人自杀调查 民众媒体同行都是凶手(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1: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死因调查

  艺人可怜

  顶级韩星的忧郁症

  崔真实在离婚之后便患上了轻度的忧郁症,紧跟着她自杀的金智厚在自杀前两天才向媒体坦承自己曾在高中时代就因同性恋的初恋失败而尝试过自杀,就此患上严重的抑郁症。就连一向阳光自信的万人迷RAIN,也在近日向媒体爆料,说自己也患上忧郁症,并准备积极治疗。

  崔镇韩先生觉得这并不奇怪:“韩国的顶级明星都有忧郁症。”

  崔先生说:“如果是一位歌手,那么他会始终担心自己人气下滑,产生严重的心理负担。至于演员,他们常常被人为隔离起来,会变得寂寞孤单。”崔先生分析说,一般明星上街的时候很容易被周围的人发现并拍照,这些人不一定是真正的粉丝,只是认识他而已,明星的照片被拍照的人上传到网络,网民会进行评价,不好的评论会使艺人感受到冲击,因而把自己藏起来,不想暴露在公众面前。“艺人藏在家里,每天都来往于工作场所和家里,不愿意也没有机会上街。看到新闻报道上有负面报道,总是被隔离起来的明星会变得敏感,很受打击”,崔先生强调:“韩国社会不像美国,如果接受精神科的治疗而被民众和媒体知道了,会产生十分负面的影响,他们会认为这个艺人有问题。此外,顶级明星的个人空间很小,想做什么事都有人帮他安排,搞定,没有自己的自由。”

  压力大、圈子窄,出现问题而讳疾忌医,所以,韩国顶级明星都患上忧郁症便不足为奇了。

  在G1娱乐公司,经纪人十分重视明星的心理问题。他们的做法是:敞开心胸,经纪人和明星常进行一对一谈话。

  在崔先生看来,崔真实的自杀是忧郁症引发的偶然事件:“患了忧郁症的人很敏感,爱走极端,容易冲动,发生偶然性的举动。崔真实是一个很坚强的女人,但也会自杀,这让我们得到教训,一定要对自己旗下的艺人给予更多的关心,他们很多时候并不像表面看上去那样阳光和坚强。”

  民众苛刻

  绝不能犯错的韩星

  崔真实死前,有人在网络上公开称她为“韩国最歹毒的女人”。这个拥有灿烂笑容和纯真眼神的国民演员,一生当中备受委屈,关于安在焕自杀是因为崔真实借高利贷的传言并非她遭受的第一次流言攻击,当年挖掘她的经纪人和司机先后被杀,有传闻说是因为崔真实不堪盘剥,买凶杀人。紧跟着崔真实选择自杀的变性艺人张彩苑和同性恋艺人金智厚,也曾在生前因为公开了自己的特殊身份而饱受网络恶言的攻击。

  一失足,成千古恨,这句中国古代的名言放在今天的韩国娱乐圈,十分贴切。韩国艺人必须具备一千个小心,一万个谨慎,连说话稍有不慎都会招来致命的打击,并且很难翻身。韩国人非常重视口碑和言论,艺人的脸蛋、发型、举止、言论,都会引起人们极端苛刻的评论。如果明星一旦涉及到逃兵役、酒后驾车、参与赌博这样的“丑闻”,形象将从此跌入谷底。

  记者提起四年前曾拍摄慰安妇写真的女艺人李升燕,出事之后她曾向全韩国的民众下跪谢罪。崔先生说,中国明星不也遭遇这样的结果吗?记者告诉他,当年因为无知经历过军旗装事件赵薇,如今仍然是中国最当红的一线演员。崔先生说:“那也许是人们容易忘记吧。”但四年过去了李升燕仍然无法得到韩国人的谅解,即便她后来参与拍摄了大名鼎鼎的电影《空房间》,仍然被人大骂“滚回家去”。不容易忘记的韩国民众,同样没有原谅目前在中国发展的韩国艺人刘承俊,当年他曾因为逃兵役而改变国籍,被自己的祖国驱逐出境,至今不能返回韩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韩星崔真实家中身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