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郭敬明谈爱情观和青春期 自称对感情认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8:25  新浪娱乐
实录:郭敬明谈爱情观和青春期自称对感情认真

自称对感情认真

实录:郭敬明谈爱情观和青春期自称对感情认真

微笑答问

  谈自己的爱情观和叛逆的青春期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人盼望恋爱跟工作都没有关系,这一定是借口。

  郭敬明:盼望一定会盼望,但不一定遇到合适的。我没有想定下心来谈一个恋爱。

  主持人赵宁:你怕受束缚?

  郭敬明:多少有一点。因为我本身工作太忙,我待在上海的工作时间也不多,可能以前比如说有蛮好感的人,也会觉得你怎么没时间陪我。

  主持人赵宁:也会说。

  郭敬明:也会抱怨。所以,可能我目前的心态还没有到安定下来谈一个恋爱或者准备结婚。

  主持人赵宁:我想会不会这样,当一个女孩子对你表示好感的时候,你会想她是喜欢我的名气,喜欢我的钱,还是喜欢我的人。分不清了。

  郭敬明:我不太想这些事情,感情还是感情,我对感情蛮认真,很少想别人带有什么目的。我觉得你在接触下来,其实你体会得到的,如果她是真的喜欢你还是为了你的钱或者是什么。其实在交往里面你是体会得到的。

  主持人赵宁:那不对,所有的大文豪都要一生经历过多少次跌宕起伏的爱情,刻骨铭心,这样才能够最后写出惊世骇俗的作品,会不会?

  郭敬明:会,应该会有。

  主持人赵宁:尤其写词更要,要不停地谈恋爱失恋,再谈恋爱,再失恋。

  郭敬明:行,朝这个方向去努力。

  主持人赵宁:最近在北京多去寻觅一下。

  郭敬明:行。

  主持人赵宁:看看北方的姑娘们。

  网友:你小时候打架吗?

  郭敬明:因为我个子小,体质也弱,不太打架,一般是我朋友帮我去打。

  主持人赵宁:你在旁边坐着指挥。

  郭敬明:我在旁边就看。因为我念初中、小学是跟我表姐念一个学校,我表姐是属于特别拽的小姑娘,在学校里,她一般都保护我。

  主持人赵宁:罩着你。

  郭敬明:对,罩着我。

  主持人赵宁:你那时的叛逆在哪儿?

  郭敬明:我其实那时挺皮的,因为我成绩很好,我就仗着自己成绩好,经常旷课,也不怎么写作业,反正学校出什么事都有我。因为那个时候觉得,

青春期自己挺有主见的,觉得自己慢慢长大了,爸妈说的不对,经常跟他们吵架,动不动发脾气。

  主持人赵宁:离家出走?

  郭敬明:对,那时又喜欢摇滚,各种各样,也挺皮的,挺让人操心的。

  主持人赵宁:你现在还会常常想起自己读书的年代吗?

  郭敬明:会,经常都会想起。我觉得是特别美好的一个回忆。

  主持人赵宁:高中的阶段。

  郭敬明:对,初中、高中、大学都很美好,它跟我们现在的生活状态完全不一样,那个时候就是很单纯、很单纯的学生,你不用去想太多复杂的问题,它跟工作了还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你也提到了其实在社会当中很多层面,在工作当中你会遇到很多问题,你不得不去接受很多现实的考验。

  郭敬明:对。

  主持人赵宁:那也没办法,人都要往前走的。

  郭敬明:对。

  谈下一部文学作品和韩寒

  主持人赵宁:在《小时代2》里估计你又会有不一样的想法?

  郭敬明:对,第一本叫折纸时代,还是很单纯,就是童年玩的游戏折纸什么的。第二本就叫虚铜时代,就是铜臭味呀。

  主持人赵宁:你要把小时代写多少部?

  郭敬明:希望写五部,目前写第二部,不知道坚持到第几部。

  主持人赵宁:第二部叫虚铜时代,第三部是什么想法?

  郭敬明:可能是向金和银了。再往后可能写到钻。

  主持人赵宁:你最近整个创作会是在小时代系列上。

  郭敬明:明年有一个会挺好玩的计划,可能写《小时代》的同时写那个东西。

  主持人赵宁:新计划?

  郭敬明:挺大的新计划。

  主持人赵宁:你的创作其实蛮随性的。

  郭敬明:企事业不随性,我在决定写一个东西的时候一定会想很长时间,我到底要写不要这个东西,我写《小时代》的时候花了一年时间在想要不要写这个东西。但是一旦定下来不会再考虑别的。

  主持人赵宁:那时你犹豫在哪儿?

  郭敬明:因为我每一部的风格不一样,我这部写完会想到底下一部写什么样风格,小时代这样的风格是不是适合,还是写另外一个东西,会想这个比较多一点。

  主持人赵宁:你会想它出来之后会不会有大的反响,读者最近喜欢什么。

  郭敬明:这个倒是其次,想得最多的是我还没有写什么这是我考虑比较多的地方,以前我写《幻城》,就是奇幻的东西。《梦里花落知多少》就是很京味的东西。《夏至未至》写的是高中校园。《小时代》就是一个很时尚、很商业的作品,反映上海的东西。我希望我每一个写的东西都不一样,我会想还有什么是我没写过的,比如推理、恐怖,这些我都没写过,我希望以后写这种东西。

  主持人赵宁:这是你的特点,因为很多作家会成名是因为他保持他的风格。

  郭敬明:但是我每部都不一样,我希望写我没有写过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但是你去写推理、悬疑,靠谱吗?

  郭敬明:很好看。等我写出来你就知道好看了。

  主持人赵宁:有一句话叫高处不胜寒,当你到了一个高度的时候,当销量到了这一步的时候,你下一部作品大家就很关注,跟一位歌手是一样的,周杰伦现在都苦恼死了。

  郭敬明:我也压力很大,一样的。因为别人没有办法拿你跟另外一个人比的时候就只会拿你跟你过去比,一旦你跟你的过去差,就会说你不行了,这也是我们困扰的地方,所以我尽量都会下一部比前一部写得更好,让它更会被更多人喜欢。

  主持人赵宁:而且不仅拿你和你之前的作品比,也会拿你跟同时代的年轻作家比。比如和韩寒比。

  郭敬明:这是听到比较多的。

  主持人赵宁:您是怎么看呢?他算是你的竞争者吗?

  郭敬明:谈不上竞争,因为这个时代有太多人写书,社会上不是只有我们两个作家,有很多人都在写书,如果他是我的竞争对手,那每个人都是我的竞争对手。但事实上我们这个社会需要不同的作家,如果今天只剩下你一个人,都没有人看书,我根本不喜欢你这种,我喜欢另外一种,你要给我更多选择。我希望中国的创作市场百花齐放,各种人都出现,我才会选择我喜欢的。

  主持人赵宁:你怎么看跟你年龄差不多作家的作品吗?

  郭敬明:大陆同年龄的很少看。

  主持人赵宁:我就听说还有一个饶雪曼。

  郭敬明:我没看过,她好像也不是我们同龄人,好像比我们大。

  主持人赵宁:大吗?

  郭敬明:30多了,我不太清楚。

  对自己未来的定位

  主持人赵宁:不太明白。“小四”会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清晰的定义吗?可能你摇摇晃晃,觉得那个是我要做的,这个是我要做的,但是有一天你可能要清楚,这是我要的。

  郭敬明:我现在还没有准确这样的身份定位,可能再过一两年就会知道,现在我也在尝试很多东西,可能每一方面都在尝试,也许有一天我会觉得这是我最感兴趣的,我会一直做下去。但其实我目前最感兴趣的可能还是出版、主编,做杂志,这是我最感兴趣的,可能以后也会变成我的一个终身工作,成为一个职业的出品人、出版人,可能有一天我不写书,但是会成为一个出版人。

  主持人赵宁:这是你最喜欢的?

  郭敬明:目前最喜欢的。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

  郭敬明:因为我能用我自己的力量发现很多优秀的作者,这是我的一种成就感。这个杂志有新的作者,通过这个杂志的平台被更多人认识,我很骄傲。

  主持人赵宁:你现在的工作已经分成好几块,你忙得过来吗?

  郭敬明:还行,因为我自己很爱工作。

  主持人赵宁:千万不要小看我们80后。

  郭敬明:对。

  主持人赵宁:签约天娱之后会有很多新的工作,也是一个新的开始,下午刚刚有发布会,跟大家见面,我们新浪也是全程直播,下午2、3点的时候就开始直播了,都很关注,因为以后多了一个新东家,多了一个团队帮助你开拓新的市场。在这方面你有自己的期望吗?

  郭敬明:我没有具体的计划,签约之后没有详细地聊,看什么方向适合自己。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我也不知道,经纪公司签艺人会有一个长远规划时间表,比如三年之后的郭敬明将会做到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郭敬明:我们会聊的比较详细,比如你明年做什么,接下来你做什么,或者是你的方向是在哪个地方。这些都会详细。

  主持人赵宁:但只涉及到你个人在影视方面的。

  郭敬明:出版方面还是我自己做。

  主持人赵宁:包括你的文字。

  郭敬明:对,我的公司、我的出版社,我们还是在出版方面合作。天娱是负责我作为整体艺人方面。

  主持人赵宁:以后我怎么介绍你,你会更高兴呢?

  郭敬明:我也不知道,可能看当时的宣传期是什么。如果当时我在宣传书,那就是“著名作家郭敬明”。如果当时我在发唱片,就是“新生代歌手郭敬明”,都可以。

  主持人赵宁:幸亏我们还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如果是一些要人,他们的前面都是不能写乱的,不能说错的。今天感谢郭敬明来到新浪,来到新浪娱乐频道跟大家聊天。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看到你。

  郭敬明:谢谢。

  主持人赵宁:有新消息一定要第一时间分享。再见!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