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唯谈儿子:他们是我的骄傲 轻易不敢碰触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9:50  新浪娱乐

韦唯谈儿子:他们是我的骄傲轻易不敢碰触婚姻 韦唯谈儿子:他们是我的骄傲轻易不敢碰触婚姻
模仿卡通人物说话 韦唯谈笑风生

韦唯谈儿子:他们是我的骄傲轻易不敢碰触婚姻 韦唯谈儿子:他们是我的骄傲轻易不敢碰触婚姻 韦唯谈儿子:他们是我的骄傲轻易不敢碰触婚姻
韦唯的搞笑表情 韦唯和小浪 回忆奥运会故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和孩子在一起时生活非常重要的部分

  主持人王莹:我终于找到了您活得这么轻松,这么大气的秘密了。说说您的生活吧,您那么忙还有时间和孩子一起看动画片吗?

视频:韦唯谈家庭 和孩子在一起非常重要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韦唯:和孩子们在一起是我生活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和孩子们在一起和工作并不矛盾。因为和他们玩的时候,会使你用他们的眼光看世界,而且他们逼迫你不用自己的眼光思考问题,有了孩子你会发现必须以他们的角度思考问题。

  主持人王莹:这不等于是重新再长了一回吗?

  韦唯:太对了,但是是成年人的大脑在用儿童的眼光看事物,你在处理他们的矛盾时,也会思考自己原来也有这样的问题。所以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会经常一块儿听音乐,他们和我分享,我和他们一起听他们喜欢的音乐。你觉得他们的声音很好听,带给我很多的灵感。像Facebook这些东西,都是从他们那里来的。等等这些小信息,在你和他们一块玩的过程中,你都接受了。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首先你是一个好妈妈,因为你在主动的融入他们。

  韦唯:我和他们一起下国际象棋,我会向他们学习。

  主持人王莹:你向他们学习啊?

  每天睡前都会和儿子们沟通

  韦唯:对,很多方面我们互通,他们可以自己练吉他,很快就能练好,一个星期,我那个时候也是,一个星期就会把钢琴的即兴伴奏学会了。他们也有天赋的,我的老大今天出来告诉我,妈妈今天我读了三分之一的书,用了三天的时间。我说,我知道你的阅读能力很好,在这点上我非常骄傲。我们会经常的交谈,在睡觉前,我的老大会经常和我交谈,从政治、天文地理,谈到身边的同学,谈到他的兄弟,甚至包括我的婚姻、家庭和离异的过程,现在都是可以碰触的话题,而且非常成熟。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您真好。

  韦唯:和孩子们的交流,一个可以把你的思想放开一边,我特别骄傲的一点是我是他们的朋友,他们也拿我当他们的朋友。

  主持人王莹:他们会不会仰慕你呢?当你在电视上穿那么漂亮的衣服,唱歌唱的那么好的时候?

  韦唯:他们一直是我们的大歌迷。他们对音乐很挑剔,如果他们喜欢的人,他们就会看。他们喜欢看新闻,如果看到哪个新闻评论员的耳朵那样,我们的老大就说:“他太自大,他自恋了,以为什么都懂”,如果看到咱们国家的领导人出来,他说:“我喜欢他,他很谦逊”,小孩那么大点的年龄,就会看出来这点,从心理学来评论。

  主持人王莹:他们会不会说,妈妈你今天的衣服很漂亮之类的。

  这次的衣服是他们帮我选的

  韦唯:我挑衣服他们会参与的,比如我今天穿的衣服,另一件衬衣稍微华丽了一点,我问他们为什么不挑选那一件?他说,觉得这件更好,因为不希望太华丽。我在挑选衣服的时候,老三也会进来说,这件或者是那件,他们很懂,因为他们在小学的时候也很讲究颜色,他们的审美很讲究,包括给我做饭,我生日的时候他们会给我做饭,做饭时餐巾怎么放,视觉上很讲究。

  主持人王莹:但是这样会不会出矛盾呢,如果老大说您穿红色的好看,老二说穿衬衣,老三说穿裙子,那您怎么办?

  韦唯:他们是非常团结的,在家里我不会制造他们的矛盾。如果在三个孩子之间说了,妈妈给你说这件事,你别跟弟弟说。所以兄弟之间如果不团结,绝对是长辈之间的问题,所以我本人很骄傲,这三个孩子很少出现这样的矛盾。

  主持人王莹:非常真有这样的矛盾,怎么化解呢?

  韦唯:通过谈话,就是沟通。小孩和成年人一样,你就和他们当朋友,坐在一起聊一聊,天南海北的再问他们,他们就会告诉你了。你要谈刚才不能先说刚才,要先说他们喜欢的猫。

  他们会保护妈妈,他们是我的骄傲

  主持人王莹:他们三个都是男孩,会不会有保护妈妈的欲望呢?

  韦唯:对,这也是我特别骄傲的。如果我身边工作人员不在的时候,他们三个一分,一样都不希望妈妈拿的,老三别看最小,也是永远抢着拿最沉的。几年前的一次赈灾演出,我在大会堂抢场,我马上就要上场了,还要到地下室换服装,当时还有中央领导看。怎么办?当时我没有自己的工作团队,只是有一个经纪人,而且是一个男人,屋子里的人全出去,就剩下他们哥三,我说老大管服装,老二管鞋,一分钟之内全部换好了,当时从来没有训练过他们,那时候都挺小的,老大才八、九岁的样子,老三才四、五岁的样子,我觉得这三个孩子和我的默契相当好。

  我尊重婚姻,但不敢轻易碰触

  主持人王莹:还是您教得好,说到这里又得意了。您的工作很充实,生活很幸福,说到这里有没有考虑自己的情感呢?

  韦唯:很多朋友问我这个问题,我自己也上网看看,说又一个童话开始了,找了一个金发碧眼的男朋友,还有文字为证,说奥运会闭幕之后,我和金发碧眼进了家里再没出来,但是奥运会之后我和我的工作人员,而且那个金发碧眼的也没有跟着我,我和我的工作人员直接进到了BTV的直播现场,有直播为证的。所以这些东西还是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关爱,希望我有一个爱我的人来保护我,但是爱情这种东西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在我的工作中,我更希望(他)不要那么遥远,现在我工作的重心还是一直在国内,如果有这样的情感,应当是离我生活范围比较近的人。

  谈到婚姻的话,这个东西我是轻易不敢碰的,挺严重的,我也非常尊重婚姻,慢慢来吧。现在我又是事业,又是孩子,这三个孩子占我的时间真的很大,我要两头跑,每天我的日程都是这样,我要健身两个小时,热身需要一个小时,包括唱歌也需要一个小时,练声一个小时,练歌一个小时,还有中文、英文的,这样四个小时过去了,还要休息休息,要不然声带受不了,一天能有几个小时呢?而且还要和经纪人、团队、就国内国外事务沟通,还要给孩子留下两个小时,还要睡觉,搞声乐的人如果不睡够觉也不行,所以必须要有足够10小时以上的睡眠。

  主持人王莹:很规律,而且平时的养精蓄锐也是为了在舞台上的美丽的绽放。

  韦唯:对,白天我必须睡觉,晚上我才能兴奋起来,这时候的状态才是对的。但是当上完台之后,三四点钟了,所有人都要休息了,孩子们也睡觉了,这个时候怎么办?就是我写作的时候。我也很想调节自己的时间,也试着去喝一些菊花茶安静下来,但是这不可能,一场演出又打乱了,所以这么忙,我心想除非找一个外星人,但是这样过得非常充实也是很好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