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刘岩谈入党兴奋 当选09影响女性生活精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18:16  新浪娱乐

  刘岩谈入党兴奋 讲述当选09年影响女性生活精英事件

  主持人赵宁:今天听刘岩分享好的消息非常多,比如说今天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恭喜你刘岩。

  刘岩:谢谢,赵宁。是,来直播间之前,正是我被宣布成为中共的正式党员。因为在一年前,我做了预备党员,刚才我的组织书记告诉我去年11月12号,说你要记准这个日子,他说这个话听起来蛮普通的,但在刚才当时的我就很感动,真的一下有点忍不住,心里很触动,今天成为了正式的党员,我觉得很光荣,真得很光荣。来直播的时候,我知道没有把这个环节作为跟赵宁包括跟网友们一起分享的荣誉。进来以后,因为跟你不算时时见面,也算比较能聊得来的朋友做直播,跟你分享的同时,我想你会觉得这是一个好消息,所以想跟网友分享。我刚才很激动,真的很激动。

  主持人赵宁:是,包括党组织的其他成员,也给你送上了非常真挚的祝福,还记得他们说了些什么吗?

  刘岩:有一个我的女同事她说了一段话,蛮让我感动的。她叫我刘岩姐,原来是我的学妹。实际在伤后的态度和表现上影响了我,影响了学院的学生,学院的老师,甚至是北京市的人,甚至是全国的人,甚至是在世界上很多关注你的人。她说作为一个社会的公众的人物,可能你的概念不仅只停留在舞者。大概是这样的意思。我听完很感动。下面在聊天的时候她这么说,肯定会调侃她的。但是在那样的场合她说出来,大家都很感动。她说完那段话,所有人都鼓掌了,而且我们支部书记还表扬了她,觉得她说得真得是也让书记很感动。我感觉到这一年来,我真得很辛苦,艰辛的走过这些,我以为是自己默默地承受和走过,但实际真正有很多人,不光支持你,关注你,也在帮助你,大家都看到了,包括我的同事。

  主持人赵宁:刘岩你知道吗,今天坐在我身边的你,就像你的同事那样,你不仅仅是舞蹈家的身份,你承担了很多东西,你的社会符号,你的社会责任,可能会更大了。但是我相信你会走得更好。

  刘岩:谢谢。

  主持人赵宁:不久前刘岩也是当选了2009年度影响女性生活的精英人物。

  刘岩:对,说起来最近惊喜蛮多的。这个奖项也是一个很大的惊喜。当时活动主办方把候选的名单寄来的时候,吓了我一跳,这哪儿有我的份。因为都是社会各界很优秀的人士,包括有导演李少红,有导演陆川,还有一些主持人,包括大家很熟悉的李静、演员秦岚,比如不知道名字的,百度的CEO,马云我知道,是商界很著名的人士,还有开心网CEO,都是各界非常出色的。我能够入选这个名单,我很荣幸。被通知去现场的时候,他们特别希望我能去,怕我没时间,我会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所以我就选择了去参加。参加的时候不知道能得这个奖,第一轮宣布的时候,第一个人应该是陆川,陆川、张德芬,还有公益做法律的人,记不清那位女士的名字,这三个人宣布完了。告诉我,到了一个抽奖环节,让所有人把在座的杯子翻过来,应该有一个LOGO,得了什么大奖,一翻,我既然中奖了,今天没白来,得到一个惊喜。下一个环节就是俏江南的总裁张兰女士上台颁奖,她就读2009年度影响中国女性生活十大精英人物之一刘岩,我当时真得很意外。因为之前没有沟通,当时真是不敢相信。上台让我感言的时候稍微有点空白,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很高兴的状态。大家把这个名字给我的时候,更多看到一些点滴,因为在这个奖项当中,得奖的人好像不只是表面上的,包括知名作家张德芬,她的书我看过,非常好。导演李少红、陆川,在业内非常优秀的,同时在各方面,都是优秀的人。所以我想我自己应该给予自己一个肯定。就是说自己对于自己生活上包括在工作上坚持的这种态度的肯定。而且我接下来要继续坚持这种态度。

  主持人赵宁:在网上有很多朋友发来此时此刻的感想。

  网友刘岩加油:你现在更加全能,祝贺。

  网友:祝贺刘岩成为一名党员,希望你更加成熟。

  网友:荣誉多了是肯定,希望不要成为今后道路当中的负担。

  刘岩:谢谢。

  主持人赵宁:刚才分享了很多好消息,问一下刘岩接下来的工作,最近的工作安排?

  刘岩:可能我会梳理一下,还是集中精力,更多的时间放在复习上。

  主持人赵宁:因为要考研究生了。

  刘岩:考博士。所以压力很大,因为考博的内容是非常多的,涉及的面又非常广,对于我来说,要求自己更多的时间来读书,来背很多东西。因为除了理解上的东西,有很多很现实你需要了解的实时上的东西,政治上的东西,有很多需要你花时间亲历亲为在上面。在我选择有意义的事情做的同时,想大量的时间用于这个。但是我会考虑不排除参与一些事情,参与一些工作,但我的主线会先放在这边。

  主持人赵宁:你的专业研究方向是?

  刘岩:可能要考的方向是有关于舞蹈的,研究的方向可能也不外乎还会在表演和创作方面,有一些接下来的学习和研究。

  主持人赵宁:祝贺你早一天考研成功。每次跟刘岩聊天都会有很多的收获,让我们明白了特别多的道理。谁说人生的道路只有一条,这一条路关闭了,其实给你开了更多条路。

  刘岩:是这样的,这样说有点调侃自己。但的确是,你关了这条路,它完全自然打开,他不会。你没有办法,你没有选择,你只能去开辟其他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我却觉得当你有了第一个选择的时候,你会发现第二个第三个选择都会接踵而来,你反而更开阔。

  刘岩:所以把自己的心态放空,把心打开。一旦你要觉得这个东西结束,简直就是你人生或者其他方面的结束了,那你就没有了,因为在很多人面临巨大变故和打击的时候,人生态度一下子走到极端,我也曾经有过面临自己心理上的极端的一种态度的影响。因为我体会过,我知道,特别可怕的。很多年轻人肯定对这个东西没有理解的,但我相信有经历的人是有理解的,但是我觉得一旦你有自己的态度,一个选择,一定是可以,像赵宁说的,这个接踵而来,一定有那个心情去接。就好像沃土都没有了,你种什么苗,它长,不会长的;但这个沃土还是来源于自己,你自己把自己的心态耕耘好了,它肥沃的土壤,它滋润,你种什么种子,真的会长起来。如果要是都瓦解了,都干枯了,没办法。

  主持人赵宁:听你的讲述,你的态度,就像精神家园的土壤,你什么心态,决定发什么芽,长什么果实。

  刘岩:真的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今天刘岩再次来到新浪,跟我们分享在这一年里多出来的感悟,包括在顽强工作当中,所收获到的一些新的果实。第一时间跟我们网友一起来分享。希望刘岩开一个新浪微博,这样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就可以交流。

  刘岩:好的。

  主持人赵宁:今天感谢刘岩,也谢谢新浪网友。

  刘岩:谢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