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为剩女?剖析娱乐圈“黄金剩女”扎堆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6:16  新浪娱乐
text1 娱乐圈“剩女”现象扎堆

  多部影视剧聚焦剩女 《一一向前冲》等教你恋爱

  娱乐圈黄金剩女之港台篇 杨采妮等8金花无人摘

  娱乐圈黄金剩女之大陆篇 四小花旦已成剩女旦

  大S林嘉欣出嫁启示录 窥探她们脱黄金剩衣秘诀

  在七彩五味透明的娱乐圈大染缸中,永远是“城中新闻天天有,你方差把我登场”,仅回顾早前两位惯被娱记披上黄金剩衣的华人女星成功“脱光”,就可谓电光火石、惊天动地——先是被传失踪“游学”的林嘉欣终被踢爆与MV导演袁剑伟奉子成婚,并于10月15日在加国产下一女,自此淡出娱乐圈;后有近年感情生活扑朔迷离的大S与“京城四少”之一的汪小菲闪电恋爱登记,让人始料未及、大跌眼镜之余,也不得不感叹娱乐圈“黄金剩女”的恨嫁之心犹如箭在弦上、一触即发,且往往“脱”得斩钉截铁、轰轰烈烈!

  撰稿:阿蒙 策划:于洋 专题制作:郭丹 统筹:竹聿名

  如今两枚重磅炸弹渐烟消云散,“剩女”之声却仍甚嚣尘上——然而何为“剩女”?即高智商、高学历、高收入外加一副美貌的都市丽人,继而被归类为“Single”(单身)、“Senventies”(生于上世纪70年代)及“Stuck”(被卡住)的“3S剩女”,最终晋升为才貌双全、光鲜亮丽的“黄金剩女”!作为高级“剩斗士”群体,“黄金剩女”的事业固然风光,但若非眼界过高令人知难而退,就是屡在情海中蹉跎浮沉,终致与良缘擦身而过,令旁人叹息“天公之不厚可知矣”,故此娱乐圈历经斗转星移、改朝换代,大批当红女星从“剩女”跻身“黄金剩女”的步伐也未曾终止,她们或坦然自若、或泫然心伤、或矢志不渝,接连不断地演绎娱乐圈的八卦风云。

  然而,娱乐圈为何会有剩女?为何她们身上屡被披起“黄金剩衣”?

  NO1:事业成狂

  纵观当今娱圈剩女,平步青云、如日中天的成就无疑是阻滞其“脱光”的首要“绊脚石”,这批女星的事业往往正值大红大紫的巅峰阶段,蓬勃的奋斗状态与强大的吸金能力渐让她们脱离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美丽童话,也让她们扭转了传统女性“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命运写照,成为众人心目中的“工作狂人”。

  NO2:情伤难忘

  对许多剩女明星而言,若细索其过往所遇,大可发现同声同气、又一同浪漫温情过的“真命天子”绝非无迹可寻,但也正因如此,在遭遇背叛、分离等情伤时她们往往难以释怀,也令许多“爱之深、恨之切”的哀怨故事在圈中接连上演,直至确信爱情随风逝去,才能与对方得到一个“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淡然结局…

  事实上,或许需要很长的时间疗养,也或许从此惧怕相信爱情,饱受情伤的女星往往只余一些过眼云烟、雾里看花的绯闻“支撑”感情信心,无论在娱记八卦何等夸张,至少给予自己一点“重新开始”的希望。

  NO3:豪门美梦

  许多剩女明星之所以不恋不嫁,多少也在为实现豪门梦“保值”,毕竟这向来是娱圈真理:不但关乎爱情,更关乎下半生的饭碗!何况,这也绝非女星一相情愿之事,在富豪圈中热衷追求女星的大款或“富二代”不在少数,故在男方走马灯似的扑朔恋情中,能否脱颖而出美梦成真,就要看女星本人的造化了。

  NO4:痴情难舍

  称娱圈女星贪慕虚荣或许并不尽然,终究也有为爱痴狂、矢志不渝的坚守者:尽管未必能与自己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双宿双飞,却敢于将对对方的一片挚情化作等待,为此甚至时隔多年后,面对仍旧单身的嘲讽与不齿也沉得住气,展现出“泰山崩于面前而不变色”的须眉之勇,皆因她始终相信属于自己的只有这么一个人!

  NO5:寻寻觅觅

  相比多年坚持“零绯闻”的剩女明星,另有一群却可谓“精彩纷呈”,在感情路上遍地桃花,在其身边的情郎更是乱“草”迷眼,即使无疾而终也坚持屡败屡战,堪称娱乐圈中的“爱情大师”;然而,由于多年寻觅无果,当她们踏入不惑之年后,却无法觅得真正归宿,何况年华易逝,她们也无复昔日靓绝一时的耀眼神采,在爱情道路上的筹码也越来越少,故称“剩女”是她们星光黯淡的象征,或许并不为过。

  NO6:才华横溢

  如今,娱圈中尚有一群才气过人的多面女星,她们未必如工作狂般以“铁人精神”置身事业,但掩饰不住的才华却让她们走上了更广阔的事业征途,数年来往往身份多样,各行各业都能做到风头甚健、声名日炽,故此自然不满足于平平淡淡的家居生活,也渐渐成为最令权贵男士望尘莫及的“黄金剩女”!

  NO7:佳名过盛

  不少在娱乐圈打滚多年的当红女星,常会有诸如“大美人”等佳名附身,虽说这是对自身魅力的绝佳认可,但无形中也“宠坏”了女星的眼光——正因自己拥有得天独厚的惊人美貌,对另一半的的要求自然也变得多不胜数,同时不少对之情有独钟的男士见其美名过响,往往忧于舆论而裹足不前,结果时过境迁,即使她们自愿降低标准,也难获良缘垂青,故此这班“高处不胜寒”的剩女或许是娱乐圈中最委屈的一群。

  NO8:孽缘拦路

  “剩女”多时后转做第三者的娱圈女星也并非凤毛麟角,她们通过不同方式介入男方婚姻,虽不乏成功令对踢走正印甚至抛妻弃子者,但她们却忽视了“悲剧重演”的可能性,故抢人小三转正后再被抛弃之事也是见怪不怪;非但如此,因孽缘令人不齿指声誉受损的女星苦于恶名,往往难让他人敢付出真心追求,最终沦为“剩女”多少也是咎由自取。

  NO9:女权主义

  很多时候女强人并不等同女权主义,毕竟娱圈中事业成功遇上爱情却奋不顾身者多的是。但有些女星却又不同,她们虽则事业成功,但往往坚持“女权主义”,即使拥有爱情也摆出一副大女人的姿态,因此诸如平起平坐、不靠男人养、不做免费保姆等极其强势的作风举动也终于吓走许多男人——当然若自认为是独当一面的女权主义者,“剩女”之名对她们而言也并不重要。

  NO10:被迫单身

  娱乐圈中出现许多“剩女”大多出于个人因素,但如果有些渴望恋爱或结婚的女星遇上合约条款,就不得不为前途而暂时妥协,然而数年后良缘大势已去,早已享受单身生活的女星们面对新感情,也只能“流水有情,落花无意”,所以有苛刻的合约规定阴魂不散、如影随影,如今不少娱圈“剩女”的感情心态似有被同化之矣!

  NO11:抗拒相亲

  平凡百姓中的剩女多可借助相亲顺利“脱光”,但女星却对此相当抗拒,皆因自己在娱乐圈中有头有面,若要依靠相亲才能促成良缘,那丢人不说,自己的魅力身价还将面临“缩水贬值”之矣,何况她们也是女人,作风应矜持期待,何必撕下颜面主动出击呢?故,多年来虽有诸多亲友拉拢相亲局,女星们却若非当场拒绝就是失败告终,无奈坚持剩女之路也怪不得别人。(阿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