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周年风尚耀典藏封面-莫小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7:35  《风尚志》
莫小棋 莫小棋

  莫小棋(微博):我是打不死的小强

  文/王海嵘

  “多数的人在20岁或30岁上就死了,一过这个年龄,他们只变成了自己的影子。” 《约翰?克利斯朵夫》里的名言警句,在莫小棋这里,全然不再适用。“性感御姐”、“中国版罗拉”……莫小棋的激情和青春一直都在。她自诩是亚马逊河边的女战士,是“黑珍珠”,内心坚毅,胸怀梦想,能拯救自己,也能给别人传递正能量。

  从小到大,莫小棋一直渴望被别人认可,从优等生到澳大利亚华裔小姐大赛冠军,再到因缘际会演艺圈,爱和梦想是她的动力源。她笑言自己是“打不死的小强”,愈挫愈勇,永不言败成了她的座右铭。她喜欢对这个世界进行善意而积极的评判,而对自己的未来,她亦满怀期待。而当下,她愿意脚踏实地的去争取幸福,懂得感恩与回报,奋力地去爱。于她而言,时间和过往,都可以成为沉淀,成为激励的情愫。

  “都说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我是个特别勇敢的人,我想我是强者。”

  ●似乎我们都特别见不得那些在耀眼夺目的舞台上下挥霍过青春的人变得平凡甚至乏味,他们代表自己的同时也代表了我们幸福定义里的激情和青春,与他们打照面,都能让我们与激情岁月的自己重逢。我不甘成为那样的人,所有我要成为打不死的小强。胸怀梦想,敢爱,敢去跟时间和过往较劲。所以无论是小屏幕还是大银幕上,我给人的印象都是敢爱敢恨的。在即将上映的电影《幸福迷途》中,我饰演的就是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女孩,只是这个女孩,勇敢得让人心痛。

  ●于女人而言,29岁是个分水岭。事业和爱情是安全感的来源,但在分水岭的上,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梦想和现实就像鱼和熊掌,是不可兼得的。既然我选择了梦想,那接下来遇到任何困难,我都不会气馁,自己选择的路,就一定要走到底,这是我做人、做事信奉的准则,永远不会被撼动。

  ●我是个计划性很强的人,即便是现实因素阻挡了我前行的进度,让我再无法驾驭我的生活,那我也会强颜欢笑,我的脚步也不会乱。困难是一时的,梦想是荣光会指引我跨过困难。

  ●再勇敢的人也需要适时的放松身心,正确的减压方法能帮助我很快恢复活力。我喜欢跟朋友“胡吃海喝”,“逍遥”的时候,什么都不要去想,甚至可以关掉手机,割断一切能跟外界建立联系的“线团”,哭也好,笑也罢,都是宣泄情绪的方式。这时候,陪伴在你身边的朋友,他们的爱,他们的包容,会传递给你正能量!

  “幸福于我而言,就是自由的生活,能驾驭,没有局限感,还有爱和梦想相伴。”

  ●我曾经有一段时间非常不喜欢去交朋友,这样的日子一度让我很不快乐。于是,我有意识地去调整心态,越是不愿意,越是抵触的事,我越是跟自己较劲……最终我还是那个“小强”,通过结识新朋友,我体验到了不同的温暖。

  ●别人给的幸福都不会是长久的,所有我一定要求自己去争取、去奋斗。我不想要稍纵即逝的幸福,我要的幸福是长久的,是自己的给的。但前提是自己够强大,有能力给予自己承诺。我要做那样的人,所以我会把握一切能历练心智的机会。

  ●我希望自己活得洒脱,有个性,能够给人带来一些积极影响。其实这更像是一种生活哲学,活得洒脱的前提是让自己先拥有内涵,拥有真正的修养、学问,人贵在认识自己,然后才是征服自己,把自己改变成理想中的样子。而现在,我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演员只是我的职业,我游离在演艺圈,更像个旁观者,看着里面的一切,可进亦可退,而得失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得之坦然,失之淡然,这是生活教会我的智慧。

  ●身处演艺圈,总会有人说你好,也会有人说你不好,但只要做人做事问心无愧,就不必执着于他人的评判。无须看别人的眼神,不必一味讨好别人,那样会使自己活得更累。我要做我自己,所以我决不允许自己被纷繁的琐事捆住双脚、蒙蔽双眼。

  压图字

  ●梦想是浪漫的,是自我的,是自我的一种实现,爱是梦想的调味品,加了作料的梦想,会更诱人。

  ●梦想和爱是我生活中的灯塔,指引我保持向上的势头。在现实生活中,我也有时候会心累,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举棋不定。想了很久,我终于释然,我们之所以会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我们之所以不快乐,就是奢望太多不切实际的东西。不是我们拥有的太少,而是我们计较的太多。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 新闻媒体称中国表达对美国插手南海愤怒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花数万让孩子上名校为日后“拼同学”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超级丹的话题手表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缅北翡翠矿关闭 鉴定标准或致翡翠跌价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