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周年风尚耀典藏封面-佟丽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7:35  《风尚志》
佟丽娅 佟丽娅

  佟丽娅(微博):做个为爱执着的女子

  文/王海嵘

  她是《新不了情》里的李再爱;是穿越剧《宫锁心玉》中的年素言;是《北京爱情故事》里的沈冰……千面繁花的背后是一种被定格的人生,敢爱,执念。爱情和“面包”的选择题里,为爱执着的女子,只会选择前者。戏外,佟丽娅自言也是这样的女孩。

  在《北京爱情故事》中收获真爱的沈冰,在现实生活中也收获了“疯子”的爱。一度,她跟陈思成(微博)的爱情故事被视为现实版的“童话故事”。“有爱存在,有梦想存在,我很享受这样的生活。”自始至终,佟丽娅都对爱情和男友不吝赞美之词。除此之外,她还会强调梦想的现实意义——梦想是来自每个人独立思考之后得到的概念。“我不认为任何事情都只有一个定义,或者对待它我们只能有一种态度。”在没有实现梦想之前,就过简单的生活,之于佟丽娅,就是幸福的光景。

  “爱我以及我爱的人,是我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动力源,他们爱我,我也爱他们。”

  ●只要我在北京拍戏,妈妈就会每天早起给我做饭。有一段时间,我每天早上都是五点半开始化妆,她就四点起来做饭,我来不及在家吃,妈妈就准备小饭盒给我带到组里去吃。妈妈的爱心早饭,真的很贴心。

  ●爸爸会关注我所有的新闻,会看我所有的戏。会很骄傲地跟他的朋友们说起我的近况,说我的新闻、我的戏,脸上溢满幸福。看到和听到这些故事,我觉得我拍戏、赶通告,苦一些、累一些真的无所谓了,爸爸妈妈的幸福才是我看重的事情。

  ●每次去外地拍戏回来,我都会给爸爸妈妈带礼物。我觉得这是表达爱的一种方式——即便是有些礼物,他们觉得买的不太合理,或觉得价格高了,嘴上会埋怨几句,但是我知道他们的内心是高兴的。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能够在充满爱的氛围里生活。

  “爱是相互的,只有互动良好,才能结出大大的果实。”

  ●爱情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是养料,能给予我梦想的荣光。我觉得“最佳情侣”的相处之道真的很简单:信任、包容、欣赏对方。

  ●不常见面却又相爱的两个人,要适时的制造些惊喜出来,这样做真的能升华彼此的感情。曾经有一次,我在没有提前知会陈思成的情况下去探班,他一直以为我的戏还没杀青,当我带着大眼镜、裹着羽绒服、大围巾出现在片场的时候,他还在拍戏,我就坐在一旁,盯着他看,他真的没认出我来,但会觉得这个“武装到牙齿”的人似曾相识……等他过来打招呼发现是我时,立刻就傻掉了,愣了有两分钟,继而非常欢喜起来,拉着我四处做接受——这是我的女朋友……现在回忆起来都觉得是很有爱的画面。

  ●他也会时不时地制造惊喜给我。有次我在化妆,就觉得特别饿,于是就跟助理探讨一会吃

  什么的问题。这时候,只见一块大披萨放在了我的面前。简直是雪中送炭,太温暖的记忆了。

  “简单的生活,之于我,就是幸福。”

  ●我天生就是乐天派的人,遇上困难的时候,会自我催眠——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咬牙坚持一下就过去了。这样的性格跟我所秉持的梦想生活有关,简单、快乐,有了这样的憧憬,现实中的一切不愉快也会随之烟消云散了。

  ●我缓解压力的方式也很简单,找朋友聊天,或者是听治愈系的音乐。压力是自己给的,心态也是自己给的,就像梦想,看你怎样去定义了。我信奉“幸福生活是人为主导的”这句话,这是一种正能量,应该坚持。

  压图字

  ●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舞者,现在的梦想是做好当下,成为实力派演员。

  ●我是知足常乐的人——有些人把快乐寄托在名利地位和钱财的获取上,认为这些都是快乐之源。我觉得对外在物质的信任和信赖本身就是一种“无明”,做自己才是重要事,爱人、爱己、爱生活,这样的生活态度,于我而言,才是刚刚好的事。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 新闻媒体称中国表达对美国插手南海愤怒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花数万让孩子上名校为日后“拼同学”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超级丹的话题手表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缅北翡翠矿关闭 鉴定标准或致翡翠跌价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