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起诉肖像权被侵 六小龄童辟谣被去世

2013年03月15日13:21  天天新报

  马苏起诉肖像权被侵犯

  现如今,擅用明星肖像的事件频繁发生,尤其是一些整形医院擅用明星的照片打广告。3月,一则 [spc]“马苏起诉美容院侵权 索赔12万”的新闻见诸报端。法律专家提醒,因为明星的各种照片都会被上传到网络上的免费图片库展示,这会让一些别有用心的企业钻空子。为了避免此类事件的重复发生,明星们应该选择法律途径来制止这些违法行为,而商家也应该通过正规途径运用明星的号召力。

  六小龄童辟谣“被去世”

  继金庸“被去世”之后,祖籍浙江绍兴的六小龄童也遭遇恶搞。“六小龄童于3月12日在浙江绍兴市慈济医院去世,享年53岁。”一段这样的消息日前传出。但六小龄童立刻通过微博澄清,他表示:“刚刚看到腾讯微博上有人发微博说我已于3月12日去世,今天是3月13日,我正在电视剧《新燕子李三》无锡片场拍戏,一切很好”。六小龄童还公布了造谣人的QQ号,并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

  巫启贤吐槽天价西瓜汁

  商家宰人,明星也难逃。本月12日,歌手巫启贤去温州参加商业活动。他发了一条微博来吐槽温州永强机场的一家餐馆“遭遇”78元的天价西瓜汁。该微博配图是一张西瓜汁的菜单,文字内容显示鲜榨西瓜汁每杯78元。此微博一出,立即引发网友的关注。记者致电巫启贤的经纪人珊珊,珊珊表示:78元这个价格他完全消费得起,但他觉得不合理。记者采访到该餐馆经理,他表示:该店定位相对高端,菜单价格是根据各方面开支制定的,下一步将根据顾客反映的情况,适当进行降价。物价部门也表示,将到该店巡查,与该餐馆的负责人进行沟通。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