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德华被弃用周星驰没人理-泰迪罗宾揭大牌昔日惨境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12日10:44 每日新报

  泰迪罗宾不是大腕,但在香港电影界也算得上是个响当当的人物。别看他不足1米5的个头,还是个半罗锅,可他上大学时就在香港组建了第一个双人摇滚组合,差不多红透半个香江。他除了不时在电影中客串个小人物之外,许多热门电影都是他担任制片、监制的。近日,他随香港电影人参观团现身大连,对记者们一个劲地大曝香港电影的内幕,刘德华周星驰张曼玉关之琳等明星都被他数落个遍。最让记者吃惊的是,泰迪罗宾竟然唉声叹气地感叹:香港电影大多都是垃圾!华仔、星爷刚出道时其实挺可怜的!

  香港电影大多是垃圾

  身为香港电影人竟不说香港电影的好话,泰迪罗宾似乎有点儿“吃里扒外”。他对记者说,谁都喜欢往自己脸上贴金,可香港电影这些年实在是不争气。每年的一百多部电影除了三四部还值得一看外,其余的都是垃圾了。原因一是投资商舍不得投入,二是盗版横行。这其实是一回事。好容易拍了一部电影,花了那么多的钱,可电影刚一出来,满地都是盗版,吃了大亏的投资商哪还敢在下一部电影中大投入呀。这种恶性循环的结果是拍电影的钱越来越少,拍出来的电影自然和垃圾差不多,还有什么值得一看的?所以,不要被《卧虎藏龙》等几部电影获奖的表面现象骗了,电影市场终究不能只靠几部电影去支撑的。

  华仔、星爷的“第一次”都很惨

  在香港电影人中,泰迪罗宾的国语还算是不错的,所以只要有机会,他就要施展一下他的演讲功夫。这次泰迪开始把这功夫用在拿刘德华和周星驰等大腕开涮上了。

  他说,1981年的一个金曲颁奖晚会上,他看到一个搀扶嘉宾的靓仔不错,后来就到后台去问,你的外形很不错,我想请你为我们的下一部新片《彩云曲》试镜。泰迪得意地说:“当时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就凭这两句话,刘德华乖乖地去了新艺城电影公司碰运气。”《彩云曲》后来安排华仔饰演的角色并非他去试镜的那个,泰迪罗宾说他觉得不好意思,便吩咐电影公司无论如何也要安排一个角色给刘德华演。与此同时,华仔在黎大炜导演的《靓妹仔》中试戏,但最后被弃用了。一个是被照顾安排角色,一个是惨遭弃用,刘德华对泰迪的慧眼自然很感激,后来专门写了一篇文章对泰迪罗宾赞不绝口。刘德华甚至说,正是这部处女作为他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谈起香港电影,自然要提起周星驰,泰迪罗宾说星爷刚出道时挺可怜,香港著名影人黄百鸣也趁机说了一件星爷的趣事:有一次,周星驰一个人来到他的公司,自荐要拍片,工作人员不知他为何方人物,态度非常生硬地扔过一张表格让他填写,周星驰乖乖地写了半天,但最后这张表也没能送到黄百鸣的手中。后来周星驰出名了,公司找到他谈合作拍片,但周星驰气哼哼地说,当初你们不是看我没出息吗?今天来找我,我还不干呢!泰迪罗宾说,后来周星驰在和别人讲起他的第一次求职没人理时,就耿耿于怀。“不过,星爷应该感谢我们呢,没有我们的激将法,他说不定现在还出不了大名呢。”

  张曼玉刚出道时是花瓶

  泰迪“埋汰”起张曼玉和关之琳两位大腕时也不含糊,他说,没想到张曼玉如今是国际大影星了,刚出道时,张曼玉根本就不会演戏。只是顶着香港亚姐的头衔,扮演着花瓶角色。她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是《画出彩虹》,表演太一般了,尤其是表演情感戏更是力不从心。不过,她的敬业精神一流,她在《警察故事2》中,为了拍摄一场动作画面,硬是被铁框撞得满头是血。

  泰迪罗宾对关之琳似乎情有独钟,他认为关之琳的漂亮是香港电影圈中少有的。《彩云曲》刚准备拍摄时,担任监制的泰迪罗宾力荐关之琳演女主角,但导演吴少云极力否定。吴少云是香港很有性格的女导演,也许是同为女人相斥的缘故,也许是吴少云不看好关之琳的演技,总之她的态度很坚决。按理说作为监制,泰迪罗宾有权让吴少云听自己的,但不知为何竟顺着吴少云了。泰迪有点惋惜地说,那时关之琳比现在还漂亮,没让她和华仔合演,到现在想起来都有点遗憾。说起关之琳,一旁闭目养神的黄百鸣也来了精神,他又曝出了关之琳的一段历史:那是关之琳刚进电影圈,在黄百鸣的电影中演女主角,电影拍摄后不久就感觉关之琳总是进不了角色,后来才得知关之琳正和一个年纪挺大的有钱人“拍拖”。拍摄中,竟然还和那男人去了趟美国,而且很快就结婚了。只是关之琳的这段婚姻太短命了,电影还没有拍完,她就和那男人离了。你说我的这部电影还能好吗?谷子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漫画《头文字D》上银幕 刘德华陈冠希演父子(图) (2002/01/11 11:35)
香港金像奖评选启动 刘德华成最佳男主角大热门(图) (2002/01/11 09:49)
事业如日中天 郑秀文坦言刘德华是自己的贵人(附图) (2002/01/09 16:41)
努力修补过失 陈奕迅记者会上主动为刘德华整衣(图) (2002/01/09 14:26)
画中女子美似“朱茵” 周星驰对前女友念念不忘(图) (2002/01/11 10:42)
周星驰专访:中国电影就是香港的好(附图) (2002/01/10 16:08)
《少林足球》漫画第二册:周星驰有型赵薇可爱(图) (2001/12/29 03:20)
张曼玉周迅将演同性恋人 会有大胆突破性演出(图) (2002/01/02 11:28)
《花样年华》特别版出炉 曝梁朝伟张曼玉床上戏(图) (2001/12/21 11:40)
张曼玉梁朝伟雨中骑车为强身 “偷欢”纯属无稽之谈 (2001/12/18 09:46)
成龙梁朝伟周星驰张曼玉--港台明星畅谈自己成功之道 (2001/12/07 17:21)
大眼美人的爱情许“诺”--关之琳访谈(附图) (2001/12/31 13:00)
成都之行语出惊人 关之琳:我会爱上冯小刚的 (2001/12/26 09:23)
笑容甜蜜谈男友 关之琳:结婚很讲缘分的 (2001/12/26 07:34)
关之琳:谁说长的漂亮就是花瓶?这么说不公平 (2001/12/25 09:07)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全新数码相机时代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名牌院校网上招生
   森林国旅特价旅游
   尊贵典范―福斯特
   电动跑步机特卖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