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香港艺人谢霆锋被拘捕专题 >正文
谢霆锋顶罪司机成污点证人 其他涉案人将被起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25日11:16 新浪娱乐

  艺人谢霆锋法拉利座驾撞毁案,昨有突破性发展,香港廉署正式落案起诉当日关键人物“顶包司机”--前英皇集团司机成国定,被告昨日刚上庭即承认串谋妨碍司法公正罪名,并表示愿意协助香港廉署调查。据了解,成国定将成为案中主要污点证人,案件证据大大加强,其他涉案人物预想将很快被立案起诉。

  该宗涉顶包案,香港廉署本月十二日才拘捕成国定、艺人谢霆锋及一名警员,原预料
调查需花一段时间,岂料香港廉署在毫无声息下,昨早九时半忽然贴身保护带成国定上庭,与拘捕行动时之高调大相迳庭。

  认妨碍司法公正下月判刑

  三十四岁的前英皇集团司机成国定,昨在西区裁判法院即时承认一项串谋妨碍司法公正罪名,案情指谢霆锋撞车引发整宗案件,而同意有人顶包的警员名刘志伟。案件押后五月八日判刑,等待背景报告。成认罪后在香港廉署人员保护下离去,扣留在香港廉署的羁留室。

  消息透露,顶包司机将会成为控方污点证人,协助指证涉案的谢霆锋,及日前被捕、但仍在职的港岛交通意外第七组警员刘志伟,令案件出现突破性进展,料其他涉案人物稍后将被落案控告。

  消息指出,香港廉署一直欲揪出案件的幕后主脑,但调查下却发现困难重重,能掌握到的证据有限。至于警员收贿证据则较确凿。

  控方指被告于英皇集团的工作为接载艺人往返公司及寓所,案情指出,被告本年三月廿三日早上五时五十四分,在深水——所接获谢霆锋的来电,表示所驾驶的黑色法拉利跑车在红棉道撞毁,被告听罢即时建议谢离开现场,并表示会为其处理。

  及后,被告乘的士往湾仔“东方 188”商场,取去一辆属于英皇集团的汽车,并于六时半驾驶该车到达交通意外现场。当时已有数名警员在现场调查,被告向当时在现场进行调查的警员刘志伟表示,欲“顶包”成为肇事司机,刘在明知内情下同意被告为驾驶者。

  被告事后向警方录取假口供,表示他驾驶该法拉利失控而撞车。及后刘在中区警署,发出“要求提供司机身分详情通知书”予被告签署,被告承认为肇事司机。事件交由香港廉署调查,被告于四月十二日遭香港廉署拘捕。被告在警诫下承认曾向警员要求“顶包”成为该法拉利司机。(明 陈美莉 何美华)

  香港法律界人士谈“顶罪案”:案情对谢霆锋较有利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谢霆锋参加慈善活动(3)--凝神远望(2002/04/25/ 12:03)
图文:谢霆锋参加慈善活动(2)--表演书法(2002/04/25/ 12:00)
图文:谢霆锋参加慈善活动(1)--与陈冠希聊天(2002/04/25/ 11:53)
香港法律界人士谈“顶罪案”:案情对谢霆锋较有利(2002/04/25/ 11:27)
“妨碍司法公正罪”以往一案例:被告被判服刑两年(2002/04/25/ 11:21)
为免打草惊蛇 香港廉署低调审理谢霆锋案顶罪司机(2002/04/25/ 10:46)
谢霆锋的顶罪司机认罪 案件压后至5月8日判刑(2002/04/25/ 10:07)
谢霆锋司机承认顶包下月量刑 涉案警员被拘捕(图)(2002/04/25/ 09:47)
拜祭黄家驹遭传媒追访 谢霆锋怒斥拍照记者(多图)(2002/04/25/ 07:44)
涉嫌替谢霆锋顶罪司机今早承认串谋妨碍司法公正(2002/04/24/ 14:53)
香港艺人谢霆锋被拘捕专题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