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苏永康涉嫌服食摇头丸专题 >正文
苏永康获悉结果表现平静 案情可能提升为持毒品罪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4日10:34 新浪娱乐

  香港歌手苏永康及艺人安雅等十二人在台北市TeXound酒吧涉嫌藏有摇头丸事件,前日的尿液初步检验结果验出有七人呈现摇头丸药物的阳性反应后,警方将七人的尿液检体以最急件送往医疗机构进行“气相质谱仪”法复验,昨天中午已有结果,再确定包括苏永康、吴安雅在内的三男四女均有服用摇头丸。

  或提升为持毒品罪

  苏永康经复验后,案情也急遽提升为他是否构成持有毒品罪。苏永康此次吸毒疑云至少涉及两个罪名,一是施用毒品罪、另一是持有毒品罪。依台湾现行毒品危害防制条例规定,前者必须观察勒戒,后者则是已构成刑责。

  如果检方认定摇头丸是苏永康的,则将起诉他,再由法院进行审理,依毒品危害防制条例规定,持有第二级毒品者,可处两年以下徒刑。据了解,检警双方在下午收到报告后向法院提出强制勒戒等法律行动。

  在昨日上午出炉的这项检验报告中,包括苏永康、安雅等七人的尿液检体中,所含的MDMA(摇头丸)成份,均超过500的法定标准值,其中苏永康的尿液含量更超过600,也已构成警方依违反毒品管制条例送办的法律依据,据检验公司强调,这份报告中的毒物反应,已有效排除安眠药、减肥药、避孕药等成份的干扰。

  台湾检方表示,对没有前科的首次服用禁药者,检方依惯例,不会对服用者依法提起公诉,而是采取勒戒的方式,因此,如果检方认定苏永康服禁药,会按惯例向法院申请勒戒。

  苏闻结果表现平静

  不过,检方表示,苏永康如今虽已返回香港,仍须来台接受调查的法定程序,否则检方只有对其发布通缉。

  至于苏永康昨日仍在新加坡的岳母家,有记者昨日找他时其岳母表示他出外仍未返。

  苏永康的经理人黄柏高昨日表示已联络苏,当他知悉自己第二度的验尿结果仍呈阳性时,表现得很平静。黄柏高表示目前仍未正式收到官方通知,会否返台协助检查的问题会交给律师处理。

  此外,中文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林锡乐指出,“气相质谱仪”在大学及医疗化验机构普遍使用。主要原理是将GC(GAS Chronmotography)及(Mass Spectrometry)两种化验技术结合。就以尿液样本为例,首先经由GC仪器,在气化的尿液中不同的化合物分离,再经由MS仪器分析,测试出每种化合物的质谱,对此当中是否与某种孳物或毒品的质谱不合。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无线称苏永康只是小错 台湾嘉禾发言人称要炒安雅(2002/06/14/ 10:26)
艺人“辟谣”面面观:演技逼真 一再圆谎(2002/06/14/ 10:25)
李亚明:相信苏永康为人 律师:他有可能误食摇头丸(2002/06/14/ 10:14)
艺人赵震宇:公众人物应自重 姜文是标准的健康型(2002/06/14/ 10:13)
苏永康若确实施用毒品 法律追诉期将长达6年3月(2002/06/14/ 10:06)
安雅事业受挫 主持节目告吹“修身堂”活动搁置(图)(2002/06/14/ 10:02)
苏永康新加坡避静减压 视乎律师意见再去台湾(附图)(2002/06/14/ 09:48)
苏永康谈摇头丸事件感想:如同从云端跌下(2002/06/14/ 08:16)
安雅已承认服用摇头丸 苏永康等人可能会被强制戒毒(2002/06/14/ 08:13)
苏永康安雅尿液复检结果出炉 被证实服用摇头丸(图)(2002/06/13/ 17:28)
相关专题
苏永康涉嫌服食摇头丸专题
苏永康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