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香港直击张国荣“复活”-蜡像馆前成花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7: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香港特派记者追踪张国荣周年祭

  编者按:2003年4月1日18:41,一个身影从香港文华东方酒店高空堕下,那是一个愚人节的黄昏,人们以为这只是个玩笑,但一代巨星张国荣却确确实实地离开了我们。眨眼前,又迎来人间四月天,往事重提,张国荣在歌迷心目中的位置依然那么重,他不曾真的离去……请看本报香港特派记者发回来的报道,零距离感受张国荣未曾远离的音容笑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香港直击张国荣“复活”

  是谁那么慌

  剪破四月的时光

  飞鸟和别姬

  都碎在镜子里

  谁刻过你的手掌

  宠爱画得那么长那么长那么长

  因为相信你是从未离去才不曾绝望

  至少有爱帮我在心底圆谎

  把距离铺成一条河从此后用天涯相隔

  你在何方都一样……

  ———《烟花烫》

  本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杨帆 摄影王长久) 去年愚人节,这是一个让人笑不出来的日子。张国荣在文华酒店纵身一跳,犹如一朵妖艳的烟花永远凝结在阴霾的夜空。在他逝世的周年前夕,艺术家StephenMansfield通过鬼斧神工的刻刀,将张国荣的音容笑貌再度展现出来。昨日下午,张国荣蜡像的揭幕仪式在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隆重举行,这终于让万千“荣迷”有所慰藉。

  本报记者第一时间亲身领略了“哥哥”复活后的风采。

  蜡像馆前成花海

  说来也巧,昨日香港虽然阴天,可天气仍然爽朗,可是在下午3点蜡像揭幕仪式前,太平山竟然降起大雾,仿佛老天也在为“哥哥”垂泣。陆续赶来的各地荣迷已挤满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门前的广场,排起了近50米的长队,不少人的衣服还被雾水浸湿。旁边的一堵墙上摆满了歌迷送的各种花圈,多由白玫瑰、百合花和康乃馨组成,精心制作写给哥哥的贺卡也摆放其中,一个叫连超的大连姑娘花了5个月时间,还带来了自己用一针一线缝制出的张国荣画像。

  张国荣跻身“殿堂”

  让这些“荣迷”不惜千里迢迢赶来的原因,不仅因为今年是张国荣的周年祭,同时也因为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在国际上声名显赫,因为这里的“伟人殿堂”汇集了全球杰出人物,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现任总统布什,英国戴安娜王妃,圣雄甘地等人的高度仿真蜡像,张国荣能和这些伟人并列在一起,的确可以看出他在港人心目中的地位。

  逼真再现“十二少”

  下了电梯,只见左侧站满了密密麻麻等候和张国荣蜡像合影留念的歌迷。我们好不容易挤到前面,不禁吓了一大跳,眼前这个身穿黑色丝绸马褂,玉树临风,面似白玉的俊美少年郎不正是《胭脂扣》里的“十二少”吗?张国荣就活生生地站在面前。现场正放着他唱的《霸王别姬》的主题曲那段最经典的一段歌词:“你不曾真的离去,你始终在我心里。”此情此景,让人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令现场歌迷唏嘘不已。

  张国荣的蜡像旁还专门制作了4扇印有他电影造型的屏风分列左右,屏风下摆放着一排红烛,十分庄严肃穆。

  蜡像馆的负责人表示,这个地方以前是英国国王亨利八世一家的蜡像,但“哥哥”的蜡像抵港后,亨利一家便“让位”给这个在华人歌坛纵横睥睨的一代巨星。据了解,由于雕塑的时候哥哥已经离世,所以只能根据照片参考,因此这尊张国荣蜡像耗时5个月,花费70万港币,主体在英国完成,当之无愧地成为蜡像馆中最有纪念意义的一尊蜡像。

  前经纪人为防盗版 《烟花烫》只卖15港币

  本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杨帆) 张国荣生前经纪人陈淑芬女士为纪念故友,曾经亲自填写了一首新歌《烟花烫》,她不但自掏腰包制成唱片,还出资拍摄MV。昨日,这曲如梦似幻的MV在香港各大电视台首播。哥哥在陈淑芬心中的位置正如歌词所说:“在人间,在天上,还是你,我一生中最爱。”

  据了解,陈淑芬为《烟花烫》赶制了两个版本,一个是免费送赠出席今日悼念活动的歌迷的单曲CD,另一张是售价15港币的CD,后者还附有《烟花烫》的MV和卡拉OK版,香港CD普遍价格都在百元以上,而此举是杜绝盗版和炒卖,所以不计成本以平价发售。

  在音像市场方面,香港最大的HMV音像连锁超市还特别划出了一个专门发售张国荣历年唱片专集的区域,而旺角信和中心专门贩卖明星海报和贴纸的店铺也把大量哥哥生前照片摆放在显眼处。香港的华星会唱片公司近日还为张国荣推出纪念专集《HISTORY》,碟内收录了哥哥38首不朽金曲,大碟封套是全黑色的,上面印着“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环球唱片公司也推出了《钟情张国荣》新歌精选大碟,里面收录了哥哥生前灌录的遗作《冤家》。

  路过人间,他最美丽

  ———写在张国荣去世一周年

  转瞬间,又是花开时节,那一颗曾经璀璨辉煌的巨星,也已陨落一年了。

  年轻,俊秀,优雅,落寞,痴迷,执著,深情……不能想像,蝶彩斑斓的张国荣,终于有一天,会像《胭脂扣》中的“十二少”般,终将年华老去。他以最惨烈的方式,永远把他的形象定格在了男人最黄金的时代。对于他的逝去,哀痛,伤心,同时也了悟:再没有他会老去的担心了,我们永远不会看到他垂垂老矣的形象。我们知道,那一刹那,即是永恒。

  这“永恒”又何其残忍,一颗巨星抛下大家独自走了,但回首来路,路过人间,他最美丽。

  Fans

  2004/4/1

  张国荣纯真出镜《烟花烫》

  昨日,张国荣前经纪人陈淑芬与唐先生偕同哥哥的外甥女及一班好友出席了张国荣蜡像揭幕仪式,而陈淑芬为纪念张国荣而赶制的歌曲《烟花烫》CD与MTV,也于昨日面市。

  陈淑芬封面写出思念

  虽然只是一首歌的纪念CD,但陈淑芬非常用心拣选最好的材料作为封面,她选取了红色硬卡作为唱片包装,底面分别以中、英文字写上一段她的话:“《烟花烫》送给我愈来愈思念的故友,也代表我深深的谢意,送给所有疼他、欣赏他和怀念他的歌影迷及朋友,特别送给唐先生。”CD的内页有一张哥哥欢笑的照片,陈淑芬希望找一张哥哥开心的生活照,让记挂他的朋友可看着照片跟张国荣说话。

  出资近10万拍摄MV

  由于《烟花烫》将被海内外电视台广泛播放,陈淑芬以近10万元的费用拍摄一个MV交给各地电视台配合《烟花烫》播出。陈淑芬的构思是希望大家看完MV后,会感受到现在的哥哥没有烦恼、很开心,陈淑芬还“带”大家去以往哥哥常去的地方,包括文华酒店、港丽酒店、发型屋、海边及设计师陈幼坚的办公室等。

  神秘主唱人只见背影

  《烟花烫》的MV中,神秘主唱人也有出镜,但镜头全是背面及朦胧一片;而MV中没有用有关哥哥的演出片段或生活照,只在最后一幕烟花爆发时,才出现一个哥哥的画面,以哥哥纯真的样子结束整个MV。陈淑芬表示为了此镜头花了不少时间,最后由朋友提供了现用的画面,她一见到就知道要找这个“好纯好真的笑容”。该7秒钟的片段中,哥哥正巧合地说着:“ILoveYou!”陈淑芬觉得是哥哥的保佑,让她在最后一刻才找到这个最圆满的结局,她更要多谢环球提供这片段的版权。(魏幼芳)

  小帅虎还原张国荣 张国荣音乐剧上海开演

  昨晚,一开排就受到众多非议的多媒体音乐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终于在上海大剧院揭开了神秘面纱,现场最耀眼的明星莫过于张国荣的扮演者陈志朋。

  身穿当年哥哥演出服的陈志朋正从舞台下方缓缓升起,一首《醉生梦死》将全场观众带回了那个值得怀念的日子。身边的铁杆歌迷开始哭泣。最精彩的片断莫过于陈志朋穿着一双让人心跳的红色高跟鞋在舞台上“扭”动身体,生动逼真地再现了张国荣在97演唱会上的风情万种,感动充斥着每个人的心,他们对哥哥的怀念都通过掌声献给了哥哥的“还原者”———陈志朋!

  不知是幸还是不幸,整出戏始终没有碰触到“哥哥”的内心。也许,还好是这样。“哥哥”孤傲的内心才得以平静。

  上海青年报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