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图文:张国荣幼年时代照片 缺少母爱的传奇巨星(8)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3:17 新闻午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文Panas

  1956年9月12日张国荣在母亲潘玉瑶的怀里破出第一声啼哭,呱呱坠地,当时的母亲拥住怀中五官精致的小宝贝,禁不住动容落泪,又有谁知道2003年的那个雨天,灵堂内的所有人都会为了46年前那个男婴哭天抢地,死去活来———从出生那天起,张国荣的一生已注定富于传奇色彩。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张国荣出生于中国香港一个富裕家庭,父亲张活海是六十年代中国香港著名洋服大王,幼时家境丰裕,但十个子女中排行老末的“十仔”,少年时代便因双亲离异而痛失母爱,“我家里有十个孩子,我是最小,也是最孤独的一个”。在2001年初接受美国《时代》杂志采访中,张国荣语气中暗回的是这样一种幽怨与落寞,“我哥哥们约会女朋友的时候,我独自躲在角落玩我的芭比娃娃。我从来没和父亲一起生活,哪怕只有一天。我父亲总是打我妈妈,很恐怖。”

  张国荣这样评价自己的父母:“自小我就知道,我和阿爸说话,他有耐性去聆听,阿妈却是完全没有,所以很久以来,我和阿妈连一句心里话也无法交流。”与母亲的关系比与父亲更疏离。童年时代的张国荣,少年时代的张国荣,跟所有在孤独中度过的孩子一样,有着自己的快乐与满足,却远少于寂寞与缺憾。这样的缺憾永远无法弥补,也造就了他自幼年至自尽前长达几十年的孤独感与不安全感。

   

  这位并没有理所当然万千宠爱集一身,却尝尽世间苦涩与无尽辛酸,百般滋味萦绕心头的“十仔”,幼年时用情最深的自然不是父母,而是自满月起便一手拉扯他长大的奶妈“六姐”———从未受到父母特别关怀疼爱的他,当然也只有“六姐”可以依托———“六姐”照顾张国荣可谓事无巨细,起居饮食乃至于倾诉心事,“六姐”替代了张国荣生活中原本缺失的父母角色,两人之间的深厚感情也远超一般主仆关系,彼此相依为命,互相扶持。

  五岁起,张国荣便视她做亲生母亲,一周七天基本都如影随形,无论在游乐场与小朋友嬉戏玩耍,还是去百货公司购买物品,陪伴张国荣的只有“六姐”,加上张父及张母为工作及应酬无暇关心,更遑论在床前与之绕膝相伴,遂引致张国荣与父母关系愈发疏离。

  幼年的张国荣与母亲绝非毫无感情,他也曾多番向母亲撒娇,希望一尝宠爱。可张母始终不为所动,连家人合照也撇下张国荣不顾,这恐怕也是他日后在台上渴望被众人关注的原因之一。在冷清、失望中度过的童年,“六姐”是唯一支撑他继续下去的支柱,令他重拾刻骨铭心的亲情,在往后的成长岁月中不致失去平衡苦撑,反而真真切切体会第一颗真挚的爱心。遗憾的是,一年前的此时此刻,张国荣还是狠心将万千颗歌迷们的爱心敲碎,铸成烙印。

  未经新闻午报许可请勿转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