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图文:有了你即使沉睡也在笑 张国荣与红颜知己(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5:02 新闻午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一代巨星的张国荣,在舞台上和镁光灯下是如此的璀璨惊艳,面对感情,也保持着高贵的忠贞与热烈。在四十六年的岁月,张国荣只正式承认过三段恋情,从初恋情人毛舜筠、倪诗蓓直到陪伴他走完人生路的至爱唐鹤德。他曾在演唱会上,对唐鹤德发表了这样一番爱的宣言:“我觉得用中文讲我爱你太肉麻,我只会用英文讲ILoveYou。我唱情歌给一个人听,希望可以睡觉前唱给他听,醒之后也可以唱给他听。”张国荣刚出道时,与毛舜筠同在香港“丽的”电视台工作,主持不同的综艺节目。张国荣对毛舜筠可谓是一见钟情,认识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LG寻宝 好运连连!
久就闪电求婚,没想到此举却吓坏了对方,最后两人只做了好朋友。后来,张国荣接受毛舜筠邀请,在有线电视节目中剖白感情生活时,他笑说:“如果当年毛毛愿意嫁给我,我的一生可能就此改变。”其后,张国荣和模特儿出身的倪诗蓓交往,算是他一生中唯一承认过的正式女友。两人被视为金童玉女,在新闻媒体前多次亲昵合影,可惜这段恋情最终也画上了休止符。

  此外,李丽珍、叶童、杨诺思、梅艳芳等人也都曾因合作而与张国荣传出绯闻,其中尤以梅艳芳为最。他们都是在80年代红极一时的歌手,又同属于华星唱片公司。同时,两人在电影《缘分》、《偶然》、《胭脂扣》等多部电影中合作无间,还曾多次结伴赴日登台,但张国荣始终把梅艳芳当作亲妹妹般的红颜知己。

  然而,张国荣一生中最重要的人,似乎就只有唐鹤德(唐先生)一个人。1997年1月,张国荣在红石堪演唱会上,宣称有两人在他的生命中占有至关重要的地位,一位是他的母亲,另一位就是唐鹤德,并当着数万歌迷面前,以《为你钟情》和《月亮代表我的心》向唐鹤德表明心意。张国荣的举动,非但没有影响自己在歌迷心目中的地位,反而获得更多的掌声与祝福,他和唐先生的交往,还曾被香港电台票选为演艺圈内感情最坚固的情侣。

  曾任职于万国宝通银行投资部高层的唐鹤德,外形英挺、谈吐不凡。他和张国荣在一场聚会认识后,两人即坠入爱河。在与张国荣的恋情台面化后,唐鹤德还为爱辞去银行高薪工作,专心为张国荣打理财务。当张国荣母亲去世时,唐鹤德也在各种场合陪伴其左右。

  但是,两人之间长达10多年的感情长跑,也曾出现过暗涌。在《异度空间》首映礼上,张国荣带着年仅22岁的新助理Kenneth出席,就被人绘声绘色地指出身高1.80米、长相帅气可爱的Kenneth是张国荣的新欢。而此人是张国荣在好友林青霞夫婿所开的某品牌店所结识的服务生,但此事被张国荣所否认,表示自己至爱只有一人,便是唐鹤德。在张国荣去世后,唐鹤德极为伤心失意,并以“夜阑静有谁共鸣”七字讣闻和“天长地久有时尽,此爱绵绵无绝期”的挽联来悼念爱人,就此过着深入简出的生活。(文Kenny)

  未经新闻午报许可请勿转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