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费玉清新浪聊天实录(2):一切都在乐观中完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4:14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北京有一个很有名的酒吧叫过客,在一个四合院里非常优雅,非常棒。

   费玉清:我来了内地每个城市都有很特别的观光景点,或者很优雅的地方,真的是看不完,相机的底片都来不及补充,因为真的是太大了,了解它的文化、它的精神要慢慢的随着一个城市去,我自己也抱着很期待的心情。

   网友:上次我看了你的访谈节目觉得你好谦虚,好有礼貌,好健康。

   费玉清:一天的时间到深夜外面的交通声音也少了,睡觉之前好象思路特别的清晰,特别的清楚,这段时间我要做一些未来的工作计划,我想夜间是大家沉思最好的机会,当然太宁静的如果又悲观的人可能糟糕了,也许会觉得自己孤零零或者自怜或者多愁善感,可能听一个忧伤的歌或者是看了一段譬如《蓝色生死恋》或者看了铁达尼号可能会产生很多遐想,我的生命中会不会出现这样一个主角,所以夜间就是这么的奥妙,我养了三只宠物,每次在那个时候我很难安静,是三只小狗。我还养了两只鸡,但是我来之前它挂掉了,我是在高速路边捡到的,后来我觉得它自己太孤单了,就又买了一只公鸡,因为我觉得鸡也有鸡语吧。后来我还尝试着孵小鸡,就是用打麻将用的灯照,后来真的孵出了小鸡,但是因为温度太高了,那几个小鸡后来还是死掉了。

   网友:你们家的有一千多只鱼呢?

   费玉清:我开始养了一点鱼就养在大汤碗,第一胎儿是二十几只,第二胎儿是九十几只,就这样成倍的翻,后来我母亲就说这样不得了,家里以后就没有汤碗了,后来我家附近每条街都有鱼养,后来我养到他们都忘记了一点近亲交配,养的鱼颜色越来越淡,最后变成透明的颜色,请教鱼店,他说太好,你是不是养到很多,他说这个育养到全白的时候,再配的话它的颜色更鲜艳,所以现在不知道它们现在流落到什么人家去了,希望他们更幸福、更快乐。

   主持人:你刚才说白色的鱼儿,我想到了一首老歌。

   费玉清:如果说老歌新唱,在编曲上我是认同,做些许的调整,我觉得很好。但是在唱腔方面,只能感情用得更浓,但是绝对不能把它改样,在节奏上我有一点坚持,以前是什么我就希望不要改的太多,整个改掉的话除非一定有加分的感觉,不然不要轻易尝试。

   网友:今天费大哥会不会在聊天现场有一段清唱的歌曲。

   费玉清:刚才说过中午12点起床,赶到现场,现在声音还是有一点紧,我要唱出来可能有一点失望,岂不是不唱更好,希望下次有机会或者现场演唱会的时候,我常常开放一小段时候,让大家点唱,等我准备周全的时候一定没有问题的。

   费玉清:歌坛唱的好的人太多,百家争鸣,每个人都不一样,费玉清是属于抒情的,其实每个人跟着情绪走。

   主持人:有一种歌手你不记得他出道几年,不知道他发了多少张唱片,但是他总是受到赞扬,费玉清就是这样一位。

   费玉清:出道25年,发了35张CD,我自己做到现在。在这么多变的环境里还有一片天空,我要感谢各位歌迷你们丰富了一个唱歌人的人生,我也希望陪伴大家一起走过这段温暖的岁月。

   网友:你听自己的歌的时候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费玉清:不好意思自己讲自己的作品总是要停住脚步,因为措词总是要含蓄一些,我是很喜欢我的一些哀伤的歌,我唱的歌大部分筛选的成熟一点,词会用的比较深一点,就会花前月下,就会如影相随,也可能因为词曲使我听我歌的时候有时候有一点淡淡的忧伤,因为我是单身一个人,也会觉得未来没有什么东西在等待我,这也是一个成家的人偶尔会进入心理的一种彷徨,也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有多长的未来,我想这是大家共同的问题。也许有家的人会想身边睡的是他先生或者他太太,会想这个人会跟我到老,或者这个人值得我爱,反正点点滴滴都是很奥妙的。我个人对于这种淡淡幽情的歌自己的心情也会随着波动。

   网友:通常我听自己的声音都会很难受,会不会因为我的声音太忧伤。

   费玉清:其实每次有这种问题,我都不太方便回答,因为我的角度是这样想,好象每个歌手都很努力在自己的唱片、或者服装甚至发型。正好我也是公众人物,如果我点了几个,漏了几个人可能伤了他们继续努力的心,所以我想因人而异。其实我有上很多综艺节目,比如孙燕姿他们都会在节目上唱一个小时左右,我觉得他们每个人都有独特的特色,通通千篇一律是很难生存的,比如戴佩妮也很好,还有的来了内地,工作完毕,我打开电视机更觉得天外有天,很多歌手我赶快用笔记下来,比如戴玉强,我曾经也和内地的几位歌手同台毛阿敏、腾尔格,他那种故乡的声音,我觉得我自己面前就是有山谷,就是有牛羊跑过来,我听了这么多人的歌,我发现自己是花拳秀腿,和毛阿敏同台的时候,她的眼神从远方眺望出去,全场不给掌声都不可能,那表情太有自信了,所以有很多要跟他们多学习。我们如果有多一点时间一定会结交很多朋友,但是很可惜大家每次总是来去匆匆,尤其是港台穿梭的大多是下一次见的是新专辑的宣传期。

   网友:只要小哥一直唱下去,就会使喜欢小哥的女人一直美下去。

   费玉清:可能女性来讲她的心情特别柔软,我发现我的女性听众比较多,但是比较年轻一点的偏少一点,因为她们不经过情感的波澜就不知道这样的歌的感受,一定要身临其境,我想年轻的男的也好,女的也好,慢慢都会觉得情感这东西在听音乐的时候字里行间就可以得到一种满足,年轻的孩子如周杰伦蔡依林,我觉得他们的声音也都很不错,等他们将来成熟的话,也希望他们试试看,走一走费叔叔的园地。

   主持人:很多人说费玉清的声音是永久,但是你自己有很多歌曲已经唱了很多年,你有没有感到在往前看的时候想追求一些新的东西?

   费玉清:新的东西不愿意随便尝试,我们就好好的保守这一块,因为喜欢这一块的人也不少,假如看自己的未来,我觉得目前的我已经是一个奇迹了,在歌坛这么多变的环境生存了20多年,未来的计划我都是讲三年左右,因为更远的三年自己不敢讲,因为这里面有太多预想不到的事情,也许突然之间你的声线变了,会不会突然有一天自己发胖,或者突然有一天你的容颜就没有那么有风采了,还有你的中气是不是依然那么足,到目前为止还是获得了大家的认同,我觉得这已经是老天的眷顾。连自己我看照片的时候,觉得年轻的时候算年轻人,现在还是有成年的风采,所以目前大家给我的形容是还不错,像文人雅士和你的歌还是可以接起来,但是我每次这样计划,我一直也是计划三年,到现在已经20多年了,可能未来三年如果朋友们不嫌弃,更多的三年会继续延续下去。

   网友:你觉得七年级、八年级的人叫你小哥还是费叔叔呢?

   费玉清:这可能要自己替换,其实有的人看过我在节目上讲笑话,我也出过一些笑话全集,他们又觉得这个人的敏感度和幽默感好绝啊,比年轻人还要火辣,我给人家很奇妙的感觉,更奇妙的这样一个唱抒情歌的人又会讲笑话,又会模仿歌星,我觉得可能最重要的是大家要了解这背后的真实一面,这是我的一面,如果已经接受了费玉清这个人以后,至于台上的表演,他就觉得没有关系了。

   主持人:主持的时候是另外一个样子。

   费玉清:今天我就很轻松,你提出一个问题我就回答。刚开始有一个阶段很痛苦,突然反客为主我要问别人,要回去做功课,也要了解他的动向。其实到现在我还是没有把握,自己主持的节目就像看自己一样,分不出来自己要给自己打多少分,我个人觉得还是有待加强,但是我的调子还好,抒情歌的节目,以这样的出发点讲观众也不会要求多刺激的话题,所以温和即可,走起来顺畅就好。

   主持人:其实喜欢你的人肯定很推崇你,各位网友可以给费大哥的主持打分。

   网友:觉得你有很多面无论是事业还是生活,希望你越来越好。

   费玉清:我觉得要尽量的活得丰富,适应自己的心情,当然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实在是太多了,就以我自己讲,我是喜欢独立的人,我可以照顾别人,我又是属于偏向很自爱的一个人,也怕给别人带来麻烦,所以常常我的生活里没有什么声音,又格外的尊重别人,这里面也有一些矛盾,有时候我是属于在压缩自己的状态下,在某一个团体或者某一个工作期间里我要保持这样的心情,但是我这种情绪好象是与生俱来的,要忠于自己,人生观里面虽然有一点灰,但是看穿了以后要积极的过,我父亲给我们讲一个故事,如果上帝给了一口袋零钱你自己也不知道,有的人只有二十几个,有的人只有三十几个,不一定所以我们要珍惜这有限的时间,用掉就少一个。我自己小时候养蚕,我给它换来换去,我说老师它是不是死了,不是,因为他要脱三次皮,明年又有更多生命。

  刚才我和主持人闲聊,都市生活人们都盈盈挤挤绿灯一亮大家都赶快走,有时候我们都忘了应该放慢脚步,我们的欲望就是我们的汗水和光阴在交换,有时候总是说自己家里的空间不够,希望换一个大的房子,俗不知很多愿望都是要用钱来交换,钱这个东西真的是又可爱又可恨,没有它真的寸步难行,其实人生来讲真的是够用就好。我自己出生在一个很平常的小康之家,就是一切都够,要多也不至于,但是也并不缺少,我在这样的环境长大,在至今为止尚未改善,但是就是因为这个环境注入的太深,我的一切都是大方、简单就好,全身各方面都是,我的表也是歌迷朋友送的,我的刮胡刀也是用了六七年,我很爱惜用东西,做什么东西都很仔细,生活也是一样,每天被子掀开,起床以后被子又盖回去,所以我母亲跟我生活觉得家里很好,其实一切的一切都要在乐观进去当中慢慢完成。

  主持人:现在分已经打出来了。

   费玉清:我上网还很生涩,我觉得你们真的是充分的运用了科技的手法,实在太好了,我要多加进步。

   主持人:时间过的很快,一个小时已经到了。

   费玉清:我觉得我们人最大的范围就是了解自己,但是这个自己有多长的未来,又不知道,所以不管什么年龄,现在在做你的事情就要有很愉快的事情,把握人生里面的花、光、爱,多善待自己一点,这些年轻人常常会在情感的漩涡打转,其实这也是考验自己,最好的方式是给对方非常舒服,给对方最舒服就是放弃自己的很多想法和念头。前面也提到在人生的路途上要积极的向上,所有的愿望都慢慢的来,要乐观进去,我歌唱的路也一样,不管有多少人听,我还是很有责任的把它完成,如果将来我带着这种心情到接近各位朋友的城市去演唱,希望各位网友到时候批评指正。

   主持人:那么今天就在《一剪梅》的歌声中结束本次访谈,也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到我们节目当中来,再见!

  费玉清新浪聊天实录(1):笑对人生,迎接挑战(组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