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德华访谈:期待新尝试 唱歌与电影兼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6:57 新浪娱乐


金像奖获奖一刻(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4月4日晚8:30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备受瞩目的各大奖项花落各家,最佳电影由《大块头有大智慧》获得,最佳导演由杜琪峰(《PTU》)获得,刘德华张柏芝分获影帝影后,华仔此次再登金像影帝宝座,令颁奖现场的众多华仔FANS兴奋落泪,同行与观众们也齐齐起身为其从影数十年来的敬业及执着鼓掌。在得奖之后,刘德华又马不停蹄的开始了新一轮工作,参演内地导演冯小刚新片《天下无贼》。新浪娱乐日前与刘德华取得联系,以下为刘德华的访谈全文: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刘德华:期待观众都喜欢我的演出

  问:恭喜你再次获得金像影帝,这一次和上一次的感受有什么不同?你觉得你这次是胜在哪个地方?

  刘德华(以下简称刘):没有什么不同,一样的开心,一样的兴奋。无论你上过多少次得奖台,你也一样会兴奋,因为这是证明了你的努力,得到认同。如果这次你没有得奖,你最希望谁得奖?任何一个人得奖,我也会替他们开心。

  问:有人说刘德华现在什么该有的都有了,但你给人的感觉还是这么勤奋,是为什么?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你如何让自己放松?现在是不是你的事业的第二高峰?

  刘:刘德华什么都有了吗?哈哈哈。刘德华本人可没有这个感觉。什么才是真正的‘什么都有了?’每天也是新的一天,你曾经拥有过的成绩,你曾经走过的路,都是过去的吧?今天我得到金像奖,我可不能永远活在今天吧?明天又是一个新开始。

  得到了好的成绩,我会很开心。但,我从不、也不会停留在美好的一刻中,我只会继续走下去,面对新的工作又来了,我只会问自己能否把它做得更好?我给人感觉勤奋吗?可能是我对演戏,对唱歌真的很热爱吧。你永远不会放弃你热爱的东西。

  紧张工作之余,我放松的方法,打保龄球?!集中精神打球的时候,我会放下一切,什么也忘记。假如没有记者狗仔队扰我的话,我会更开心,哈哈。

  问:看这一届金像奖的提名名单,都是你们这一辈的演员,你怎么看待现在这批年轻的演员?跟你合作过的年轻演员也不少,有哪几个是你比较看好的?和你们当初的年轻的时候有什么不同?

  刘:年轻的一辈,跟我们并没有不同。他们跟我们也是同一道路上走过来的。我记得当周润发成龙李连杰上台领奖的时侯,我也是坐在下面的观众啊。我鼓掌,心里想,什么时侯我也会有这一天,可以由座位走上领奖台?假如你有我同一个想法,你便已开始踏上你的目标之路。

  每一个人成功的路也不同,我很难去给予什么意见。新一代年青的演员,他们都很努力。每一个跟我合作过的年青演员,他们也有其长处。

  问:你演出的电影很多,各种角色都有,你觉得你最擅长于表现哪种角色,你自己又最喜欢哪个角色?又有什么角色是你特别想尝试的?

  刘:我最擅长是演戏吧,并不是擅长某一种角色之中。每一个我演过的角色,我也喜欢啊,不然我不会接来演。任何一种新尝试我也期待着。欢迎各位导演不断发掘我新的一面。

  问:有报道说你在颁奖礼上,你的左手戴了戒说明你已经秘密结婚,有没有这样的事?在婚姻方面有没有这方面的安排?

  刘:那是什么报导?每一次我手上戴了戒指,也说是我的结婚戒指,哈哈。我未婚。至今天还是单身。是不是单身人士不能戴戒指?为什么大家对我总是这样敏感,我不过是戴一点手饰,配衬一下隆重的场合。那戒指是我得到电影评论学会影帝奖后,我公司送给我的礼物,是深绿色的玉戒指,他们说看相的人指我今年戴绿色会幸运,所以便送给我,当天我就带上一班同事送给我的幸运去参予‘金像奖’。

  婚姻方面还没有什么计划。到我结婚的那一天,我一定会告诉大家。结婚是一件喜事,不必隐瞒,我从来没有想过要秘密结婚。

  问:你除了电影外,唱歌方面也有不错的成绩,你觉得你唱歌方面更成功,还是电影方面更成功?

  刘:我认为我两边也有不错的成绩吧。都是差不多。唱歌好像拿奖比电影的多,可是电影一年才一个颁奖礼,不能跟乐坛的颁奖礼比较。两项都是我喜欢的工作,我希望两边都兼顾得好,两边都可以一样成功。

  问:你的两部电影《江湖》《十面埋伏》几个月后都将上映,对这两部影片有什么期待吗?

  刘:期待观众都喜欢我的演出。

  问:《江湖》的感觉有点像《无间道》,你觉得跟《无间道》有什么不同?你也演过很多这样的黑帮片,你觉得这种类型的片子在香港还有很大的市场吗?

  刘:《江湖》跟《无间道》是两回事。《无间道》是讲述好与坏,正与邪并不是由我们来定论。实际上没有什么好,也没有一定的坏,只是人心来判断吧了。《江湖》是讲另外一种故事。情与义还值不值钱?人心一直变,你又是否有与时俱进。大家去看吧,我现在说了没意思,哈哈。

  问:提到经典魅力男人,很多人会想到刘德华,你觉得作为一个经典男人,应该具备哪些方面的要求?

  刘:经典是大家给我的抬举吧?太抬举了,哈哈。我一直觉得自己不过是一个平凡人,跟你跟他没分别。不过我是公众人物,生活比较透明化,大家都看到而已。

  虽然香港新人不断,但“四大天王”还是无人能撼动,怎么看待你的另外3位天王朋友的发展?都10多年了,香港一直都没有真正的新的巨星冒出来,有评论家说香港以后都很难有真正的巨星出现,你觉得呢?

  其他三位朋友?你是说学友,黎明郭富城?他们的发展也不错,黎明得了金马影帝啊,学友当爸爸休息了一段日子,这阵子又再重新投入工作,我看到他生活得很快乐,演戏更有进步,唱歌他更是从不放弃。城仔也不差,他各方面也有发展,可以发展下去的空间还有很多。

  这10年来没有巨星冒出来……嗯,这个问题,我也不懂回答。像我,像学友,我们也是经过漫长日子才冒出来啊,我在这个圈也24年了。进无线电视,再进影圈,再唱歌。巨星不是一天之内诞生的,是要经过磨练才会发光吧?我并不认为香港不会再有巨星诞生,每一个新人他们也有可能成为闪闪巨星,只是等待机会。张柏芝在你们眼中,算新人吗?她很年轻已经是影后了。这个不就是新人的最好示范吗??

  问:今年除了两部电影外,还有其他方面的工作安排吗?

  刘:九月初会举行个人演唱会。之后会巡回世界演出。另外也有其他电影一直在洽谈中,看时间是否可以配合吧。

  林家栋访谈:目前重点放在电影上发展(附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德华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德华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