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1个月保姆”王姗容透露被童安格所骗另有隐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4:22 新闻晚报

  女歌迷为台湾歌手童安格当了1个月保姆后被无理辞退 ,回家后写下22万言追星史,却遭到舆论、网友的攻击,称其有炒作之嫌,甚至将她与张钰、周璇相提并论。几天来,女歌迷控诉被童安格所骗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越来越有陷入骂战的趋势。

  昨晚,本报记者终于辗转找到了这位在上海生活的女歌迷王姗容,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听她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出乎记者的意料,这则看似离奇的新闻还远没有媒体报道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那么简单,其背后的隐情更加曲折离奇。

  究竟童安格是个怎么样的人?

  站在记者面前的王姗容眉目清秀,身材高挑,除了流露出一些倦怠的神情外,大部分时间内她都表现得很有分寸。她告诉记者,自己从12岁开始喜欢听童安格的歌,喜欢了17年。她一直是网上自发的歌迷论坛“安格休闲乐园”的活跃分子,爱把自己对偶像的喜爱拿来和其他朋友分享。但自从发生了这件事情以后,童安格在她心目中的位置荡然无存。

  虽然和童安格仅仅是短暂的交流,但王姗容在童北京的一处住所里住了近1个月,还是比外人更了解他的性格。在她看来,童安格总体上还是个好人,尤其是他对自己要求很严,生活上粗茶淡饭并不讲究,让王颇为佩服。不过童的性格中也有孤僻的一面,尤其是他做事情处处小心谨慎,很难和人交朋友。王姗容介绍,童安格身边没什么朋友,甚至连保镖也不请,怕泄露隐私。一次,童安格家中招聘保姆,就因为保姆在受聘后告诉旁人她去童家工作,上了不到一天班就被童安格炒了鱿鱼。

  和童安格一起生活的还有他的经纪人兼女友廖某,以及廖某8岁大的儿子。关于廖某的特殊身份,王姗容没有否认,而正是这个童安格身边最亲的人,她的所作所为让王姗容颇为不满。“在处理我的问题时,他们太荒唐了。”而在这期间,童安格没有帮自己说过一句话。

  究竟新书是不是炒作?

  王姗容表示自己写作能力相当强,回上海之后的20天里,她已经将22万字的追星史写成,目前已经和出版社接洽完毕,付梓在即。不过书名并非之前所传的《突然呆呆》,而应该是《突然拜拜》。

  书中会不会涉及很多童安格的私人生活?王表示涉及到的仅仅是很少的一部分,而大部分讲的是自己17年的追星过程和网站的发展。她告诉记者,如果要炒作,她大可以大写童私人生活的部分,而事实上,她不但没全部写,而且还为童安格隐去了不少细节。至于童看后会有什么样的反应,王猜想他肯定会有些不高兴,但也不至于非常恼火。

  王姗容表示,她也曾经想过要进入娱乐圈,但只是想想,却不敢实践。今年她28岁了,早已经过了在娱乐圈打拼的年纪,所以这次的事情根本就不是外界说的那样,想利用童安格达到自己进入娱乐圈的目的。

  究竟是什么原因被无理辞退?

  王姗容被辞的原因看似简单。在她工作了近一个月后,童安格方面以“不合适此工作”为由,在今年4月7日将她送上了回上海的火车,并支付了2000元的薪水。这种突如其来的方式正是王最接受不了的,说到这里,她几乎哭泣。

  在王看来,童安格早就应该知道自己不合适,之前廖某曾推荐她去上海百代唱片面试,但她因为怯场和有恐飞症而没有被录取。在北京时,廖某提出过嫌她年龄太大,但王的年龄他们早就知道,为什么到现在才拿出来说事。那么如果不是这些原因,辞退王姗容的真正原因又是什么呢?

  其实在童安格住所时,王担当的并不是一个秘书的角色,除了去北京百代开了两天会做了些笔录外,其余时间她均在家中洗衣烧饭带孩子,十足的保姆。闲在家中时,王姗容偶尔会和在上海的男友通电话,聊聊工作和生活。但廖某却认为这样一来,外人就会知道童安格的隐私,于是就冠冕堂皇地对王说,你既然有男朋友了,就不适合做这份工作了,你被辞退了!而王姗容本人也承认在此期间,曾经向外界透露过童安格的一些情况,不过她认为这些情况根本算不得隐私,也绝对不会对他的生活构成威胁。

  究竟为什么要向媒体曝光?

  王姗容对要不要将此事向媒体曝光有过反复。起初她想就这样算了,即便当初说的是做秘书,到了那里变成了保姆,再被辞退,这个过程让王如此伤心,但她较为理智地克服了情绪,后在“安格休闲乐园”斑竹区域里洋洋洒洒写下了她在北京的遭遇。然而就是这篇发帖惹来轩然大波,王姗容不仅没有在网友那里得到宽慰,反而遭到了大部分童迷的指责,认为她处理失当,败坏偶像名誉。不久乐园里出现了另一篇帖子,指责王颠倒是非,童安格将其辞去的真正原因是她在北京时曾犯下一个大错。王姗容没有向记者透露大错指什么,但通过网友相助,记者还是了解到大错是指她曾经提前向朋友传递了童安格演唱会名称等相关信息。

  王姗容认为,她在北京的行动只有一个人最清楚,就是现在童安格身边的另外一个助手邱小姐。此人常年在北京生活,在王去北京之前,她也会偶尔替童安格做事。王姗容去了北京之后,她和邱小姐成为了好朋友。在王看来,就是邱将自己的行踪传递给了童安格,目的就是取而代之。而据记者了解,邱小姐目前已经成为了童安格的助手,而她在“安格休闲乐园”也是知名度颇高的人物。

  如此行为让王姗容不可理解,在她看来,是童安格的姑息纵容导致了现在的状况,她难以相信一个大明星做事情竟会如此儿戏,于是决定将这一切告知媒体。

  -事件回放

  保姆只做了1个月

  6月14日,某媒体惊曝一篇报道"一女歌迷称被童安格所骗,当了1个月保姆被辞退",因为牵连到老牌明星童安格,此事在圈内引起了轩然大波。报道中称,一位名叫王姗容的上海女歌迷,以秘书的名义被童安格邀请到北京的家中供职,但报到后却被"贬"为经纪人孩子的保姆,且工作不足一个月即被童安格突然辞退。报道中还援引当事人王姗容的话:"我真后悔!当初该与童安格签一个劳动合同。我现在已开始把这1个月当童安格保姆的故事写成书,告诉那些追星族我的亲身经历。"

  -童方反应

  王姗容工作不踏实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针对王姗容的讲述,记者立即致电童安格,童安格不在家,他的经纪人廖小姐接的电话,廖小姐坦承:"王姗容确实在童安格身边工作过,在工作之余,作为朋友,也帮我带过几天孩子。但因童安格嫌她工作不踏实,仅工作一个月,就把她辞退了。"为什么童安格不与王姗容签劳动合同?廖小姐说,童安格想试用1个月再签,一个月不满,因对其工作不满意,童安格就把她辞退了,这很正常。她认为,王姗容向媒体曝光纯属想炒作。

  ▲站在记者面前的王姗容眉目清秀,身材高挑,除了流露出一些倦怠的神情外,大部分采访时间内她都表现得很有分寸,并非外界所传的那样"脑子有问题",说到童安格时也没有咬牙切齿。 晚报记者韩垒报道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童安格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