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童安格演唱会忆青春 哥们张镐哲到场助阵(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0:09 长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青春手卷》中,童安格曾经唱到:青春啊是男人渐渐后退的发沿;而童安格北京演唱会的宣传也打出了这样的口号:“青春从未老去,你看,它就在那里。”青春,一个多么诱人的词汇,相信所有的歌手看到自己的作品能成为一些人、甚至是一代人的记忆时,都会由衷地感到温暖。这也许正是很多老将在事业已经呈现颓势时,依然舍不得离去的原因。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没有过多的铺陈,没有音效渲染,昨晚7时30分,童安格轻松随意地走上舞台、拿起了吉他。《梦开始的地方》、《花瓣雨》、《其实你不懂我的心》,一首首熟悉的歌像温柔的手,次第翻开一本叫做“青春”的词典,随着一页页过往记忆的翻开,聆听的人们心里荡起层层涟漪……歌声中回味的青春童安格的作品,词曲间往往显露着一种深沉的情怀。

  昨晚的演唱会上,童安格把这种唯美的情怀抒发到了极致:《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所有听众进入沉醉音乐旅程的开始,深沉致远的《花瓣雨》,回味绵长的《爱与哀愁》,哀而不伤的《其实你不懂我的心》……一首首经典之作娓娓唱来,听来如同时光倒转。从早期的《女人》、《等我一起入梦》,到最新的《青春手卷》、《第七年》,听众仿佛跟随着他一起将过去的岁月清理了一遍。

  童安格的快歌并不多,为搅热气氛,他非常聪明地把为数不多的《跟我来》、《让生命去等候》放在了开场,很快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回应;在演唱《借我一点爱》时,他还搞笑地拿出了一个电喇叭,尽管他舞起来的动作让人想到《超时空恋爱》中在地下生活了35年的亚当,但这种小小的细节设计,顿时让年轻歌迷感觉“HIGH”了很多。演唱《耶利亚女郎》时,一位盛装的女郎,用带着浓郁西亚风情的舞蹈征服了观众,让好多原来只准备来听歌的歌迷大呼“意外”。

  应该说,爵士风格的作品一向不是童安格的主打,但经过精心编排后也为演唱会增色不少。昨晚,童安格用《夕阳醉了》为先导,串起了《留声机恋曲》、《不必太在意》等几首歌,让歌迷们领略了他在唯美和动感之外的意韵。

  哥俩好

  在演唱《其实你不懂我的心》时,童安格故做谦虚地说,当初录这首歌时,他很难找到歌中意境要求的那种沧桑感,直到他遇见了一个有胡子的人,在他的指点下才完成了这首歌。随后,他介绍了这位“有胡子的人”——他的好哥们儿张镐哲。两个大男人一起唱起了豪放粗犷的《北风》。歌声中,这对有着20多年友情的哥们儿紧紧拥抱在一起,这正如他们此前所说,“我们的话可能不多,感觉都放在音乐里了。”

  随后,张镐哲唱起了他曾被内地广为传唱的《好男人》。按照演唱会的惯例,嘉宾演唱本是主角休息的时间。难得的是,童安格在一边弹起了吉他,为张镐哲担任伴奏。歌声中两人目光交汇,会心的一笑,让人明白了他为何会将北京演唱会命名为“哥们儿演唱会”。与之相呼应的是,集中在看台一隅的歌迷会也打出了“安格,哥们儿又来了”的牌子。

  卡拉OK完美作结

  一首一首老歌,如珠玉般倾泻而出,再矜持的观众也不免被感染。记者身边的一对40来岁的夫妇,一直目不转睛地看着舞台,不时发出“啧啧”之声。当《一世情缘》的歌声响起,他们终于加入了跟随的声音里,汇入全场卡拉OK的热潮。《把根留住》、《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全场歌声如潮,如林的手臂挥舞着,无数的纸飞机从四面八方飞向舞台,为演唱会留下了最完美的收梢。最后的返场曲,童安格选择了情意绵绵的《今宵多珍重》,与歌迷依依惜别。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童安格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