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郭富城母亲寓所遭雷劈墙角 幸无人受伤(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3:50 新浪娱乐


肇事大厦天台墙角疑遭雷电劈中削去。(黄宝群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坑道高尚住宅光明台一座(右)及二座明显比区内其他大厦高。(黄宝群摄)

  港岛昨日凌晨雷暴警告发出期间,发生罕见雷劈电击大厦事件。大坑道高尚住宅光明台怀疑因天台避雷针的铜片松开,失去防电击能力,雷雨中闪电直劈大厦顶层歌星郭富城母亲寓所对出的墙角,将墙角削去,碎石坠落楼下,击碎一辆七人车的车窗,幸无人受伤。

  有工程师指,大厦避雷针的铜片用作将电流引到地面,如铜片移位将令避雷针形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虚设,业主立案法团有责任保养维修,确保避雷针能发挥作用。

  肇事大厦为大坑道 5号光明台 1座。现场所见,大厦四周的建筑物均明显较矮,令光明台两幢大厦成为附近的最高点。据事后向光明台管理处查询有关大厦避雷设施,对方拒绝回应。

  石屎剥落击碎七人车玻璃

  郭富城昨日通过经理人小美回应,证实肇事的顶层复式单位确是其母居住,事发时他正在拍戏,获悉意外后即致电问候母亲,幸其母无恙。对于有石屎遭劈中剥落坠街,郭指最重要是没有人受伤。据悉,该单位约 1312平方尺,于1993年购入,现市值逾600万元。

  大厦住客周太说,昨凌晨 3时许,该区突刮起狂风暴雨,雷声震耳,连其年幼的儿子亦被惊醒大哭,但当时不知道大厦被雷电击中。

  至昨晨 8时 8分,一辆停泊在大厦楼下一条后巷的七人车车尾玻璃被发现遭硬物击碎,车主谢嘙恒( 39岁)接获朋友通知到场了解,他发现地上散满石屎及阶砖碎片,于是报警。谢指事后大厦的保险公司已与他联络,并承诺赔偿。

  警方到场调查,发现该大厦 43及 44楼一复式单位对上的天台边崩了一角,约有 10寸乘 10寸的石屎及阶砖剥落,遂通知屋宇署人员到场检查。

  现场消息指,警员登上天台调查,发现大厦有避雷针,但连接避雷针的铜片移位,疑因此令避雷针失效,致大厦被雷电击中。

  香港多个地区昨凌晨有狂风雷暴,天文台在凌晨 12时 15分及下午 2时 15分,分别发出两次雷暴警告,其中港岛东北、九龙东及新界东北等地区录得较多雷暴报告。天文台预料未来数日天气仍然不稳,间中会有狂风雷暴。

  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徐杰志指出,愈高的地方遭雷电击中的机会愈高。徐建议市民如身处室内,而附近正发生雷暴,出现多次雷响等,便要避免接触屋内金属物体,亦应停止洗澡或洗手,以免触电。(明)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郭富城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