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电眼娃娃海豚湾恋人张韶涵的苦乐回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5:42 北京青年周刊
电眼娃娃海豚湾恋人张韶涵的苦乐回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眼娃娃海豚湾恋人张韶涵的苦乐回忆(组图)

电眼娃娃海豚湾恋人张韶涵的苦乐回忆(组图)

  蓝色、白色、清澈空灵,这就是《海豚湾恋人》的感觉。而里面那个热爱歌唱,勇敢追梦的“易天边”,就是张韶涵。她是2004人气最旺的新人,很难想像一个70斤的小女生能蕴涵那么大的能量,她娇小的身材,灵动的大眼睛,充满爆发力的嗓音,让她在新人辈出的娱乐圈里显得那么与众不同。

  如同《海豚湾恋人》女主角成功之前所经历的各种磨难,现实中的张韶涵也是等了
整整两年的时间,才等到第一张国语专辑《Over the Rainbow》(超越彩虹)的诞生。在CCTV-MTV音乐盛典上,她获得了台湾地区年度最具潜力歌手奖,这是目前对她歌唱事业的最大肯定。表面的风光和踏入娱乐圈的苦乐,她一一尝尽,但她的决心就像她的成名作《寓言》所唱的一样——“我想追,追寻完美的世界。我还要飞,飞得很高很远。不怕不后退,闭上双眼,许一个心愿,勇敢向前,梦不会碎。 ”

  没烟抽的日子

  张韶涵从小就爱唱歌,举凡张惠妹、张雨生、范晓萱的歌都是她常听的歌。加拿大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赛,都见得到张韶涵的影子。年纪小小却身经百战的她,参加比赛其实多半是为了满足唱歌的欲望。而张雨生创作的《没有烟抽的日子》,就是她参赛的冠军曲。

  张韶涵记得,两年前她19岁,经纪人林隆璇总觉得好声音不该被埋没,特别带着她到各国际唱片公司试试运气。那时,还没有拍《MVP情人》,也还没有主演《海豚湾恋人》的她,一点知名度也没有,她怯生生到第一家国际唱片公司时,一看来了一位眼睛这么大、人却长得这么瘦的女孩,唱片公司的人都很好奇,“人瘦巴巴的,唱歌能有力吗?”

  看在经纪人林隆璇的面子上,一位知名的音乐制作人特别请张韶涵当场清唱,她鼓起勇气唱了一首张惠妹的《没有烟抽的日子》,唱完后,就再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

  接下来的日子,张韶涵再去第二家国际唱片公司,在高层音乐主管面前,试唱张惠妹《没有烟抽的日子》,一样没有下文。

  “那时母亲与我千里迢迢从加拿大回到台湾,就是为了能圆我的星梦,但是离开台湾太久了,台湾,对我们而言就像个新地方、新面孔。 所以在等待唱片公司的日子里,没事可做的我们,就这样一天混过一天,整天在西门町闲晃。”

  福茂唱片总经理张耕宇,可说是张韶涵音乐上的知音,信心被打击的张韶涵再到福茂“面试”,福茂唱片有录音室,张耕宇就请她进录音室唱自己最想唱的歌。她依旧选了张惠妹的《没有烟抽的日子》,唱完之后,张韶涵再唱顺子《回家》,看她人长得娇小,声音的爆发力却这么强,张耕宇当机立断,“签了”。得知自己被录取后,张韶涵高兴得泪水盈眶。

  如今回首出道前的日子,张韶涵感触地说:“虽然之前经历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无所事事地游荡街头、第一次坐在街头吃卤味、第一次拍戏就险遭换角、第一次主持节目就差点命丧黄泉……中间遇到很多的波折,但是我还是坚持不放弃我的梦想。”

  从MVP情人到海豚湾恋人

  进入台湾福茂唱片公司,说好了要当歌手出唱片,想不到反而先被相中拍偶像剧,当时,《MVP情人》的制作人想要找一个长得很漫画的人,就是找眼睛比较大的人,张韶涵去试镜,就通过了。

  开始时,因为没演戏经验,搞不清楚状况,张韶涵每次拍戏都会NG,最多一次创下了NG27次的纪录,让她一肚子委屈,也差点遭制作单位换角,委屈的张韶涵躲在家里大哭。不过不服输的个性让她哭完后立刻振作,开始学习观摩别人怎么演戏,听从导演的教导,慢慢地逐渐掌握了演戏的诀窍,也赢得了大家的肯定。在经历了前四集不成熟的过程后最终证明了自己,不但创下收视奇迹,还顺理成章地成功接拍了另一部热门偶像剧《海豚湾恋人》。

  张韶涵觉得自己抗压性很强,只不过成名太快,排山倒海而来的工作还是让她有些招架不住,她乐观地说:“我适应力蛮强,也蛮能和周遭的人打成一片,虽然拍戏时要演自己不会的工作时很痛苦,也会听不懂剧组工作人员在讲些什么,但碰到挫折哭累后,我通常就倒头大睡,一觉醒来所有不愉快的事就统统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无论是《MVP情人》中梦想成真的篮球队经理小希,或是《海豚湾恋人》中,热爱唱歌,拥有梦想的亚洲新声音易天边,都令人对她的表演印象深刻,然而问起张韶涵的理想,她依然那么坚持——“我要唱歌!”

  飞跃彩虹,飞向理想

  “没有一个21岁的女生是这样唱歌的!小小的身体,却发出巨大的声音能量!”音乐制作人说。

  让大家久等的张韶涵,在 2004年终于推出个人第一张国语专辑《Over the Rainbow》。韶涵的第一支歌曲出现在偶像剧《海豚湾恋人》中,一首《Journey》让人初体验到这个声音,单纯干净的声音穿透力,就像剧中漫步在云端的真实声音。 之后《遗失的美好》又展现出张韶涵甜美的嗓音,更唱出年轻人历经恋爱后的甜美与苦涩。这首歌更成为50万人手机音乐下载第一名的最爱。

  终于进录音室配唱的张韶涵,少见的声音穿透力,是最大的声音特质。

  “我以为一开口就是要唱歌了。”张韶涵以为音乐是很简单的事情,而公司却给了她一整年的严格训练,唱歌、录音、拍照、舞蹈、游泳、跑步、心肺训练等体能训练,以及校园演唱等,历经许多训练过程后,张韶涵终于知道唱歌这件事,是需要许多过程的训练及累积,才能开始的。

  风格新专辑《Over the rainbow》上市第一天,销量超过两万张;上市第三天,举办首次签唱会,两千多歌迷前来捧场;上市一个月,销量突破10万张;之后到新加坡做宣传,上万名歌迷在现场狂呼她的名字。张韶涵成为2004年歌坛最受瞩目的新“声”代之一。

  张韶涵拥有巨大的声音能量,大器而辽阔,与生俱来的唱歌天赋,很难想像这么娇小玲珑的女生怎么会有这么强的声音爆发力。张韶涵的声音是值得静静地闭上眼轻轻欣赏的,低调中透露出精致,就是这样在不经意间让你回味。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海豚湾恋人》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