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乐坛鬼才黃霑因肺癌在香港病逝专题 >正文

鬼才黄霑独行别红尘 丧礼自编自导自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7:14 新浪娱乐
鬼才黄霑独行别红尘丧礼自编自导自演(组图)

霑叔长子宇瀚强忍泪水,捧着父亲遗照到火葬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鬼才黄霑独行别红尘丧礼自编自导自演(组图)
连日未公开露面的霑叔遗孀Winnie在萧潮顺陪同下离开火葬场。

鬼才黄霑独行别红尘丧礼自编自导自演(组图)
首任妻子华娃(右一)带同两名儿女宇文、字诗出席丧礼作最后道别。

  鬼才黄霑生前留下无数经典的作品,正如他的名作《楚留香》所写:“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于上周三仙游的霑叔在生前自编自导创意十足又与众不同下,瞒着所有好友在一小时内完成简单而隆重的佛教仪式丧礼,与世人开最后一个玩笑,乘风而去。霑生叔的遗体于昨日下午进行火化,了脱尘缘,安详往生净土。所有怀念霑叔的好友可以于周日(12月5日)往大球场出席万人追思会,向霑叔送上一朵鲜
花,纪念这位“香港的荣耀”。

  昨日上午,仁安医院工作人员将黄霑的灵柩移出殓房,并运上灵车,直奔火葬场。霑叔的灵车于下午1时20分到达火葬场,霑叔的现任妻子Winnie、前妻华娃及三个子女都有出席。霑叔的遗体于下午2时15分进行火化,遗体幻作一缕轻烟,往生净土。

  遗体火化幻作一缕轻烟

  昨日下午,黄霑的家属代表萧潮顺、倪震,与该次追思会召集人苏泽光、大会统筹陈淑芬共同出席追思会记者会,公布有关安排,在记者会上众人都强忍泪水,不过陈淑芬与倪震在提及霑叔时都忍不住双眼通红,倪震更是两度呜咽,几乎无法说下去。

  周日大球场万人追思会

  据追思会召集人苏泽光透露,这次丧礼只限亲属参与,是尊重霑叔生前的意愿,为抚慰大众对霑叔的怀念,才会举行追思会,并非由霑叔策划,追思会是家属和一班好友给予一个渠道香港爱锡他的朋友和市民表达对他的思念。萧潮顺说:“与霑叔共事十年,发觉无论的士司机还是酒楼侍应都与霑叔十分谈的来,霑叔一生朋友众多,朋友的覆盖面亦好广泛,霑叔个性是帮小不帮大,他永远都不会讨好高层,反而会主动帮助那些小编剧,对年轻人更是义不容辞,倾尽全力去帮助。我不想因为场地的限制,令到想追思的朋友不能到场,所以最终挑了个大球场。”

  市民将获赠鲜花及场刊

  “黄霑博士追思会”将于12月5日下午3时至4时半于政府大球场举行,而租场、场刊等所有费用均由他的家人负责,出席的市民将获赠一朵鲜花及写有霑叔生平的场刊,并谢绝任何花圈。追思会并邀请了十位霑叔生前的好友上台致悼词:包括他生前的主治医生严秉泉教授、合作无间的好拍档顾嘉煇、评论家陶杰、前医管局主席梁智鸿、立法会议员李柱铭、时事评论员张立、乐坛巨星谭咏麟、香港大学教授刘靖之、新加坡福海禅寺住持明义法师,与唯一一位女性演艺好友汪明荃,他们将从三百六十度不同的角度去诠释他们眼中的霑叔,令大家对他更为了解。现场并会播放一些霑叔生前经典名作,虽然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但如果市民希望留下怀念霑叔的话亦可以继续留在大球场。(成)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