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梅艳芳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朋友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23:39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任报章杂志话我多失意

  话我心里满空虚

  但我心若失意只想你知

  开解我 令我可以获得你心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若再次与你相处 日子多诗意

  为你歌唱这一生 Stand by Me

  能令我振?千亿次 这女子身披上舞衣

  愿你倾听一生 Stand by Me

  在这夜 可台上唱着歌

  从未有懒惰 尽心地歌

  祈望我用耳朵能寻获你拍和

  伴着这首歌 Stand by Me

  只想你讲给我知

  这生里 可以在我跌倒时

  能再次 Stand by Me

  梅艳芳在娱乐圈多年,取得名与利之外,她那真诚、坦率的性恪,为她带来了很多好朋友及宝贵的友谊。在访问中她这样说道:

  “朋友的定义我分三种:第一种是普通朋友,即见面后哈哈一笑的,过后大家都不记得对方;第二种是好朋友,即大家成日见面的,很多同事都可以称作好朋友;最后就是很亲密的朋友,但不是男朋友的那种关系,亲密的朋友就是我很少见,无生意上或工作上的关系,但是我很信任的,有什么心事都会同他讲的朋友。”

  “我都觉得我的朋友对我很好,当我有麻烦有不开心的时候,我大部份的朋友都会扶我一把多过踩我一脚。我也会很信任我的朋友,我也会有朋友出卖我的时候,但如果这件事不是很严重的话,我通常都会原谅对方。我很少同朋友翻脸,朋友,应该留一点余地!”

  “记得新秀之后的第一年,为了工作搬了出来广播道租屋住,开支很大但赚的钱不多,又要负担屋企的开支,赚的钱刚刚好够屋企及自己交租。好多朋友打电话话约出去吃饭我都不敢去,因为我可能有钱出去但无钱回家。可朋友不但请我吃饭,还送我回家,还给我零用钱,让我好感动。所以我很重视这些朋友,朋友相识越久,那份感情越是浓厚。”

  以下是一些与梅艳芳有密切关系的朋友。他们的名字你和我都一定不会感到陌生。

  黎小田-作曲家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朋友篇

  梅艳芳参加歌唱比赛初赛时小田担任评判,对于阿梅的歌唱才华小田十分欣赏。阿梅初出道,小田担任唱片监制,为阿梅炮制过不少高水平的大碟及歌曲。也曾出任梅艳芳85年及87年的演唱会音乐总监一职,为阿梅的事业打下稳固的基础。

  顾家辉-作曲家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朋友篇

  梅艳芳当年参加歌唱比赛时,顾家辉就是担任主席评审,对于阿梅歌唱才华同样十分欣赏。而阿梅第一首歌曲《心债》便是由他作曲。之后他也写过多首电视剧主题曲交由阿梅主唱。

  黄霑-填词人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朋友篇

  同样是歌唱比赛的评判之一,《心债》就是由他作词,黄霑同样十分欣赏阿梅的歌唱才华。在98年举行的“辉黄演唱会”上,阿梅应邀出任最后一晚的压轴表演嘉宾,演唱名曲《心债》及辉黄的名作《情比雨丝》。

  刘培基-时装设计师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朋友篇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朋友篇

  梅艳芳出道不久便替她作形象包装。阿梅出席的任何大型节目及演唱会的服装都由他一手包办。工作上是好拍挡,私底下也是良师益友。从访问中阿梅经常会提及刘培基教会她懂得很多东西,学会如何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衣服,提高个人的品味。除此之外,刘培基也是个很好的倾听者,但凡遇到烦恼的事或解决不了的事,阿梅都会找他倾诉。二人交情之深,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

  伦永亮-著名作曲家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朋友篇

  伦永亮是继黎小田之后,另一位替阿梅制作唱片的监制,第一首写给阿梅唱的歌叫《烈焰红唇》,此曲一经推出便大受欢迎,而伦永亮的知名度更是大大提高。而阿梅对他的才华也是倍加赞赏,除了唱片工作外,90年开始更邀请其担任演唱会的音乐总监。 阿梅表示第一次接触伦永亮是他写的歌,两人相识后,才发现他是一个常常为身边人带来很多欢乐的朋友。

  Kim Robertson-著名发型师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朋友篇

  是阿梅认识多年的好朋友兼御用发型师,二人交情深厚。Kim更表示Anita是他最欣赏的女艺人之一。

  张国荣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朋友篇

  大家都是差不多时间走红,又同属一家唱片公司,经常有合作机会,两人的感情有如兄妹一样,阿梅曾说过跟哥哥有好多往事都令她回味。阿梅曾忆述以下一段往事:“我记得有一次去外地登台,坐长途车时大家都很疲倦,哥哥靠着我的肩膀睡着了,我动也不敢动,怕会把他弄醒。又记得从前很怕黑,出外登台时我一定要和他住的酒店房间相连,有事可以立即叫他。”而张国荣也曾在访问中这样说:“阿梅好坦诚,敢作敢为。阿梅喜欢结交朋友,她对朋友真的很好。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保险箱,里面有一班朋友是最珍贵的,她就是我保险箱里的一个。”

  刘德华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朋友篇

  两人初出道时便已经认识,两人未走红时常常在一起玩乐,是很要好的朋友。走红后,两人各自都为自己的事业而努力奋斗。刘德华加入乐坛后,两人又经常碰面及合作,从而传出阿梅暗恋华仔的绯闻。阿梅只承认欣赏华仔为人但没有暗恋这回事,两人最多只能做一世的好朋友。但在歌迷心中早视他们为一对“最佳情侣”。 94年的一个音乐特辑中,华仔这样说:“她的性恪是‘宁可天下人负她,而她决不会负天下人’。

  张学友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朋友篇

  阿梅的契妹夫,老婆罗美薇更是阿梅的密友。当年阿梅与赵文卓分手时,两人便常常倍伴阿梅度过很多不快乐的日子。

  学友曾于访问中这样说:“阿梅是个很‘男人’的女人,非常够义气。以前她总是争着付钱,总之如果不是她付钱就差不多会翻脸! 到目前为止,我觉得梅艳芳才是真正属于舞台的,她可以控制整个舞台,舞台就好似她的家,她一上舞台就变成了另一个人。 感情方面,我觉得梅艳芳很多时候没有看清楚就投入进去,所以最终都是她受到伤害。”

  成龙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朋友篇

  每年梅艳芳的生日,成龙必定到贺。曾经有传闻阿梅曾为成龙自杀,但是阿梅在一次电台访问中强烈否认,并称从未因失恋而自杀过,当年的谣传只是记者胡编乱造。 两人曾因合作拍摄《奇迹》而传出不和,但观其两人再度合作的《醉拳2》及《红番区》,及携手出席一些公开活动来看,二人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和。99年演唱会成龙更是在拍摄途中停工返港出现在演唱会现场支持阿梅,二人交情相当深厚。 成龙曾于94年的一个音乐特辑中这样说道:“梅艳芳这个人没有什么心机,很率直,不用多说,总之就明明白白我的心。”

  谭咏麟/曾志伟/陈百祥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朋友篇

  相信大家都知道阿梅家里有三只小狗叫“伦伯”、“阿叻”和“Eric”,可见他们交情之深。 三人更视阿梅为“好兄弟”,很多时候都会见他们走在一起吃喝玩乐,阿伦常取笑阿梅“大花筒”,又不懂投资,于是但凡有钱赚的生意都会为阿梅预留一份。

  草蜢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朋友篇

  蔡一智、蔡一杰及苏智威三人是阿梅的爱将。他们常常说没有阿梅便没有草蜢,对师傅十分尊敬及爱护。草蜢说:“初出道时没有钱,阿梅会送一些衣服给我们。而每年的年初一,阿梅都会给每人送一个金牌,祝福大家都平平安安。如果阿梅要我们做什么都会Stand By。”近年三人各自发展,蔡一智担任唱片监制,2000年更为阿梅炮制了一张高水平的唱片。

  曾华倩/吴君如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朋友篇

  与阿梅同期出道,是少女时代一起吃喝玩乐的好朋友,期后三人各自为自己的事业努力,但十多年的友情至今不变。

  陈百强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回顾-朋友篇

  陈百强是一位很有才华的歌手,也是年轻少女的偶像。阿梅加入乐坛后与他结成好友,陈百强的离逝是乐坛的损失,阿梅也失去了一个好朋友。阿梅在演唱会及出唱片时都特别会选唱陈百强的名作以示怀念。(爱梅)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