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喻可欣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新书(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20 新浪娱乐
喻可欣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新书(2)

喻可欣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新书(2) 喻可欣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新书(2) 喻可欣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新书(2)
喻可欣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新书(2)
喻可欣 温柔的聆听 开心的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我觉得心态特别好。大概大家都谈过恋爱,有过欢乐、有过痛苦。每个人在面对欢乐和痛苦的时候,怎么面对它,和喻可欣有同样的问题。

  喻可欣:面对感情的时候怎么处理它?我想看了这本书会有所启发。大家也可以从中得到一些灵感。

  网友:在凤凰卫视,看到它是一本文言佳作,小说中有虚构的地方,在哪里?

  喻可欣:这本小说没有虚构的地方。小说是故事性方面的呈现,它是一本心灵传记,是一个心灵写真、原味写真。书中有很多是以对话呈现的,对话容易表现真实。让读者自己去评判,从这个里面看到什么样的男孩子、什么样的女孩子,看到一个真实的情况,我尽量是用这种情形处理这本书的。

  人家说人生如戏,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我只是把它真实地呈现出来。我可以保证它每一个字都是真实的。我在写这本书的时候用了一年的时间,我有写日记的习惯,我翻看日记,很多简报、护照,以及找回书中写到的以前玩的朋友,想想以前讲了什么话,我用很慎重的心情写这本书。这本书在台湾我是自费出版的,我就是想让这本书保持它的真实性,这是每个人的愿望和理想,我想实现它。

  主持人:非常高兴看到新浪UC的网友,而且大家提出了很多的问题。接下来看看网友说了些什么。其实,我看到的问题也是多种多样的。

  网友:如果你当初的这段恋情,对象不是刘德华的话,你还会这么写吗?

  喻可欣:如果对方在我的生命版图中就像刘先生占的位置那么大,我想刘德华只是一个名字,它可以是张德华、王德华,我依然会写这本书。如果走到我现在的心境,有一个心灵的时间,我还是会写的。这本书是随着我的心灵时间、心境而出这本书。没有为了是谁而出。

  主持人:有很多质疑的声音之外,还有同情的声音。

  网友:如果你没有碰到刘德华,感情生活不是这样的话,你就不会承载这么重的感情压力。

  喻可欣:我没有办法去追回什么东西,这本书就是我人生发展到现在,事实上就经历了这些东西。其实我也确实试着用很多方法逃避它。这本书里有自省,对感情的评判,如果是现在、以后怎么处理?因为这挺难的,要把自己的心赤裸裸扒开,我觉得这一生我要真诚面对自己一次,也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

  主持人:网友们,如果你站在喻小姐的位置,你们会怎么样?

  网友:知道你,是因为看了你的写真集,很性感,很喜欢!

  网友:你在出写真集之前,肯定有很长时间的挣扎、考虑。

  喻可欣:对,我出写真集之前考虑了半年,有很多很慎重的查证,可以很有把握的知道这本写真集出来之后是什么样的,我才会做这样的突破。至今也没有后悔。以它的美感、艺术感讲,是可以通过我这关的。人家说性感的喻可欣,现在是感性的喻可欣。人本来就是多样化的。

  主持人:写这本书的时候挣扎了吗?

  喻可欣:那更难。你扒开内心比扒掉外衣更难,我写这本书挣扎了两年。之后问自己为什么决定写?这样一年、两年,我反反复复,有多少个两年呢?等两年之后,是不是还要两年。我不要自己的人生这样下去。

  主持人:写出这本书是人生最大的胜利。

  喻可欣:我是在突破自己,其实是这个过程,是一个考验。

  主持人:看看网友的答案。

  网友:我也会这样写的。

  网友:应该要默默回忆。

  网友:我杀了他。

  主持人:每个网友都有表达自己观点的权益,还有的网友说他会躲起来,你想过吗?

  喻可欣:其实他们的想法,我都有想过。甚至想过我是不是淡出影视圈,就可以不被他们评论了。现在出书也是我的一个想法,我想这是我最好的一个选择。就是去面对它,不再逃避它。躲起来的事我也做过。

  主持人:写的时候是一种挣扎。你既然要写,肯定是准备了无数个盾牌,比如说面对媒体、刘德华的FANS。

  喻可欣:具体的盾牌没有。有些媒体朋友说,很同情我。我真的很本色面对媒体。但说我不聪明。最好的盾牌是我心里的建设,而不是外面的盾牌。我觉得这个建设不够强壮,因为来的声音特别多。但它让我一步步走来更坚强。

  主持人:没有准备盾牌,就是心里建设。那表面难免受伤?

  喻可欣:对,经常回去之后会诧异怎么会这样呢。一次次想,我过了今天了,明天会怎么样?然后回想一下我自己的初衷。

  主持人:更坚强了。就像练武一样,不挨打的话,不可能练成。

  喻可欣:对。上天让我更坚强。

  网友:这本书可以通过网络阅读吗?

  主持人:可以,就在新浪网读书频道。

  喻可欣:我真的希望得到多一些的心灵上的支持。

  网友:你该发一个快递,把这本书发给刘先生一本。

  喻可欣:如果以一个平常心态来讲,都是正常人,对方不看这本书吗?不会关注吗?只要是人,这不太可能。但这不是重点,我们讲诚心话,如果我是他或者你是他,肯定会买来看看,因为跟自己有关,所以不用送。

  主持人:也许送是一种态度。我猜这位网友的想法是这样。还会不会再写?

  喻可欣:我和他之间的事?

  主持人:对。

  喻可欣:不会了。我这个人有点拗,不希望再有一点别人的说法,在8万字里面,我已经讲清楚了,从头到尾,我和他之间的故事已经写完了。也许会有后续吧,但不用写,媒体会报出来。但我想这是对自己的祝福,我自己人生的路会自己走。

  网友:你写这本书,你现在的恋人有什么看法?

  喻可欣:我现在没有恋人。

  主持人:我想这位网友可能对你不了解。

  喻可欣:我写这本书做好一个准备,在这段时间不会准备接受恋人,我想对对方也不太公平。

  主持人:这也是你提前的一个心理准备?

  喻可欣:对。

  主持人:这个代价,你自己预期将会延续多久?

  喻可欣:这就是我的选择,就像我当初的这段感情,是不是后悔、是不是牺牲?但这是我的选择。我回想过去怎么样,不能够用这本书总结的话,我的人生将会很难过,但我现在已经做了这样的选择。这样想的话,可能代价会很大,但我想也有所收获,因为我现在已经是这样了。

  主持人:可能会出现这样的一些情况,华仔的忠实的FANS,铁杆FANS就会有一些激烈的言辞,也会有喜欢你书、喜欢你人的FANS,他们之间会有一些交锋。

  喻可欣:我讲一个很感人的例子,有一个忠实的华仔FANS,他收集了很多网上的对话给我看,支持我。有很多简讯打给我,让我勇敢一些、坚强一些。也讲了在网上的对立情况。有很多人说,看了这本书,不但没有减少对刘先生的喜欢,也增加了对我的了解、支持。我想冲突也有,但这些都不在我写这本书的考量之内。

  主持人:这本书写完了,选择了这种方式来敞开心扉,让自己放松。可以这么理解吗?书出来了,爱和恨都放下了?

  喻可欣:是。如果是前几年,我还不能写这本书。我无法淡然面对它,人性是共通的。我不想让我的人生两年、两年又两年,永远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可能这不是很聪明的方法、很取巧的方法,但我的人生可以自己面对。

  主持人:在写书之前的那段时间里?自己做了什么自己想做的事情没有?

  喻可欣:指哪一方面?

  主持人:比如说工作方面。

  喻可欣:我一直没有间断过自己的工作。在半年的时间里,我一直无法接连续剧,只能接一些广告代言。长时间的戏剧工作,我没有办法接。这是我的一个选择。这本书完了之后,连续性的工作就会接。暂时,我不会计划太多。

  主持人:接下来会一直忙碌。只是这种忙碌应该再早多少年就应该在你身上体现出来?

  喻可欣:这本书写作的一年之前就很忙碌,现在台湾的国片已经掩没掉了,之前我还在接国片。乡土剧,因为我语言方面的问题,就接得比较少,觉得不适合。我一直在接的是主持、代言、车展等等。还有脱口秀的节目参与得比较多。

  主持人:知我心这位网友,你可以看看这本书就知道问题的答案了。

  网友:现在传媒愿意邀请你,在一般人看来,肯定和这次出书有关系。

  喻可欣:这次的邀请肯定和这次出书有关系。但我每一次的代言都受到传媒的关注,只是可能没有引起刘德华FANS的关注。都是受到关注的,才会接到邀约。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