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张学友开始挑女婿 承认《雪狼湖》要终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09 辽沈晚报

  2002年5月,歌神张学友来到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举办他的个人演唱会。那是2002年五里河体育场的第一场演出,当《心如刀割》的前奏响起的时候,周围的观众已经开始流眼泪。3年过去了,当年的“胡须男儿”张学友清瘦了许多,并剪掉了胡须,显得更加年轻。而且他也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当他再次来沈的时候,他的音乐也随之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从个人演唱会提升到大型音乐剧。继3年前在沈阳的专访之后,记者日前在芜湖对“歌神”张学友再次进行了访问。

  大男孩:哭着唱情歌

  3年后跟学友在芜湖再次相逢,他依然是那样含蓄、腼腆。虽然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但他在不经意间却依然会表现出大男孩的架势。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张学友为了《雪狼湖》却没少落泪。张学友说:“我是个容易被感动的人,当我遇到伤心或开心的事,我也会流眼泪的。别看我现在已为人父,但当我不在小孩子面前的时候,我也是不善掩饰的人,会将喜、怒、哀、乐都表现在脸上。”张学友告诉记者,在国语版《雪狼湖》改编成功之后,他欣喜地流泪了。在国语版《雪狼湖》第一次演出成功之后,他的眼圈红了。“请你再为我点上一盏烛光,因为我早已迷失了方向……”张学友的《情网》让人听起来就感伤。他的经纪人陈淑芬在旁边看着学友,笑着说:“跟学友认识这么多年,他在我的眼中始终是个大男孩,他唱情歌是非常出名的,所以筹备《雪狼湖》的时候就选定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张学友的作品里为什么都跟狼有关呢?例如歌曲《饿狼传说》以及他这次在《雪狼湖》中扮演的胡狼一角。有什么特殊原因吗?这次,记者终于知道了谜底。张学友说:“我们做了调查,在动物世界里,狼对爱情非常忠诚,它一生只有一个伴侣。我们想写一个至死不渝的爱情故事,所以就选了狼的性格来形容主角。”

  好爸爸:开始挑女婿?

  张学友是圈内公认的“好男人”样板,多年来,成婚生子的他更加珍惜自己得之不易的幸福,甚至没有任何负面新闻出现。即便是做广告,也只限于公益广告。近期能够担任马谛氏MATISSE苏格兰威士忌的形象代言人,其实也是缘于他与马谛氏亚洲区老总十几年的交情。“男人四十”当了父亲,与太太罗美薇诞下爱情结晶。说到家中的“好爸爸”角色,张学友说:“现在的我,名与利早就不重要了,家庭才是我的重点。如果为了赚钱,没帮助孩子一同成长,那么时间一旦流逝,孩子长大成人,这段经历和感情是再多的钱也追不回来的!”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现在的张学友,工作都尽量安排在周末,平时几乎都陪着家人,就连接送孩子上学都是他亲力亲为。目前已是两女之父的学友,竟笑言,现在大家都爱生女儿,因为怕未来竞争压力大,所以现在已积极为女儿物色“未来女婿”了,有人推荐庾澄庆的儿子,但张学友却笑着说:“我现在还看不出小哈利的潜力呢!”

  歌神:《雪狼湖》要终结?

  《雪狼湖》是张学友经纪人陈淑芬出品的最为得意和骄傲的作品,也是歌神张学友最值得骄傲的作品。但在成功将《雪狼湖》改编成国语版,并在内地大受欢迎后,陈淑芬女士却透露说,今年年底它可能就会彻底告别观众,“我和学友的想法是一直让《雪狼湖》永远流传下去,可我们又不得不面对事实。学友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人选接任胡狼这个角色。好的新人不少,却总过不了他这关。”记者在采访张学友时,他也公开表示希望刘德华陈奕迅来演,但也没能得到对方的回复。而且,剧组的演职人员多达300人,维持下去的经费实在太高,而不少人的合约都要到期了,在没能找到大幅降低成本的良策下,无法让演员再为剧组保留档期。陈淑芬说:“到今年年底,《雪狼湖》就会告一段落,正式告别观众了。我和学友实在是万般无奈之下才心痛地做出这个决定的。”在得到这个消息之后,记者向《雪狼湖》男主角张学友询问此事。张学友说:“我也很无奈,有人将我们的《雪狼湖》称之为中国版的《猫》,我也希望除了我之外还能找到适合的男歌手跟我分为A、B角来演绎这部音乐剧,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找到。我最大的愿望是让音乐剧在中国普及,因为出演音乐剧是歌手的最高境界,我希望除了《雪狼湖》之外再创作新的音乐剧,现在也正在筹划当中。” 肖杨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学友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