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郑裕玲谈不婚宣言:吕方是好伴侣但不会结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0:25 信息时报
郑裕玲谈不婚宣言:吕方是好伴侣但不会结婚(图)

郑裕玲与吕方拍拖多年,感情稳定,常常一同外出消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百法百众》前日“大结局”,主持人郑裕玲率领100个穿上律师黑袍的现场观众模拟法庭辩论,场面壮观。无线的这个法律游戏节目播出后虽然收视不算很突出,但口碑不错,引发大家对法律知识的兴趣,无线甚至还考虑继续加集。而郑裕玲无疑是这个节目的灵魂人物,她的辛辣言辞、机智反应,让节目增色不少,而沉浸娱乐圈多年的“dodo姐”也自认能够逆境自强,是她的成功秘诀。最有趣的是,她透露现在较倾向于主持节目,不愿拍戏,只因爱美心切,不愿当别人的妈,变成黄脸婆。

  谈入行:几部剧失败差点转行

  回首郑裕玲的演艺历程,自然成功多于失败,但她笑言远远算不上百发百中,起码入行第一击就不中,她说的是佳艺电视倒闭事件,当时是香港演艺界的头等大事。“1975年签约佳艺,然后1978年倒闭,当时拍了《金刀情侠》,还有《名流情史》,以为时装古装两套都是女主角,很有希望在这行发展,谁知竟然倒闭,当时真是彷徨。也想过转行,看看有没机会再读书,谁知TVB邀我加盟,于是签了约。当时主持一个节目,叫《Bang Bang?既声》,一起主持的是谭咏麟林子祥。后来开始拍剧,先是拍甘国亮的《过埠新娘》,然后李添胜找我拍长剧《天虹》,口碑和收视都不好,还好他对我有信心,接着又开新剧叫《网中人》,从此OK。”

  郑裕玲是典型的处女座,非常守时,而且工作效率很高,据说她可以一边吃早餐,一边涂上唇唇彩,还可用下唇回答问题,“其实任何工作都应该全心全意去做,如果你没有好好利用机会,就浪费了,这一行还要看观众喜不喜欢,如《天虹》,我以为一定好收视,因为有汪明荃、谢贤、谭咏麟、我和郑少秋,但是口碑收视都不行,所以世事往往没法预料。因为我永远守时,才有资格要求别人不迟到。即使圈中大哥也不会无聊到挑战我的底线,我和成龙合作《飞鹰计划》时,他是老板,都没迟到。”

  谈工作:座右铭就是“有就要赚”

  郑裕玲已经入行30年,现在的她,基本以做主持、司仪为主,郑裕玲说,她怕熬夜,嫌剧本不好,不甘心当甘草,更直接是因为爱漂亮,不想扮阿妈!郑裕玲认为现在的女性应该keep好自己的状态,绝不能成为黄面婆。

  最火的时候,郑裕玲创下一天同时接九组戏的纪录,人称“郑九组”,但是现在已经不用捱的她自然看法不同了,“拍电影,是因为我想赚多点钱,因为不知哪一天观众不再需要你,所以趁当红时,就要赚多点。我的座右铭就是‘有就赚’,但现在年纪大了,经历多了,就会觉得最重要是开心,而我现在不想浪费时间去应酬,喜欢的工作才接,积谷防饥是以前的事。”“《表姐你好口野》和《三人世界》,拍的时候已知道一定会收视好的了,《神奇两女侠》我很喜欢,但是票房不好。其实拍这么多部戏,我没一部最喜欢的,可能自己要求太高了。”

  “做主持人完全是表现自己,我是郑裕玲,我的风格就是这样,无论笑或者骂人,都是表现自己,比较好,旁人说我什么冷漠啊精明啊,那我自己可以承担,不关剧情的事。”最近,《男亲女爱》在2000年的收视纪录终于被《大长今》打破,郑裕玲的评语就是:“唯一的遗憾,希望破纪录的是本地制作。”

  谈不婚宣言:吕方是好伴侣但不会结婚

  郑裕玲的妈妈两年前去世,现在她和父亲偶尔见面,但基于父母婚姻失败的阴影,郑裕玲和弟弟都没有结婚,也不打算生小孩。郑裕玲自己很坦白地说:“我为什么从小成绩好?因为父母整天吵架说离婚,如果自己不发奋,怎么能出头?”或许这让她对婚姻始终不感冒。

  郑裕玲与甘国亮在1990年恋情宣布告终,现在的她经过爱情长跑,早已认定吕方是今生伴侣,“我自由自在,但是有男朋友!只是我不会要小孩,不用对小孩负责,所以不需要结婚。我们过得非常开心,不需要有任何转变,我们也不用向其他人交代,始终只是两个人的事。我以前也拍过拖,但是人始终要经过漫长的日子,才知道自己喜欢怎样的人,喜欢怎样的生活,到了这个年纪,我可以和吕方拍拖拍了十几年,证明大家相处得融洽,他是我一个很好的伴侣。我多数照顾人,因为喜欢作决定,但是偶尔也需要人照顾我,这个人就是我的伴侣。”东东

  郑裕玲语录

  “感情就好像两个人去爬山,出发时一起,回终点一起,中途会经过崎岖山路,他可能挑不同的路,你也可能挑不同的路,大家因此分开,不要说谁合适谁,只能说人生的一环,你一定要经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郑裕玲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