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带宝宝上街遮遮掩掩 明星“奶爸”矛盾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9:22 申江服务导报

  

带宝宝上街遮遮掩掩明星“奶爸”矛盾多(图)

  


“最公正奶爸”林依轮

翅膀底下“超生游击队” 

见到林依轮时,他正“撇下”自己的两个宝贝,陪北京蒙恩民族福利院的孩子们过“六一”。

老师指着林依轮问小不点们:“你们知道他是谁么?”

“爱———情———鸟。”林依轮笑了,像“老鹰捉小鸡”里面的母鸡那样,把小不点们挽进自己“爱情大鸟”长长的臂膀。

大儿子叮当5岁 小儿子Leo2岁

委屈自己,绝不委屈孩子

老大叮当在美国出生的时候,林依轮根本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我怎么就有儿子了呢?我自己还是一小孩呢。直到老二Leo出生,还没什么人知道,林依轮已经结婚了———娱乐圈的是非,避之不及。

有意躲避着媒体的追问,甚至连“林依轮为什么至今不结婚?是不是性取向有问题?”这样的问题都苦苦咽下去。第一次带全家去看电影的场景记忆犹新:林依轮走在前面,妻子带着儿子跟在后面相隔5米。突然,儿子大叫:“爸爸!”满街的人朝他望去,脸刷一下红到脖子根。

哥俩在电视里看到他的时候,也会问:“为什么爸爸在电视里呢?”林依轮会告诉他们:“这是爸爸的工作。”却不想让他们知道:“爸爸是明星。”

直到2002年的一次颁奖礼前,叮当突然高烧抽筋,送进医院抢救。“这颁奖礼我去不了了。”经纪人、助理、宣传……整个公司的人赶到医院:“你一定得去,一个人去,我们全留下。”在台上,他噙着眼泪唱完了《如果爱搁浅》。一下台,又飞奔到医院,看到昏迷不醒的儿子,他下决心:从今天起,承受再多的压力,也绝不能再让他们受委屈。

手心手背,绝不偏袒

老大5岁,内向,沉迷于自己的玩具王国,只亲熟人;老二2岁,喜欢结交江湖人士,对生人过目不忘,即便是在电话筒里,也能一下子把只见过一次的人认出来:“你就是那个某某某吧!”老大和妈妈一样漂亮;老二好像林依轮小时候的翻版。老大犯了错,沉默不语;老二会委屈地扑到他怀里哭。

两个儿子,别人的比较总难免。每次,林依轮都不忘叮嘱:“千万别当着孩子的面说谁好谁不好,待他们更不能有区别,现在他们还不懂,等长大了就会自卑。”手心手背都是肉,他的教育政策当然一视同仁。

宁当唐僧,绝不动手

一家人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一边一个宝,这是林依轮最快乐的时光。

 “你永远不能小看他们,要跟他们讲道理,但绝不能动手。”他最得意的是,从未打过孩子。即便工作时遇到再不顺的事,恨不得摔饭碗,一走进家门,窜上脑门的火一定要压下来。“打孩子,他们非但不会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反而只会记恨你。”站墙角,是林依轮实施最残忍的“酷刑”。家里养了一条英俊的苏格兰牧羊犬,叮当1岁时进的家门。林依轮让Leo管牧羊犬叫“哥哥”,不准骑在“哥哥”背上。回到家,叮当、Leo和牧羊犬一字排开。“有没有欺负姥姥?”“有没有弄坏玩具?”“有没有乱撒尿?”林依轮好像班主任训话学生,一路问去。“我常常跟朋友说,我有3个儿子。”其实,奶爸是想教会孩子们,从小就富有爱心,热爱小动物。

Q:为啥给孩子取这个名字?

A:老大叫叮当,因为我非常喜欢《机器猫》。老二最早叫大雄,结果太太不高兴:干吗把卡通片搬到家里!后来改了一个英文名字Leo。

Q:有没有换过尿布?

A:当然有。哪怕现在不用尿布,他们发生“状况”,完事后还会叫我去“料理后事”。

Q:有什么哄孩子的绝招?

A:我家宝贝不用哄,见到我就笑了。

Q:什么时候最怕孩子?

A:他们一问那些“为什么”的问题就头痛。“我从哪里来啊?”“爸爸为什么站着尿尿,妈妈却坐着呢?”文/陆篧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