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中国宁乡首届国际佛文化节专题 >正文

曾志伟父女将在湖南宁乡同台演绎“梵呗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2: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长沙8月5日专电 从全程运营“2005首届中国宁乡国际佛文化节”的上海天娱传媒公司获悉,香港娱乐圈知名人士曾志伟表示,将加盟“2005首届中国宁乡国际佛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梵呗剧”的演出,并担纲重要角色。同时还表示如果档期允许,他的女儿台湾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兼歌手曾宝仪也表示会随父前往,并有望父女同台演绎“梵呗剧”。

  佛教音乐始于古印度吠陀时代,佛教音乐是教徒对佛的诸供养之一,也是佛教修行
的重要法门。“呗”为古梵语的音译,意为赞叹、赞颂,是佛教举行宗教仪式时,教徒唱给佛与菩萨的颂歌。因“呗”与佛教同样从梵土(古印度)传入中华,故称“梵呗”。我国的三国时期就开始有了佛教梵呗。

  据悉,曾志伟笃信佛教已有十一年,一向积极推动佛教活动。他认为信佛主要是觉得佛教不单只是一种信仰,更具备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他觉得艺人很适合信佛,因为艺人最难面对便是由高峰跌下的压力,佛教常说无常,今日拥有的东西,明日可能全部失去,他觉得信佛使艺人心灵有寄托。

  曾宝仪表示,只要档期安排没有冲突,她将陪父亲一同前往湖南宁乡。(记者陈净植)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