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细数来自单亲家庭的明星 他们比一般孩子更坚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8:29 南京晨报

  在港台娱乐圈内,越来越多的明星来自单亲家庭。单亲家庭小孩,比正常家庭的小孩更敏感、更叛逆,也更坚强、更努力,也正是这些明显的特质令他们在演艺圈内大红大紫、星光灿烂。据统计,台湾省近年来因家庭及社会结构的变化,单亲家庭共37.4万户,比10年前增加了8.8万户。而随着离婚数字的日趋增长,香港的单亲家庭1991年至1996年也由3.45万户上升到4.2万户。看看现在当红的明星———周杰伦张柏芝萧亚轩F4……他们都来自单亲家庭。

  梅艳芳张曼玉……:他们都来自破碎家庭歌坛“大姐大”梅艳芳4岁半就因为爸爸的离开而失去了她的童年;张曼玉的父母离异后,被判给母亲,所以长大后她很少提到她的父亲;关之琳的父母也因早年失和,在女儿长大后离婚,关之琳为了要看父母必须两头跑;而单亲的梁朝伟出生在一个非常清贫的家庭中,父亲又赌又酗酒,母亲提出离婚,为了照顾母亲和年幼的妹妹,梁朝伟15岁就退学到舅舅的店里当报童,还卖过空调、洗衣机等家电贴补家用;周星驰家里有一个姐姐和两个妹妹,父母在他10来岁时离婚,他在父母分居后被寄养在阿姨、婆婆家,小时候经常为了被人取笑没有爸爸而和别人打架。张柏芝、梁咏琪:玉女都是独立新女性张柏芝上小学的时候,她爸妈就离婚了,她跟妈妈一起住。从小她就是一个独立的孩子,家里的三个弟弟小时候没少受她的管教。小学毕业后,她自作主张去澳大利亚留学,入行后,她为弟弟出学费、为爸爸买房子。梁咏琪的父母也是在她上小学的时候离婚的,她和双胞胎弟弟与妈妈生活在一起。妈妈为了抚养两个孩子而拼命工作,常常会忽略和他们的沟通。外表乖巧的梁咏琪是学校里出名的捣蛋鬼,不过还好她的妈妈对她很宽容,她也很努力,无论是在学业还是事业上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李玟、萧亚轩:只要妈妈开心就好李玟和萧亚轩一个是没有爸爸的遗腹子,一个是上幼儿园时父母就离婚的小女孩。妈妈都是她们最亲的亲人,也是她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们从小就体会到了母亲为家庭所付出的辛劳和艰苦,对家庭她们都有着深深的依赖。成名后的两位辣妹对妈妈的话也是言听计从,是名副其实的孝女,凡事都要问妈妈的意见,只要妈妈开心就好。范晓萱徐怀钰:叛逆的极端统一体有不少人因为婆媳不和而离异,范晓萱的父母就是这样,她一直跟着单亲妈妈长大。范晓萱的母亲DiDi很要强,她离婚后靠在歌厅唱歌赚钱维持生计。她对范晓萱的培养舍得花钱,让范晓萱6岁学钢琴,9岁学排笛,还送她去学费昂贵设有音乐课的学校学习。在萱萱入行后,理所当然地当起了她的保姆,跟着她四处奔走。

  徐怀钰的母亲离过两次婚。离婚后,她自己独立抚养了4个儿女。徐怀钰从小就很懂事,成为歌手后,有了养家糊口的能力后,徐怀钰就坚持不让母亲出去做工。范晓萱和徐怀钰成名都较早,当年她们都是以天真可爱的形象为人喜爱,而其实她们却是最叛逆的小孩。现在的范晓萱以手脚刺青、浑身打洞来显示自己的特立独行,而徐怀钰则是性格豪爽、口无遮拦,常常得罪人。单亲家庭长大的她们还是选择了最叛逆的方式来掩饰和保护自己。作者:宗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20,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