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杨千嬅许志安古巨基获评“2005十大杰出青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7:52 新华网
杨千嬅许志安古巨基获评“2005十大杰出青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千嬅许志安古巨基合影

  新华网香港10月9日电(记者吴小军)建筑师张国勋、电脑动画设计师黄宏达、残奥会金牌得主苏桦伟和歌手杨千嬅等10位来自多界别的青年以他们突出的专业成就和多年热心公益的服务9日获选香港“2005年十大杰出青年”。

  活动主办者——国际青年商会香港总会会长曾凤珠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机构自
1970年以来创办“十大杰出青年选举”,是为了表彰在工作上有卓越成就并对社会做出重大贡献的年轻人,以激励青年在个人事业和公众服务方面锐意进取。

  获选的10人中,每个人都既有辉煌的工作经历,也有不同寻常的服务社会经历。

  张国勋曾参加过香港历史博物馆等建筑的设计。他关心社区服务,统筹过多个服务对象为弱势群体的社会服务计划。

  黄宏达创作了超过300部广告和影视作品,包括《新警察故事》《无间道》等,曾获香港电影金像奖等奖项。他和生产力促进局创办了香港首个专业电脑动画课程,培养了200多个新晋动画师。

  苏桦伟曾在过去3届残奥会中获得了5面短跑金牌。评委会认为,他的成就不仅为香港争光,推动香港体育发展,还为伤残人士争取了社会认同。

  此次评奖可谓“星光灿烂”,10位获奖人士中有3位歌星。他们是杨千嬅、许志安古巨基。这3位歌手除在歌坛上多次获奖之外,都热心公益事业,担任多种头衔的公益“大使”。

  杨千嬅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香港大使等形象大使,参加了为南亚海啸灾民筹款和探访山西

艾滋病儿童等公益活动;来自草根家庭的许志安担任“更生大使”和“平等机会大使”,呼吁社会接纳改过自新人士并关怀弱势群体;古巨基则担任奥比斯“光明大使”等职,并成立一个儿童医疗基金,为海内外有需要的儿童筹募医疗费用。

  “十大杰出青年选举”今年是第33届,至今已选出杰出青年249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