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黄维德:冬天就要热气腾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7:05 《OK!》杂志
《OK!》独家专访黄维德:冬天就要热气腾腾

黄维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吃火锅就是图个热闹嘛,大家在一起抢着用一个锅涮,筷子都伸进一个锅里,那感觉多好。”

  内地观众认识帅哥黄维德缘于最近央视热播的新剧《京华烟云》,在剧中他所饰演的孔立夫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过,你千万不要以为这张陌生的面孔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在台湾,出道已经8 年的他拍过的电视剧不计其数,是当地电视界名符其实的“一哥”。现在,黄维德已经决心正式进军内地娱乐圈,满怀信心面地对新的挑战。

  台湾是一个

美食众多的地方,吃惯了台湾的小吃,你觉得在内地吃得惯吗?

  还好啦。台湾的小吃的确是非常有特色,好在我这个人不那么挑食,什么都吃,所以来到内地那么长时间感觉还是蛮不错的。

  有没有哪次吃饭让你印象深刻?

  真的有。我刚有说对吃我不太讲究,正因为如此曾经闹过笑话。有次在台湾,我弟弟请我去吃泰国菜,他点了两份海鲜火局饭。当时我很饿,所以吃得很猛,很来劲。可当我弟弟吃的时候,他一口就吐出来了,他说这是什么啊?都还没有熟,米还是半生的。他很好奇我为什么吃得那么香,是不是我这份熟了,可尝了一下发现我这份也是生的。他说哥你是木头人啊,吃生米都没有一点感觉。那次我觉得还蛮搞笑的。

  台湾的火锅算是一大特色了,平时也会经常和朋友一起吃吗?

  会啊。吃火锅方便嘛,而且经济实惠。但是现在台湾比较流行每个人面前放一个小锅,自己吃自己的。其实我不太喜欢那样,吃火锅就是图个热闹嘛,大家在一起抢着用一个锅涮,筷子都伸进一个锅里,那感觉多好。

  虽然你对吃没有什么要求,可据说在台湾你拍了很多食品广告?

  是啊。好像广告商去做过市场调查,得出的结论是很多欧巴桑特别喜欢我,我到那个时候才知道原来自己是“师奶杀手”,呵呵。后来就有一些味精、酱油之类的品牌来找我拍广告。特别是酱油啦,几乎各种酱油的广告我都做过,什么生抽、老抽、宴会酱油等等,我差不多可以当酱油王子了。

  拍摄食品广告可以大吃吧?

  可以啊。你别看酱油味精很不起眼,但做这类广告必须有美味佳肴啊,不然怎么表现他们的产品很正点呢?有一次我在拍酱油广告的时候,他们准备的菜是东坡肉,然后文英阿姨(台湾的著名演员)和我搭戏,她演我的房东。剧情就是有天我回家,进门后闻到一股浓郁的肉香,原来是房东在烧东坡肉。我跑过去偷吃,吃了一块后我问房东,还有饭吗?然后房东就说:“歹势(拜托),我租你房子还要给你配餐啊!”仅仅是这样的剧情,我就吃了30 多块东坡肉。

  你出道已经好多年了,为什么现在才转向内地发展?

  我在台湾已经拍过很多部戏了,我发现自己能做的也就那样了。我是台湾某个电视台的当红小生,在台湾电视界已经很风光了,我觉得自己发展已经到了一定的阶段,没有办法再上一个台阶,所以我考虑来内地发展。我喜欢大家都把我当成一个新人,这是一种全新的、充满刺激的挑战。

  北方的冬天很冷,你到内地发展有做好防寒的思想准备吗?

  刚开始我真不太习惯,因为在台湾没有这么冷,而且这里气候干燥。幸好我是一个比较粗枝大叶的人,是走到哪里都可以生活的那种,所以也还好啦。不过好奇怪,在北京发烧输液好起来特别快。之前我拍戏感冒发烧,剧组的同事说不行,要不你去

医院输液吧,这样好得快一点,然后我就去了。没想到好得还真是快。当天晚上我发烧到39 度,只输了两瓶液,第二天醒来精神特好,就跟没有生病

  一样。

  在内地生活得愉快吗?

  非常愉快!你知道吗,剧组里的朋友都叫我“影帝”!因为这里的工作人员都特别有礼貌,刚开始的时候叫我“黄老师”,哇噻,那真是让我非常不习惯。我说不用不用,你们叫我阿德就好了,可是后来渐渐地,他们开始叫我德哥。然后有一天一个朋友就开玩笑地说“德哥”这个称谓还蛮有气势的,像叫影帝似的。从此以后,大家都开始叫我影帝了。

  文字 梁纯 图片 袁海 责任编辑 刘砚

  场地提供 温帝吴创意火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