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张国荣去世3周年纪念专题 >正文

陆培创作《诗集》:怀念-永远的张国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2: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3年4月1日,当世人正用谎言收获快乐的时候,一个人泯灭掉时间,背负起真实,踏上了用至美铺路的旅程。他,是张国荣

  2006年4月1日,当世人都用追忆维系思念的时候,一个人淡化了时空,遮挡起媚惑,唱起了用光影谱就的歌曲。她,是陆培。

  这首歌,叫做《诗集》。

  我们曾在《玩世小妖》里领教过陆培的古怪精灵,也曾在《距离》中感受过陆培的奢靡超然,而这次的《诗集》依然与真实若即若离,依然和这个现实的世界划清着界线,可是 ,

  可是,我们不曾想到的是,这首献给逝者的《诗集》竟然如此淡雅祥和,象在深夜里独自绚烂开放的透明花朵,一点点明媚, 一点点微蓝。是的,我们不太敢相信,但我们的确听到、看到了,一种,愉悦。

  是要愉悦的。其实有些人永远不会走,正象他似乎从不曾来。正如张国荣,在他身上我们其实从未碰触到时间的痕迹和气息,他用在世间的几个轻盈的转身勾勒出的,是亘古以来的荒漠和千万年后的情愫--

  这是大愉悦,亦是大祥和。关于这些,陆培懂。

  所以,她从不曾想念哥哥,更不曾打算用歌声怀念或者追思。

  我们一直在交流,这种交流忽略生活和现实,并与生死无关。陆培说。

  于是我想,张国荣,陆培,他们都是卓尔不群的人,会和世间的快乐疾苦分道扬镳。只是会在世人都已睡去的深夜,彼此微笑着凝望,或者亲吻各自美丽的伤口。

  因此,《诗集》里童音摇曳,琴声玲珑,歌词虽略显伤怀却洋溢着可爱的萌动,旋律百转千回同时又充满温暖。这是对欢喜的平复,亦是对苦难的包容。开首一句“红颜转身去”不知唱出多少世事变迁,更不知道出多少潇洒从容。这是张国荣的命运标点,更是陆培音乐的归属。

  接下来,我们要带着旋律进入光影的世界,一同感触陆培与哥哥张国荣在《诗集》MV中的几度神交神往--

  我们来不及与陆培梦幻般的目光交流,她背后的点点灯光便如莲花般绽放。绽放的突然而深邃,绽放的绝美而不真实。于是,我们便进入了一个从不曾到过的世界。那里,只有一个精灵天使在浅吟低唱,在她的歌声里,是属于天国的王子所演绎的绝世芳华。

  在这里,精灵天使用了大片天蓝色的羽毛和薄纱掩藏起了有着诱人曲线的身体,忽略掉世人的性别,忽略掉人的本身。陆培相信这是通往精神殿堂的捷径,是和天堂的哥哥一起笛萧相和的红绳。是的,有些人,生来就与尘世无关。

  于是,我们得以在梦幻唯美的歌声光影中怀一颗洁净如初的心,回到精灵天使的眼神--她时而仰首,时而低眸,时而凝视前方,时而徐徐回望。仰首的时候,哥哥正低头;低眸的时候,哥哥不忍离去;而透过一朵朵鲜艳欲滴的花朵遥望的时候,哥哥正用双手将紧闭的大门开启,无数的枝叶和蓬松的发丝因此而牵动摇晃… …

  《诗集》里,陆培与歌声幻影错综缠绵,精灵天使和天国王子的精神世界不离不弃。在忽略了时间的时间中,在超越了空间的空间里,光影的神奇流动,成就了这一番千年不损的咏叹。

  张国荣不曾走,张国荣也不再来。陆培,你那被光晕包围着的手指的轮廓,指向的可是哥哥的背影和人间的欢愉?

  感谢精灵天使,感谢《诗集》.

  《诗集》

  演唱:陆培 MV监制:陆培

  词:陆培 , 曲:许建强, 编曲:毕晓世

  红颜转身去

  背向你叹息

  万物正惺忪

  梅雨一季季

  阳光仍葱绿

  孤单又美丽

  躲在枝叶间

  虚幻地摇曳

  啦...啦...

  啦...啦...

  回望遥无期

  你在诗集里

  诺言是个暖暖东西

  脚步千万里

  是否会忘记

  一年一年春季又过去

  回望遥无期

  你在记忆里

  时间是种什么游戏

  脚步千万里

  背影不停息

  蓦然回首

  辉煌成痕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