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张国荣去世3周年纪念专题 >正文

张国荣电影赏析纪念会 在光影中分享心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8:10 新浪娱乐
张国荣电影赏析纪念会在光影中分享心灵(图)

张国荣电影赏析纪念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光影世界中分享心灵——张国荣电影赏析纪念会

  让美继续生长

  让爱继续繁茂

  以盎然不息的生命力鼓舞生命

  二零零六年四月一日,国际知名的华人艺术家张国荣先生逝世三周年,时光洗礼,惟有风采和怀念留存。三年后的我们,站在尊重生命的角度去读解一个伟大的艺术灵魂,从他倾情诠释的角色里去寻找对生命更丰富而深刻的体验,在光影世界的心灵分享中,唤醒对于真实自我,对于生命本身的热爱、宽容、尊重和思索!

  热?爱分享联队与公益健心行动合作在质朴的怀念中,推出张国荣电影赏析纪念会,以新锐视角和人文深度分析张国荣的电影艺术作品,呈现经典影片《东邪西毒》的深厚底蕴和人文意义,对张国荣的电影和艺术价值做出思索,籍此表达对哥哥的缅怀。

  活动主要进程:1、怀念视频播放。2、观影《东邪西毒》。3、赏析电影的内涵和价值。4、基于影片延伸的心灵分享,内容关于对待爱的态度。5、颂扬张国荣的艺术成就并致以感谢。

  日期:四月一日

  时间:下午14:30----18:00

  费用:全免

  地点:海淀区西直门高梁桥斜街44号

北京交通大学东校区学术报告厅 [地铁或城铁西直门站下向北150米 公交:16路、26路、运通103路、到北下关站下]

  诚邀人员:热爱哥哥、喜爱电影、关注内心成长的朋友

  要求:鉴于本次活动主题和时间的特殊性,敬请所有参与者素色着装。

  注:请所有对活动有兴趣的朋友通过邮箱pegasus_qq@sina.com或者电话84289911咨询或报名,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络方式,我们会及时同您联系。

  注:热?爱分享联队是一个张国荣先生歌影迷的心灵分享组织,名称缘起于哥哥的话,“什么都比不上‘热爱’这两个字”。

  活动配文

  曾几何时,星光璀璨有人揶揄,“一刹那的光辉未必永恒。”他淡淡回应,“有一刹那的光辉,虽然不可以永恒,但总好过没有。”

  而今,在我们一次次阅读“张国荣,永远的传奇生命”、“永远怀念哥哥”……这样惊心溅泪的文字时,我们仍然回答不了生命是什么?什么又是永恒?或许生命根本就是无解,它没有规则,也难有答案。

  但是如果您探问过,这个问题是有答案的——即一个人是如何在光影中盛放二十年,如何在矛盾里成就艺术颠峰,把短暂的生命活得熠熠生辉。对于一代人来说,张国荣是一个标志,一种铭刻,也是香港繁华似锦的时代缩影。有人说他风华绝代、颠倒众生,此言固然非虚,然而张国荣却并非词汇的堆砌所能言尽。

  其实感知哥哥到某个阶段,你会发现他和我们很近,他与我们在时事风霜下日渐模糊的自我有关,他仿佛是我们自身的一部分,我们心灵深处历经磨砺依然柔软带泪的一部分。某些时候,你发觉连“一笑万古春,一啼万古愁”的艺术感染力也已经不重要了,与一个把绚烂、纯净、坦率、温暖的层次丰富的生命之美留存在这个世界上的,充满爱、充满理想的蓬勃生命相比,会发现谁值得不舍弃,会发现原来再珠光宝气,无法代你。

  人间四月,处处芳菲,温煦而寥寒,孕育着思念和生机。风起雨飞,碎花簌落,无论是零落为春泥还是碾为尘,都坦然完成了凄美的生命之旅。假使你从关注、感知、了解到感动,再到无以复加的挚爱得这般历此心路,就会了然明白,那终将深深震撼人心的,那让你为之百感交集、泪流满面的并不是死亡,而是爱、是生。

  张国荣先生重视精神、珍视感情,也泾渭分明的坚持自己的理想和态度,自己的思考和意识。他终其一生倾注于完美的艺术追寻,倾注于诠释和实践爱。背后的蕴籍,是热烈的接近生命、抱拥生命和燃烧的赤子之心。

  虽然这个世间尚有偏见、成见和浮躁,但是质朴的怀念,仍然是我们愿意做的,与其说是为了哥哥,倒不如说是为了心底的感激尊敬。实际上,张国荣何需别人为他做什么,他生前已经为自己瑰丽璀璨的一生做尽了一切,无论是动人心魄的声色才艺,炽烈纯挚的爱意深情,还是正直本真的性情灵魂。这样的旷世传奇,时间没可能减弱一分,也无谓世人增添一笔。张国荣是高贵的,也是简约的,他对自己人生的态度显然是举重若轻,不事着墨。他不曾标榜什么,刻意的表达什么,更无需为自己找寻理由,只是有勇气有担当的忠实自己、发展自我,尊重艺术和心灵。

  我们无从解释人生的苦痛和苍凉,一如突如其来的抑郁病症,是怎样残酷的吞没原本坚实有力的精神世界。在世界的“最冷一天”,我们这样怀着尊重、敬畏、体恤、爱惜的感情,“向死而生”的重温一个传奇生命,相信天上的哥哥会很开心。这个世界很轻,曾经很多纯美的事物在漫不经意中已然随风而逝,就像我们头顶上的星辰,有孤独地闪耀的光,它们都有自己的轨迹。偶然的机缘里,他们照耀我们的一段路程,如果与之碰撞的火花没有让内心融化,就只会各自消散在茫茫的宇宙,再也没有声息。

  张国荣先生说过,一个演员要表演到家,归根结底要懂得人,懂得人性、人情、人心和人欲。多谢他出演了那么多探讨人性的电影,多谢哥哥把自己毫无保留的交给电影,让电影成为演员与角色、角色与观众之间内心交流的艺术。

  艺术是感情先行的,心理学亦然。在此,我们邀约所有寻找光明的眼睛和心灵,在人性的感召和觉知中,让生命有所出发、有所沉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