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萧蔷18岁时就考虑结婚 认为好男要指甲干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45 新闻午报
萧蔷18岁时就考虑结婚认为好男要指甲干净(图)

萧蔷谈“好男”:指甲一定要干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她始终姿态优雅地坐在沙发上,回答问题时保持不紧不慢的语速,间或会用吸管喝一口自带的果汁———刚刚在上海担任了姜育恒演唱会的嘉宾,又去了长沙担任“寻找紫菱”活动的评委,萧蔷再度马不停蹄来到上海,担任《莱卡-加油,好男儿》的评委。在休息室中,萧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不愧顶了十多年“台湾第一美女”的头衔,其由内而外的优雅气质让记者为之折服。采访结束后,萧蔷还忍不住好奇地问记者:“听说上海男人是最温柔体贴的,是被上海女人‘培养’出来的,是这样的吗?”

  谈“好男”指甲一定要干净

  出任三场“好男儿”热身赛的评委,对于心中“好男儿”的标准,萧蔷一口气说了三点:“人品要好,行事大气,懂得生活。”人品好的范围太广,什么样的人品是令萧蔷所厌恶的呢?一向诗情画意的萧美人突然说:“我想到了金庸《射雕英雄传》中,杨康的人品好像有点问题吧,但是穆念慈就是那么爱他。”她继而笑着补充,“如果卫生习惯不好我是不会接受的。我是有一点精神洁癖的人,给了男生第一印象后往往会因其举动不雅而不断减分。”

  倘若要在短时间内评选出“好男”,萧蔷的绝招是———看男生的指甲有没有清理得很干净,“这样既能看出这个男孩子是不是阳光、健康的,也能看出他是否注重细节,有没有好的卫生习惯。”对于“好男”是否要具有英俊的外表,萧蔷认为这倒在其次:“我以为一个人品不错、人很大气的男生也不会把自己弄得邋遢,只要他爱干净、有品位就够了。”

  出道至今,与萧蔷合作过的男星无数,若一定要推举一个作为标准“好男”,萧蔷想了想说:“焦恩俊吧,外表自然不在话下,特别难得的是,他不管自己在哪里工作拍戏,都能用心把妻儿照顾得很好。”

  谈婚姻我从十八岁就开始准备在谈“好男”标准的时候,萧蔷会有意无意地谈到自己心中另一半的标准,比如不一定是白马王子,但一定要有内涵,要有幽默感,懂得品味生活……

  但真正问及其感情生活时,萧大美人却又打起了“

太极拳”:“我身边的异性朋友很多,他们的条件都很好,我觉得女孩子嫁给他们都会幸福。问题是我现在很享受一个人自由自在的生活,我觉得爱情是要彼此都准备好了,再去投入,才能享受到最美妙的爱情体验。”

  萧蔷说自己是个个性疏懒的人,但还是侃侃而谈起自己下半年想要做的事情——希望能拍摄一部自己喜欢的电视剧,希望能落实第二张专辑的合约问题,希望能把自己的第四本书写出来……却唯独对于爱情、家庭没有规划。

  究竟这位生活品位至上的多情才女何时才会步入婚姻的殿堂?萧蔷笑说:“其实我从18岁就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了,因为妈妈对我说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庭才是女人最大的幸福。可没想到从事了演艺工作后,我在工作中找到了更大的空间和乐趣。不过如果说要结婚,我真的已经准备好很久了。”但萧蔷表示自己不会像娱乐圈目前流行的那样做未婚妈妈,“我一定是先结婚,再生小孩。”潘昕/文 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