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香港资深演员鲍方病逝专题 >正文

回顾鲍方坎坷情路 有花无果几多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4:19 新浪娱乐
回顾鲍方坎坷情路有花无果几多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940年鲍方18岁,暂住江西赣州,偶遇一“双辫少女”,自此一见钟情,进而与之订婚。可当他进入广西大学后,又与一富家小姐渐生情愫,但当他们知道对方都有婚约后,开始疏远起来。在这个时候,鲍方从朋友那里得知未婚妻已经被广东头号权贵之子俘虏了芳心,此时富家小姐又告诉鲍方她已解除了婚约,于是鲍方立即写信给未婚妻,说愿意成全她和权贵之子的好事。尽管未婚妻几次来信诉说她的无辜,但鲍方幻想着与富家小姐共筑爱巢而断然拒绝。可当鲍方告诉富家小姐他也解除了婚约时,她竟莞尔一笑说:“傻小子,我是很喜
欢你,但我还有更爱的人,他是我从前未婚夫的弟弟,我们就要结婚了!”过了很久,鲍方又在学校里爱上了一弹琴少女,但最终弹琴少女和她的表哥走到了一起。

  经过三次有花无果的爱情创伤,鲍方终于在一次同台演出时结识了当时名噪西南的话剧红星刘苏,俩人日久生情,由敬而爱,终在1944年日寇南下之时结为夫妻。多年后,鲍方才知道所谓当年“双辫少女”的别恋是好友恶意编出的诡计。而那个“富家小姐”在时隔50年后,又与鲍方重逢,她悔恨当年对他的薄情寡义。此时,陪鲍方风雨同舟50年的刘苏因病辞世。

  抗战后的1946年,鲍方重返桂林,荣升为广西省艺术馆编导主任,陆续演出了《裙带风》、《悬崖之恋》、《林冲夜奔》、《欲魔》等话剧。1948年初,鲍方一家辗转来到香港,踏入香港电影圈。一开始,鲍方单枪匹马在外面搞独立制片,拍出来的影片大多粗制滥造,这使崇尚艺术的他陷入痛苦之中。直到1954年,鲍方加入了由新华社领导的凤凰影业公司后,才轰轰烈烈地大干了30年。

  1956年,鲍方主演的《一年之计》获得文化部1949年-1955年优秀影片奖。1957年,鲍方又难舍话剧情缘,创办“综艺话剧团”,演出《雷雨》、《日出》、《家》、《北京人》、《大马戏团》等名剧,大力推动了香港进步话剧运动的蓬勃兴起。1965年,由鲍方编导的电影《画皮》轰动东南亚,还被秘密调往中南海做内部放映,陈毅副总理非常欣赏这部片子。10多年后该片在内地公映,引发了观者如潮、万人空巷的轰动效应。

  1975年,鲍方力排众议,投拍电影《屈原》,可当时在香港演艺界很有名气的作曲家黄 在看了《屈原》的试映片后,发表文章说“戏中的南后,像是影射江青”,结果有人提出南后不但像江青,她和靳尚、子兰、子椒四人就是楚国的“四人帮”。鲍方心中震惊,害怕新闻传到北京,只得叫停公映。直到“四人帮”垮台后,《屈原》才重见天日且大获成功。如今,30年过去了,鲍方仍然感叹,《屈原》一片是他一生的代表之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