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沈殿霞割胰脏瘤神秘出院专题 >正文

肥肥召开首个新闻发布会 媒体入内要签保密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53 新闻晨报

  昨天下午2:30,肥肥沈殿霞在香港召开了自己出院后的首个新闻发布会。值得一提的是,同普通的新闻发布会不同,肥肥对自己这次面对媒体实况的“版权”颇为在意———不但限制媒体名额,就连受邀的记者也必须经过严格的安检才能入内,并且还必须签下相关文书,保证不将现场内容外泄,阵势颇为吓人。采访中,肥姐的一位好友道出了其中原委:“现场内容将被制作成光碟用于专门用途。”

  入场记者须签“保密书”

  昨天的这场发布会从一开始就一反常态,大多数香港本地媒体被拒之门外,只有TVB等少数几家媒体在邀请之列。对此,肥肥给出的理由是:“很大程度上是一个私人聚会,主要是邀请一些圈内朋友,对他们表达谢意。”因此,很多未被邀请的媒体只得聚集门外,到下午2:30发布会开始之前,保安员全部拿起黑色雨伞遮掩会场(见上方大图),更用雨伞挡住记者,措施非常严密,场面一度十分混乱。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受邀进场的媒体也并不轻松———进场记者必须核对身份证、签下同意书不得将相片或影带用于任何一间传媒,也不可将文字共享。

  “见面会光碟”将问世

  对于这样防范严密的记者会,TVB方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肥肥就已经同台里有过默契,这只是一个用来答谢朋友和影迷的私人派对,因此,TVB也尊重肥肥的决定和做法。而肥肥身边的一位好友则透露,之所以防范严密,是因为肥肥稍后将把现场内容制作成个人版权所有的光碟。对此,肥肥好友陈淑芬昨天也在现场向未进场的媒体作了解释,称情况所限未能安排更多媒体进场,但会在稍后向这些媒体朋友提供这份“光盘”。

  据悉,昨天到场的明星众多,第一个到达的是肥肥之女郑欣宜(blog)(blog),随后则分别是曾志伟、狄波拉、张学友、邓光荣、陈志云、骆易玲、曾励珍、胡枫、刘家昌等。据刘家昌介绍,肥肥在现场透露自己在患病期间一度十分痛苦,常常哭泣。

  尽管防范严密,但记者还是从出席现场的记者处了解到,沈殿霞的精神看起来还不错,她甚至戴上了一朵粉红的花作为饰物,非常抢眼。为证明身体没事,沈殿霞还穿上高跟鞋出席,不过上台时还是需要有人搀扶。

  沈殿霞一开口就感谢了很多好朋友,她还不改幽默本色,要向谢霆锋的妈妈狄波拉表示感谢,她说:“如果不是拉姑请我去吃咖喱鱼头煲,我也不会发病入院,也不清楚自己身体有这样的问题。”另外,沈殿霞还对李香琴表示感谢,“因为琴姐在我住院期间每天都到寺庙祈福。还要感谢刘家昌收了欣宜做徒弟,免除了我的后顾之忧。”说到这些,沈殿霞的眼睛里满是泪水,更一度红了眼圈要停下来平稳情绪。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病情,沈殿霞表示,这次自己切除了右边的肝脏第三段以及胆管,因为不需要进行化疗和放疗,所以不用复诊。沈殿霞更诙谐地透露,这次患病令她瘦了20磅,还笑言连胸围也小了,令到身材不够以前那样丰满。而且这次开刀后身上留有疤痕,沈殿霞笑言大家以后可以叫她做“刀疤霞”。

  肥肥表示,目前身体已在康复中,希望通过这次的说明会消除外界,特别是媒体的疑虑。对于之前有报道指沈殿霞因为病重而着手开始分家产,沈殿霞昨日力斥有关报道,说自己目前身体状况还是很好,根本不用做这样的打算。另外,沈殿霞还特意称赞女儿欣宜,指她很坚强地熬过了这次考验,不希望媒体再骚扰女儿。邱俪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