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沈殿霞割胰脏瘤神秘出院专题 >正文

肥肥切6磅肝脏肿瘤 腹部伤口如奔驰标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13 中国新闻网

  

肥肥切6磅肝脏肿瘤腹部伤口如奔驰标志(组图)
一班好友送上蛋糕,肥姐许愿永远平安。

  

肥肥切6磅肝脏肿瘤腹部伤口如奔驰标志(组图)
肥姐穿上3吋高跟鞋,她现在行路较慢,下楼梯没问题,但上楼梯就有点不方便。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经过出院后20多天的休息,肥姐(沈殿霞)终于能够实现承诺,举行一个“开心果沈殿霞康复答谢会”,多谢在她卧病在床期间很多朋友对她的支持与爱护。

  据香港《明报》报道,打扮漂亮的肥姐脚踏3吋高跟鞋,虽然上楼梯时较为辛苦,需要爱女欣宜(blog)搀扶,不过中气十足笑声满全场。她在答谢会上由主珍医生卢宠茂转述她的病情是从肝的位置切除6磅重肿瘤,更曾引起并发症,幸好肥姐吉人天相,目前不用电疗、化疗,但会密切观察,她的伤口有如奔驰房车标志,故连胸围都不能戴,肥姐自言好怕死,因为19岁的欣宜与95岁的母亲令她一定要活下去。

  伤口如奔驰标志横跨腹部

  肥姐的好朋友非常之多,昨日她邀请了其中35位到场,还有约20多名记者入场,肥姐在答谢会上表示自己现在中气十足,瘦了约20磅,当中包括了6磅的肿瘤,还指指胸部笑说﹕“连这里都小了一点。”更指自己除了“开心果”外号,还多了个“刀疤霞”外号,因为她开了两次刀,所以刀痕有如奔驰Logo般横跨腹部,为怕弄伤伤口,故连胸围都不能戴,所以她未能亮相无线台庆,就是因为穿不到旗袍、晚装,绝非外传她的病情又有变化。

  感激拉姑一煲咖喱鱼头

  同时她要多谢两位救命恩人,就是狄波拉与邓光荣太太Janet,因为自己出事前一晚,就在拉姑家里吃咖喱鱼头煲,吃完之后就呕吐不堪,整晚不停在呕,痛楚难当下才于清晨6时致电给Janet,对方就给她介绍医生治疗,才发现原来自己身上有一个6磅重的计时炸弹(肿瘤),否则她还不知自己患重病。

  能够走出鬼门关,肥姐邀请主诊医生卢宠茂教授,跟朋友及传媒说出肥姐的病情,卢医生十分专业,他在公布肥姐病情之前再三表示,病人有私隐权,其实可以不向外透露,对于他来说,也不习惯把病人的病情公开,所以他很佩服肥姐把观众、市民视作家人而向大家交代。肥姐谓自己是公众人物就已经没有私隐了。

  主诊医生﹕不用化疗 会密切观察

  卢教授说﹕“我不习惯叫病人花名,但所有香港人都叫沈小姐的花名——肥姐,所以我都这样叫她,肥姐肝有肿瘤,所以她入医院做了一个肝脏切除大手术,是肝右三段加胆管切除,整个过程大致可以说是顺利,不过这是大手术,即使是10多岁年轻人都要入ICU(加护病房),何况是肥姐,都要入ICU观察;由于手术过程复杂,故用了好长时间施手术,亦引起了并发症,肠梗塞及肾功能衰退,不过现在肥姐已康复;由于生在肝脏的肿瘤已完全切除,所以也不用做化疗电疗,更不用其它任何的跟进治疗,但会密切观察。”

  跨过鬼门关 体会生命珍贵

  肥姐听到医生的宣布非常开心,她一边笑一边拍住心口说﹕“我好怕死,出院前4天,我还要求医生为我做磁力共震与切片检验,确保我真的完全康复,结果竟然验了3小时,我愈验就愈怕,一边在念经,当见到医生对我说没事时,我当时真的体会到生命是何等珍贵,我即刻捉住医生手亲了他几口。”

  谈欣宜 母女相对落泪

  肥姐昨日笑声遍会场,不过当说到女儿时,她又忍不住与欣宜相对落泪,她形容欣宜是温室小花被保护,但今次事件让欣宜成长去面对,女儿每天到其病房都是笑,原来都偷偷躲起来哭,她对欣宜说﹕“乖女你一定要乖,虽然我受了很多痛苦,但我知你的压力也很大,以后你应该更要爱妈妈,父母之恩好重要。”

  肥姐更称﹕“就因为家里有个95岁母亲及19岁的女儿,我才有这种斗志活下去,因为我不想令母亲伤心,也不想女儿这么快就没有了母亲。”所以肥姐稍后会返加拿大与母过生日兼休息,到农历年后才会返港。

  昨日未见秋官出席答谢会,但肥姐强调秋官与阿姐去了登台,返港后又到上海拍广告,所以才不能出席,并没有其它因素,她更指秋官这次也算很好,探望了她多次,所以现在再见也可以是朋友,但需要很大量度才做得到的。明报/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