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9岁小吴景滔扬威金马奖 最想做网球明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8:45 新浪娱乐
9岁小吴景滔扬威金马奖最想做网球明星(图)

吴景滔与妈妈司马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一夜成名,是不少艺人追求的梦想。只有九岁的吴景滔,无心插柳下竟成为今年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得主。其实外地有不少小演员,都凭着真情的演绎,打动了观众和评审的心。

  吴景滔(Ian)想做网球明星

  2006年《父子》(blog)

  《第43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

  只有9岁的吴景滔,是司马燕的长子。去年他首次接拍由谭家明执导的电影《父子》,除能与郭富城杨采妮合作外,还有机会提名角逐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人”,结果成为最年轻的“最佳男配角”。

  但司马燕却表示儿子宁愿当网球明星,也不愿拍戏:“虽然拿了奖,但Ian对自己的想法没有改变过,还是很想打网球。但我觉得他对演戏的兴趣多了一点点,因为满足感大了。他回到学校,校长、老师、同学,个个都替他高兴。学校颁了恭贺信给他,校园小记者又找他做访问。不过拍不拍戏,就让他自己决定。颁奖礼到现在,我心情还未平复,反而Ian早就已经平复了。”

  安娜-柏金(Anna Paquin)

  罗?俘虏你心

  1993年《钢琴别恋》(The Piano)

  《第6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

  现年24岁的加拿大女星安娜-柏金,1993年凭与霍莉-亨特合演的电影《钢琴别恋》初登大银幕。此片也令当时年仅12岁的安娜勇夺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她是第二位最年轻的奥斯卡得主,成为一时佳话。她上台领奖时表现相当淡定,令众人均感意外。

  自此,安娜成为好莱坞片商争夺的对象。她近年主演的电影有《变种特攻》、《简爱》、《不日成名》及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断锁怒潮》等。当中以她在《变》片中扮演的罗?最受观众欢迎!

  柳乐优弥

  14岁战胜梁朝伟

  2004年《无人知晓》

  《第57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男主角

  毫无演出经验的柳乐优弥,在2004年凭电影《无人知晓》胜了大热梁朝伟,夺得戛纳影帝。他除了是首位日本演员获得此奖外,还是史上最年轻的戛纳影帝。失败的梁朝伟对此大受打击,更说出“14岁有什么演技”的言论。

  柳乐优弥一夜成名后,除身价暴升外,同年美国《时代》杂志也选他为“20位亚洲英雄”之一。自此,柳乐优弥继续在演艺界发展,曾主演电影《星之少年》,其最新作品《蜜糖&调味~风味绝佳~》于今年九月中在日本上映。

  周任莹

  10岁封后

  1996年《变脸》

  《珠海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当年只有8岁的周任莹,参演了由北京青年电影制片厂和香港邵氏电影公司联合拍摄的电影《变脸》。周任莹在珠海电影节夺得最佳女主角时,只有10岁。 (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3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