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台湾多名艺人涉毒专题 >正文

庹宗康屈中恒公开为吸毒痛哭认错 艺人麻烦不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09 南方网
庹宗康屈中恒公开为吸毒痛哭认错艺人麻烦不断
庹宗康率先出场认错,承认吸毒

庹宗康屈中恒公开为吸毒痛哭认错艺人麻烦不断
屈中恒从头哭到尾,认为对不起家人

  上周四晚还否认抽大麻的台湾艺人庹宗康、屈中恒,前晚(10日)突然改口,在检调方结果出来前,坦承曾吸食大麻,声泪俱下向社会道歉“我错了、对不起”。至于触法的可能后果,庹宗康说:“对社会做了最坏示范,一切我都承受”,屈中恒也称不奢望待在演艺圈。

  不过两人依然否认接触大麻是透过毒枭陈秋火,庹宗康说吸毒地点在泰国,对此台湾检调人员私下透露,如果庹宗康真的是在泰国、菲律宾吸食,台湾法律无法对其惩罚,但一切还要等检验结果出来后再确定。其他涉案人员萧淑慎、黄仲昆、戎祥等均未承认吸毒一事。

  另外,对于两人的道歉行为台湾警方表示,这只是他们的个人行为,检测结果最快也要今天才可以公布,到时会视具体情况采取法律措施。

  庹宗康

  不承认在台湾吸食

  庹宗康前晚面对媒体,他深深一鞠躬,红着眼眶说,“七日被约谈对我是震撼教育,当时我没有勇气认错,这几天深深后悔,吃不下睡不好。”不过庹宗康称不曾在台湾吸大麻,只承认今年6月到8月到泰国、菲律宾曾因好玩吸过大麻。另外他觉得吸大麻是个人行为,否认是药头,也没在自己经营的夜店“ROOM18”提供大麻。“我主持华视节目教小朋友要诚实,我自己却说谎,且没有勇气第一时间认错,这是错误示范,我很后悔、我对不起大家。”

  说完他痛哭失声,并再度鞠躬道歉:“千万不要抱着无所谓的心情碰触毒品,真的很不好。我是佛教徒,更不该昧着良心做这种事,今后包括电视台、厂商的任何决定,我都愿意承受。”

  屈中恒

  将供出其他吸食者

  前晚,庹宗康结束说明不到五分钟,屈中恒突然现身,他几乎是从头哭到尾,情绪非常激动,“我怕失去一切所以说了一个谎,对不起。事情发生后我回到家,望着睡着的女儿我竟然不敢碰她,我现在说实话,否则真不知该如何面对家人”。

  会上,屈中恒承认一个月前在台湾某聚会场合吸食大麻,现场没有其他艺人,但他会向检调人员供出其他吸食者。和庹宗康一样,屈中恒也称事发之前并不知“开饭”是吸大麻的意思,坦承吸大麻后“心中放下一块大石,好多了”,今后检调侦讯后续将全力配合,而且自己已做最坏打算,不奢望还能待在演艺圈。

  司法机关

  会否真正治罪还需等待

  庹宗康和屈中恒前日提前开记者会坦承,后续效应大,昨日两人原要录《盖酷兵团》,改由黄嘉千和郭世伦代班,对于是否换主持人?制作人潘淑娟表示跟开会后才决定,《国光帮帮忙》制作人汤宗霖则表示会等检验报告再决定,庹宗康的《圆梦巨人》明天照常录像。

  庹、屈二人在检方检查结果出来之前认错,颇有逃脱罪名之嫌,台湾当地检察官黄玉垣指出,鉴定结果出炉之后,还会再给当事人陈述的机会。检方进一步表示,如果确定有吸毒反应,将向法院提起诉讼,时间最长两个月。至于,庹宗康提出境外吸食的说法,检方表示,根据刑法规定,的确无法可管,不过,鉴定报告可以得知当事人吸食时间,经过比对就能确认,因此,能否治罪还要等待。

  萧淑慎

  经纪人否认吸大麻

  庹宗康、屈中恒出面坦承吸食大麻后,其他涉案的艺人态度成了外界关注焦点,人在内地的萧淑慎昨日下午才回台,经纪人张嘉麟强调“这是既定行程,我们又不是出去避风头,而且她没有吸食大麻。”

  据悉,萧淑慎昨晚已经知道庹宗康和屈中恒两人开记者会,承认抽大麻一事,据经纪人透露“萧淑慎知道后吓了一跳,因她一直认为自己和其他艺人,都是无辜被牵连进去”。至于同样也被列为涉案的艺人,洪其德反问“若真的有,你会自己从国外回来吗”,黄仲昆、戎祥则低调不与外界联络,只有方顺吉强调自己绝对没再碰毒品。

  -娱乐圈其他“麻”烦

庹宗康屈中恒公开为吸毒痛哭认错艺人麻烦不断
苏永康

  2002年苏永康服用摇头丸,被勒令强制戒毒。

庹宗康屈中恒公开为吸毒痛哭认错艺人麻烦不断
吴浩康

  2004年吴浩康吸毒被抓,判罚5000港元。

庹宗康屈中恒公开为吸毒痛哭认错艺人麻烦不断
零点乐队成员

  2004年零点乐队成员涉嫌吸毒,但其后一直否认。

庹宗康屈中恒公开为吸毒痛哭认错艺人麻烦不断
应采儿

  2005年应采儿(blog)涉嫌吸毒被曝光,后判无罪释放。

  台湾演艺圈大“麻”烦演义

  11月下旬

  台北当地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种植毒品案,某电视台老板儿子郑伯耕在自家豪宅种大麻,台北县板桥“地检署”在审讯郑伯耕时,发现他和八名艺人有紧密的关系。另外,一名叫陈秋火的毒枭也牵扯进案件中来,检方发现陈秋火和艺人庹宗康、萧淑慎、屈中恒通讯记录中,含有“开饭”等吸毒专用名词,于是检方决定对艺人进行传讯,协助调查。

  12月6日中午

  板桥“地检署”到庹宗康录制《国光帮帮忙》的电视台抓人,但由于当天节目录制推迟到8日,检方扑空。因为台湾《联合报》7日报纸报导检调抓人扑空,庹宗康和屈中恒是看了一早的报纸后,7日中午主动到中和警局接受侦讯及验毒程序,并于晚间10时召开记者会自我澄清,否认吸食大麻。

  12月10日晚

  由于检方将在12月11日晚间或者12月12日公布验毒结果,因此12月10日晚庹宗康和屈中恒,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庹宗康痛哭流涕承认曾吸食大麻,但并未认同和郑伯耕、陈秋火有过毒品方面的联系,并否认曾在台湾吸毒。倒是屈中恒承认在台湾吸毒,但未承认和陈秋火有联系。

  另外,昨日刚从内地回到台湾的涉案艺人萧淑慎通过经纪人,否认自己吸毒,但本人不愿意接受采访。

  12月12日

  检方将可能公布验毒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