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世聊从艺经历:父亲去世前我改正了错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2:59  新闻午报
张世聊从艺经历:父亲去世前我改正了错误(图)

张世

  曾在《今生今世》、《布袋和尚》、《粉红女郎》中有着不俗表现的台湾演员张世(张世聊从艺经历:父亲去世前我改正了错误(图) blog),昨天带着他的母亲做客新娱乐的《家庭演播室》,叙述了从艺多年来的经历。“小人物”身上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

  “眯眯眼”的演艺缘

  张世出生在一个清贫却快乐的家庭中,排行老二的张世坦言从小到大,自己一直是个极其叛逆的小孩。说起他极具特征的眼睛,张世母亲却抱怨道,“他小时候的眼睛挺大的,像水汪汪的葡萄似的。长大了,其他地方都长开了,唯独眼睛不长,就成了现在‘米线’样。”

  张世却十分感谢他的这对小眼睛,“15岁那年,侯孝贤导演到我所就读的艺校挑选演员,先是选中了我的一个同学。因为剧中有关于两个学生的对手戏,同学便推荐了我。侯导觉得我长得颇有特色,就把我带入了这个圈子。”

  子欲养而亲不在说起父亲,这位“小人物”动了真情,“在父亲生病住院的这段时间,我正好手中有一部内地的戏要拍。临走前,父亲没有讲话,但他眼里分明都是泪水。”说到这里,张世抬头望了望天花板,似乎在掩饰就要掉下来的眼泪,“某天早上起床后开机,20多个未接电话,都是台湾打来的,当时看到的第一反应就是‘完了’!果然噩耗从电话那头传来……”

  父亲临终前儿子却不在身边,张世却表示自己没有太大遗憾,“父亲在世的最后几年,我把以前做错的事都改正了,我是他最好的儿子,我想父亲也会为我骄傲!”□本报记者|霍燕妮|□实习生|王莎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