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远赴香港文身 揭秘明星的刺青时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20  南方都市报
贝克汉姆远赴香港文身揭秘明星的刺青时代(图)

贝克汉姆与香港的首席文身师GABE

贝克汉姆远赴香港文身揭秘明星的刺青时代(图)

贝克汉姆中文纹身“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专题撰文: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黄锐海 实习生 卓奕宜

  因为在贝克汉姆的腰间刺了一句狂草的中文书法——“生死有命,富贵由天”,香港文身师GABE近来成了风头人物,甚至连香港旅游发展局也称赞他“为港争光”,向他公开致谢。

  作为香港的首席文身师,GABE其实来头不小。在此之前,他在香港娱乐圈就早有“明星文身师”之称,只要身上有文身的圈中艺人,几乎都是由他经手,其中包括张柏芝、谢霆锋(贝克汉姆远赴香港文身揭秘明星的刺青时代(图) 听歌)卢巧音(听歌)范晓萱(听歌)黄贯中(听歌)等等。而国外的大牌球星,专门来找他文身的也不止小贝一个,还包括NBA的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科比(贝克汉姆远赴香港文身揭秘明星的刺青时代(图))·布莱恩特(Kobe Bryant)等等。

  日前,本报记者专程赴香港,在尖沙咀金马伦道8号4楼GABE的店里,请他现身说法,详细讲解之前他在一众明星身上刻下的图案。

  关于贝克汉姆身上的文身,早已是坊间相传的佳话。在此之前,他已经在身上刺了13个文身,其中包括有自己妻儿的名字,以及一些关于宗教的图腾和字符。今年3月9日,就是贝克汉姆随美国洛杉机银河足球队访港举行表演赛的那天,他又在自己身上刺上了第14个文身。

  预约

  “别挂线,我是贝克汉姆,我要找你文身”

  “小贝是提前一个礼拜跟我预约的。”文身师GABE回忆说,那天大概是上午十点,他被电话吵醒,对方说自己是贝克汉姆的助手,小贝打算来找他文身,“我听了肯定不信,以为是一些无聊人在玩电话,就直接挂了继续睡。”

  过了几分钟后,电话又响了,对方一开口就说:“别挂线,我是贝克汉姆,我要找你文身。”GABE听得出他的声音,这回信了。然后小贝说他下周到港,打算星期天来文身。“我星期天一般是休息陪家人的,但我当时就说,因为你是贝克汉姆,我就破例取消休假。于是我们约了傍晚7点,我说,等你半小时,不来我就关门。”

  讨论

  “他不想让人看得太明白,所以用了狂草”

  隔了一个礼拜,贝克汉姆提前在星期五就去了GABE的店里,跟他谈了两个小时。“其实来港之前,小贝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他说想刺一句很有力量和内涵的中文,而且已经选好了一句,是‘永不言败,自强不息’,但我觉得这句话太强劲了,而且笔画过于复杂,不适合用来文身,于是就给了他两个选择,第一句是‘物极必反,否极泰来’,第二句就是‘生死有命,富贵由天’,我给他解释了后,他选择了后者。”

  至于这个狂草的字体,是GABE自己写的,他说,自己向来对书法就有研究,这可能也是小贝专门来找他做这个文身的原因之一,“当时我们讨论了很久,究竟是用什么字体,刚开始说楷书,或者隶书,都觉得不太合适。后来我问他,你想不想让别人一眼就看明白?他说不想,于是我就写了这几个狂草的字,小贝一看就非常喜欢,就定下了。”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