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远赴香港文身 揭秘明星的刺青时代(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20  南方都市报
贝克汉姆远赴香港文身揭秘明星的刺青时代(图)(4)

黄贯中

贝克汉姆远赴香港文身揭秘明星的刺青时代(图)(4)

范晓萱背上的双鱼纹身代表她的星座

贝克汉姆远赴香港文身揭秘明星的刺青时代(图)(4)

香港首席文身师GABE

  香港女艺人中领风气之先

  卢巧音是香港最早开始文身的女艺人,十年前就有了第一个文身,在左手臂上刺了一个倒三角荆棘图案。第二次文身则选择在肚皮上,是两只海豚,组合起来好像太极图案。此外,她身上的文身还包括颈后的梵文图案、双手手腕的闪电以及脚跟上的文身。

  -专业秘笈

  明星为何找他文身?

  除了会文身,他还懂创意

  现在的GABE已经是香港娱乐圈中的名人。他说,当年他从国外回港,在尖沙咀开了自己的文身店,曾经一度被人看扁,认为他一定做不下去,“因为当时做文身的都会去湾仔,那里才是文身店的聚集地。”

  GABE 2000年回香港时,这个地方还只有五家文身店,而且那时候文身师,都还沿用着传统的方式去文身。“以前的文身师,大多不懂画画,没有美术功底。”所以很多年前,那个还只有黑社会和蛊惑仔才会文身的时代,我们会发现那些人身上的文身都差不多,“那时候很多人喜欢纹一条龙在手上,结果大家纹的都是同一个款式的龙。”与当时其他文身师不同,GABE是从画画开始,然后转去做文身,所以他的美术功底成为他在香港文身界最强有力的一个招牌。有自己想法、有创意的人,都会被他的文身设计吸引,包括很多明星,于是到了后来,GABE在圈中已经有了响亮的口碑。

  -友情提示

  文身需谨慎

  不少年轻人文身的动机往往很单纯:展现个性化风格、永恒的纪念、作为“身体自主”的宣示。也有部分青少年正处于寻找自我认同的阶段,选择用刺青这样激烈的方式来缓解心里的压力;刺青时的肉体痛苦,也成了另一种自我存在的确认方式。但纹起来挺简单,去掉它就不容易。据悉,每年高考前和秋季征兵时,常有一些人要求来去除文身。医生也会提醒说,文身时要特别谨慎,如果消毒不彻底,后果不堪设想,很多血液疾病是通过这种方式传播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