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远赴香港文身 揭秘明星的刺青时代(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20  南方都市报
贝克汉姆远赴香港文身揭秘明星的刺青时代(图)(3)

张柏芝也是文身的常客

贝克汉姆远赴香港文身揭秘明星的刺青时代(图)(3)

张柏芝的文身大部分比较小

  私房照:细说明星文身背后的秘密

  到GABE的店里文身的国际名人,其实不仅贝克汉姆一个,还包括NBA的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这些球坛巨星,也都来找GABE做过文身。至于张柏芝、黄贯中、卢巧音、范晓萱等华人明星的那些文身,GABE说其实都有一些秘密。

  她的一些文身与爱情有关

  张柏芝身上的文身,算起来有十几个,其中包括左边背脊、左边腰间、右脚,及左边脚踝上,在香港的女艺人当中,她的文身应该算是最多的。GABE说,柏芝做第一个文身时,就来找他了,现在她身上的那些文身,基本上都是由他操刀(上左一图为两人合影)。

  柏芝的文身虽然多,但大部分都是比较小的,而且很多都没什么特定涵义,例如一些荆棘、花的图案,纯粹是因为觉得漂亮就纹。但有一些还是很特别的,例如她原本在足踝上面纹了个“CCN”的字符图案,就是当年她与谢霆锋“爱的印记”(张柏芝英文名是Cecila Cheung、谢霆锋英文名则为Nicolas)。后来她曾与谢霆锋分手,于是就把这个“CCN”的文身改成了一个花图腾。而她右脚上那个黑蝴蝶的图案,是与谢霆锋复合后纹的,也几乎被所有人怀疑与谢霆锋有关。

  文九条龙是为了纪念黄家驹

  在所有找GABE文身的明星当中,给他压力最大的就是黄贯中,因为Paul原本就是学设计的,对图形的要求很高,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当时他要我给他在右臂上纹一条很特别的龙,当时大家讨论了两个礼拜,才定下了最终的方案,压力真的很大。”

  黄贯中右臂上的这个龙文身,刚开始时并不是这样子,他是隔几年就去添一次,就是在原有的图案上继续加工,所以这个文身越到后来就越复杂(左二图为原型,左一图为目前的复杂图案)。GABE说:“现在他手臂上的这条龙,已经是由九条龙合并在一起的一个图案了。”黄贯中这个文身,还有一个很特别的意义,原来是为黄家驹而纹的。“家驹生前很想做这个文身,但当时被Paul劝止了,后来家驹意外身亡,Paul觉得有些事情应该想做就去做,于是就纹了这条龙,算是对家驹的一个纪念。”

  双鱼文身代表了她的星座

  范晓萱的文身数量,跟张柏芝有得一拼。因为她是台湾艺人,所以大部分文身都是在台湾做的,其中有一个双鱼的图案,则是去香港时找GABE加工过,“她说自己喜欢海豚,当时已经找别人给她纹了一个海豚的图案,但不满意,后来她来找我,说想看看有没什么补救的方法,于是我就在这个图案上加上了一条鲤鱼(见左图),包着那只海豚,变成‘双鱼’。”这个图案,也代表了范晓萱的星座。

  给他文一个幸运号码

  GABE说,“通常客人来找我做文身,会先跟我描述他的想法,例如想要一个什么图案或者效果,然后我根据他的要求去设计,例如当年陈奕迅(听歌)来找我,说想在脖子上纹自己的幸运号码,7,然后我就从这个数字入手,给他设计了一个中文的字型。”这个文身后来也出现在陈奕迅的专辑封面上。连陈奕迅的老婆徐濠萦也找上门来文身(见左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